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不明藍皮箱爭奪戰──藍羚任務《漫畫》


漫畫名:藍羚任務
漫畫家:神崎將臣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集未完


在租書店翻閱時還以為又是一套主角被賦予異能的劇情,最近老是借到超能力類型漫畫,個人已經出現消化不良的徵兆,看在畫風順眼的份上,還是租借回家。嗯?我錯了,《藍羚任務》並不是超能力漫畫,雖然主角仍舊神勇無比,不過比想像中還要好上一點。

《藍羚任務》上演一場諜報任務的敵我攻防戰,除了主角大場是個平凡的大學生外、各路人馬皆是身懷絕技的老手,為了奪取一只重要的藍皮箱,眾人無所不用其極,被斯萊托付藍皮箱與辛西雅的大場眼見兩位朋友慘遭毒手,只能遠離親友、避免他們遭受連累,四面楚歌的大場不只要提防殺手的追擊,更需要追查藍皮箱的秘密,卻又因辛西雅的敵意而必需突破她的心防。

《藍羚任務》最大魅力在於眾人皆在奪取『打不開的藍皮箱』,自然連藍皮箱內到底有何機密也不清楚,而皮箱上的絕種動物圖案──『藍羚』則成了唯一的開箱線索。可惜的是肅殺氣氛不夠濃厚,若安排得再緊湊些,劇情會更有說服力了。

第二集稍微提到藍皮箱功用,現在只希望神崎將臣別將日本地位的重要性強化得太過頭。

4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神崎早期的畫風我滿喜歡的,現在的畫風就很強調裸露,我就不太喜歡了。

事實上神崎算是日本中生代及年輕世代的漫畫家典型,「畫工不錯,不過說故事能力很糟」。

我唯一收一部他的漫畫是勇者鬥惡龍6,就是那個著名的DQ改編漫畫。

其他例如:風神武士、教教我吧潘蜜拉、超異能女戰士、重裝機兵傑諾的劇情老實說都很爛,風神武士還斷頭。

老實說我能直接記起一名作者有多少漫畫,這種作者不太多,神崎就是一個。

他在我的印象裡是以畫工不錯不過敘事能力爆爛留下記憶。

但反過來說,如果能找到好的編劇的話,他的成就就不止這樣了。

bluesky 提到...

所以說,這部也持續斷頭中......Orz

也好,我覺得神崎再掰也掰不下去。

匿名 提到...

風神武士有出完,日版

Milton 提到...

之前看銃夢第二部,一開始木成幸人的畫風跟神崎超像,讓我覺得是不是他找神崎來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