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笑彈無所不在--格鬥偵探團《漫畫》


漫畫名:格鬥偵探團
漫畫家:小林誠
出版社:尖端
集 數:5集未完


『我可不是不幹摔角手了!只是沒人來找我罷了!
 我的鐵拳還厲害得很!載上內褲,準備挨揍吧!』

小林誠作品向來獨特,每次都會有『已經KO了、舉手拍地皮投降還被死勒著不放』的另類幽默感,看他的漫畫往往冒著笑氣卻又忍不住有扁人的衝動。

小林誠不改以往風格,正經劇情中帶著純真的詼諧趣味,筆下一群行為怪異的人類總是做出絕倒的唐突行徑,如東三四郎,為證明身份而掏出不是證件的證件,旁人的反應才讓讀者噴飯;如波濤胸湧的性感老婆在春光外洩之際,東三四郎次次都是慢半拍的『不準看』加上手勢,實在會忍俊不住的咧嘴而笑;如蛇野刑警極有迫力卻又令週遭人沒輒的『不行!』,到頭來把眾人搞得人仰馬翻。看到後來,已經被小林誠的冷式笑彈給逼到半瘋狂狀態。

《1.2 三四郎》中那位口喊『鬥魂!』、身經無數殊死戰、創造史上最強傳奇的的東三四郎回來了!這回他可成了偵探英雄!曾是聞名世界的格鬥家!曾是摔角界最強的男人!居然為了小事和隊友起了內訌,原先眾人看好的『夢幻組合』解散了,但東三四郎沒有放棄夢想,仍舊一步一腳印,為了重組隊伍而在偵探界努力、奮鬥!最強格鬥組合成了最強偵探團!

獨一無二的小林誠!笑彈無所不在的《格鬥偵探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