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紮實又獨特的超視覺饗晏--智者《漫畫》


漫畫名:智者
漫畫家:外薗昌也
出版社:東立
集 數:4集已完

『在我們心中存在著另一個自己,而那個自己正想盡辦法,無所不用其極地想給我們一個驚喜。』截自第一集卷末--萊爾華特森【生命潮流】--

創意十足,但如同看一場科技文明與神秘力量大對決的教學影片,精彩、卻談不上好看。其中傳達著種族面臨到的迫切危機,人類由大自然孕育而出,卻在經由科學取得力量、沾沾自喜之際,已無法掙脫文明帶來的好處,如同一條無形鎖鍊,越是依賴高科技、越是被捆綁住,與大自然界漸形漸遠,最終也被排除在生態系之外。

的場邦彥任職於新聞社,平日性格多疑、為人頑固不冥,篤信科學、對於無法解釋的神秘事件硬是歸納為集體催眠,某次,上司將旅遊專輯剪接作業指派給的場,的場在無意間發現影帶中出現了失蹤已久的優秀女詩人麻間,因麻間的現身是一條轟動社會的獨家新聞,但影帶中的麻間身高比例卻困擾著新聞社主管們,為了追查麻間的下落與四公尺身高之謎,的場前往旅遊專輯拍攝地點訪查,旅途上遇見荷比族印第安戰士葛德,兩人多次衝突不僅讓的場身陷於迷霧之中,更讓的場打破了僵固信念,逐漸走向與自然界互相融合的智者之路。

比起《犬神》,這套太過青澀以至於起初難下嚥,但整體性而言,外薗昌也倒是讓讀者體驗一場紮實又獨特的超視覺饗晏!

2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你會不會覺得這部的畫風有點向星野之宣?

bluesky 提到...

還好耶,因為我是先看犬神,智者放在最後才看,已經有銘印了,所以現在即使提問,他們倆個畫風我還是連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