2007-03-11

異世界新風貌之妖戰物語──靈幻使者《漫畫》


漫畫名:靈幻使者
漫畫家:井上淳哉
出版社:尖端
集 數:9集未完


書腰擺上了《異世界漫畫新風貌──新銳作家、井上淳哉、之妖戰物語》介紹語,下意識以為是幻武小說(有瞄過幻武封面會瞭解我在說什麼),電腦繪圖味過重,本來沒什麼興趣,倒是書名,我對這類書名的漫畫向來無法抗拒,翻過後,裡邊畫風雖然過於童趣味,屬少年誌,倒還不錯!

《靈幻使者》將主題放在陰陽五行上,舊時,人們為了觀察星象而將星空分成四星宿,東青龍、南朱雀、西白虎、北玄武,後稱為天之四靈,劇情設定則是四靈會依附於人類身上,此人被稱為靈幻使者,前提是靈幻使者需要奉獻貢品,四靈即開始運作。目前為人類剷除眷族的四靈皆現身,劇情由此舖陳下去。使者出現這段少了點依據,不過,無妨。

5集而已,劇情跳過,倒是看到第三集,更加容易察覺,《靈幻使者》像是各國怪物恐怖懸疑電影大雜燴,如其中的海神島篇,借用香港某小島殺人事件電影的點子,第三集最後一單元明顯取擷自凱文貝肯的「從地心竄出」,還有一個單元很眼熟,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借點子一事,我沒意見,只要不涉及抄襲即可。

井上雖然是新漫畫家,劇情也有些缺失,但前景還是看好。

3 則留言:

PKbrown 提到...

這作者本業是作射擊遊戲的,公司應該是CAVE社
最近應該都還可以看到他擔任美術和人設的作品
這部跟本業的性質都還蠻接近的
那天被拿回去作射擊遊戲都不太奇怪XD

12集收工.

感想:
人類最壞了(最終,女主角:老娘說翻臉就是翻臉,然後某人就不用領便當了)

bluesky 提到...

嗚嗚,這套我越看越想哭,前面雖像是學生作品,至少感覺還不錯,後面到結束整個就像兒童讀物,看到我都暴走起來了T口T。

不過漫畫家的設定還是很不錯。

PKbrown 提到...

因為.......

他本業的工作越來越多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