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笨蛋轉動世界!--請勿轉台《漫畫》


漫畫名:請勿轉台(チャンネルはそのまま!―HHTV北海道★テレビ)
漫畫家:佐佐木倫子(佐々木倫子)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尤靜慧
※原文版2009年1月~‧小學館於2010年3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喔喔喔~這本我看得好開心,佐佐木大姊的作品一向都不會讓人失望的啦!\(☉▽☉)/


不知道你是否曾看過日本人播報新聞?雖然說咱們台灣新聞台不夠自律也不專業、就算砍掉重練也不為過,只是相較於台灣新聞熱鬧非凡如綜藝花絮節目般的灑狗血手法,日本新聞播報流程實在乏味到令人無力的地步,那種體驗絕對與聽和尚唸經相去不遠哪。(艸)

但因為是在日積月累中所發展出來,它已適應並深植到整個社會內部,模式偶爾出現小小混亂,至少高層知道它是一個安全牌作法,短時間內我們很難看見改革變化,以致於日本新聞可以專業度十足卻平淡無奇,台灣新聞質感惡劣卻如毒品讓人成癮,不過每隔一段時間,總是有波瀾掀起之時,而《請勿轉台》劇情一開始的著力點就是在於讓環境活絡、組織活化、出現蓬勃生機的笨蛋條款。

「笨蛋是派不上用場,白費功夫的不是嗎?真的有笨蛋條款嗎?」
「普通都會有吧,不管是那個組織都有。」
「咦咦,它是一般性的嗎???」
「笨蛋條款拯救公司,在公司出現危機時,笨蛋條款就會出現。它不會死,它不會感冒,它喜歡煙和高處,看到笨蛋條款請打一一○(部長在胡言亂語了XDDD),笨蛋條款擁有運氣(這一個才是重點)。」
【以上為山根一與小倉部長對話】

是的是的,《請勿轉台》就是這麼好玩的漫畫作品XD,它是一個講述六個同期進入HHTV北海道電視台新人被公司磨練的生活性故事,以雪丸花子和山根一為主,前半本劇情採取倒述手法,說明幾次面試會場上,資優生山根一並不認為不按牌理出牌的雪丸花子會被電視台錄取,但雪丸卻如打不死的怪物、一次次晉級,甚至成為同期新人中首位在電視上現身的連線播報記者,最後才在小倉部長解惑下知道高層有所謂的「笨蛋條款」錄取方針。

佐佐木大姊筆下的主角一向都有個特色,她的天然呆性格塑造的非常渾然天成又韻味十足,不像有些漫畫人物的行為是只為製造笑果而刻意裝傻,設計意味太過強烈反而顯得做作,這也是佐佐木倫子漫畫中最美妙的一部份。

儘管乏味,但透過日本新聞台所看到的世界,至少會讓你覺得明天仍舊美好無比、還能懷抱著希望與光明,而且也因為日本新聞台實在太過平凡無奇,我們才能看到反向操作、趣味滿點的《請勿轉台》,不是嗎(笑)?總之,是本大力推薦的好作品!XD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點頭、點頭(用力ing)!
有品質保證的作者不多,佐佐木倫子可是我一點都不回猶豫就下手的目標,果然呵呵,看完整個心情就是很好,愉快至極!

jane 提到...

我也是看到佐佐木倫子的名字就買了
當然,沒有失望!
而且我覺得她的作品很難說明
也不是深刻、也不是好笑、也不是感動
但就是可以過一陣子在拿出來看

bluesky 提到...

唉,講到這個,多來幾個有佐佐木倫子品質的漫畫家不是很好嗎?最近日漫品質讓人想掉淚啊。T____T

匿名 提到...

真的~~
快出吧!我一定買!
可是我把我覺得最好笑的天國餐館推薦給朋友,卻沒有一個人可以跟我一起KEROKERO~TAMATAMA~GEROGERO~說
好寂寞阿~

Lynn 提到...

最近在看天國餐館,發現裡面的男主角跟請勿轉台的男主角,設定有些雷同,都是女主角闖禍時,男主角負責收尾,做事上都很完美,雖然兩著個性上也很大的不同,這部也不錯,但我可能會比較喜歡天國餐館吧,之前就感到日本他們新人漫畫家,品質跟老一輩漫畫家比起來,有下滑的感覺,雖然畫技進步了,但故事啊!故事啊!....(淚.....)

bluesky 提到...

詩菁,《愛心動物醫生》也是,還有那套護士什麼的都是延用此模式,不論那一套,我都很喜歡喲。XDDD

新人跟舊人各自有包袱,我也很希望他們能夠中和一下啊。(淚奔)

KA子 提到...

我愛巧比!(來亂的)

bluesky 提到...

巧比大好哇!\(☉▽☉)/(跟著亂!!)
<用力巴頭下去>自己的站台亂什麼亂!XDDDDDDDDDD

PKbrown 提到...

第三集出了...

bluesky 提到...

訂書去,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