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鮑許警探系列五--後車廂輓歌《小說》


小說名:後車廂輓歌(Trunk Music)
小說家:麥可‧康納利(Michael Connelly)
譯 者:鄭惠雯
※原文版1997年‧於2006年10月授權聯經中文化※


源於故事中的一小段說明,好奇之下做了搜尋,其出處已不可考,僅知「後車廂殺人」為義大利黑手黨處決手法之一,他們會將目標物綑綁後放入後車廂內(或者事先放入屍袋中),開槍射殺後連車帶人丟棄,若是清理門戶,甚至會在嘴巴與肛門留下物件。呃……長這種知識,感覺也滿奇異的(搔搔頭ing)。

不過,案情要是如此簡單明瞭,一本書就不會多達四百多頁。就是沒那麼簡單明瞭,本回看得有點頭痛,但最主要是在記一堆人記一堆事記一堆過程,而且事關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兩個警局,一個聯邦調查局,以及命案組、組織犯罪情蒐組、內政調查科三個部門,嗚,康納利大叔啊,你要考驗腦汁比一般人微薄的讀者我也不是這樣的吧?(艸)

故事由哈瑞鮑許被調回命案組的頭一份案件講起,一椿被害人被謀殺於自己後車廂內,這類案件原本應轉給組織犯罪情蒐組,只是在窩了八個月的行政部門後,好不容易又重新調回刑警崗位上,蓄勢待發的鮑許說什麼也不肯輕易讓出這件CASE、並決心偵辦到底。

《後車廂輓歌》在近中場時刻有很長一段篇幅略感沉悶,但感覺還不壞,有種像是放空一切沉浸在老舊硬派電影思緒當中,我還滿喜歡其中那份斑駁蒼白又帶著疏離迷霧的氣氛,感覺就是很對味。

康納利大叔把LA的複雜個性寫得好透徹,這種罪惡城市應該輕易地就能把人心給淹沒掉吧。很好,接下來改看《水泥中的金髮女子》!


【書背文案】
  榮獲美國愛倫坡獎的推理小說家麥可.康納利,繼受到高度好評的作品《詩人》(The Poet)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後,再度推出以鮑許警探為主角的作品《後車箱輓歌》,被讚譽為鮑許警探系列最震撼人心的作品——不僅故事劇情張力十足、錯綜複雜,也奠定了康納利當今作為犯罪小說家的地位。
  哈瑞.鮑許警探重返工作崗位,負責偵辦引起多方關注的好萊塢謀殺案。一名電影製作人遭棄屍於勞斯萊斯座車的後車箱裡,在鮑許看來,一切證據似乎均指向為黑手黨的殺人手法。隨著追查死者金錢動向從洛城追到賭城,鮑許決心偵辦到底,然而在過程中卻不斷樹敵。彷彿困難還不夠似地,鮑許決定押上最高的賭注——愛情。偵辦刑案之中又摻進私人的情感,讓放手一搏的鮑許一度因著迷分神而漸漸步入典型的賭城危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