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惡劣天侯下的危急救難──海難英雄《漫畫》


漫畫名:海難英雄
原 作:小森陽一
漫畫家:武村勇治
出版社:尖端
集 數:9集未完

呃?我是知道小森陽一是《特殊救難隊》原作,沒想到搜尋網路書店時才發現《海防英雄》原作也是他,以前都沒注意到,這位仁兄是專門寫海洋題材的作家啊。

《海防英雄》、《特殊救難隊》主角是海防人員,《海難英雄》的難波麟一郎原本也任職於海防署,離職之後才成為沉船救助公司的小老闆,嗯,怎麼說,感覺像是幽了《海防英雄》一默。

就職於海防單位的難波為了自家人不受理拖吊沉船、沉船公司又如同禿鷹般而氣急敗壞,在還沒消化父親過世的事實前,又因父親遺言『難波沉船救助公司交由兒子繼承』更氣到跳腳,父親曾經見死不救的回憶折磨著自己,卻不知道父親更難受,在與父親決裂之後、離開老家,再因奔喪而回到了故鄉,麟太郎行使老闆第一個命令即是『解散難波沉船救助公司』,在對父親的誤會解開後終正式抗起老闆職責,又陸續因自己不如員工來得有用、大受打擊,更大的麻煩還在後頭等著麟太郎-- 15億元的鉅額債務!

小森陽一似乎特別喜好描寫急功好義卻總會出錯的熱血男兒,後續不盡理想,但前幾集仍舊不錯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