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亡靈幽魂曲--黑薔薇愛麗絲《漫畫》


漫畫名:黑薔薇愛麗絲(黒薔薇アリス)
漫畫家:水城雪可奈(水城せとな)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李其馨
※原文版2008年11月~‧秋田於2010年2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不是一整個空虛到底,就是虐得半死,所以說我不太敢碰水城雪可奈的漫畫就是因為這樣啊。囧rz

你以C音階發出來的聲音,有著操控人類的心,並迫使其將身體奉獻給我們之作用。

我們是吸血樹,寄生在人類男屍上,體內寄宿著有蟲的外型的使魔,以血及屍肉為糧食而活的植物。

絕大多數狀況,都不會讓我們致死,但一旦繁殖結束,我們的命馬上就會沒了。吸血鬼是一種,只要和心中那唯一一個最心愛的女子有了親密關係,生命就會結束的生物。

找出最優秀的雄性正是雌性的任務,要誕生出一個擁有不論安逸或戰亂時代都能存活下去的堅強韌性,並且能夠確實地將優秀的基因遺傳給下一代的吸血鬼。
【以上四段截錄自主角對白】

《黑薔薇愛麗絲》由1908年的維也納做為舞台序幕,正式劇情則以現代背景的日本澀谷為發展地。一切悲劇的發生無法咎責於任何人,馬克希米里安僅僅遵從主人布列德雷的吩咐進行繁殖行為,選擇迪米崔為附身對象的吸血鬼布列德雷為的是吸血鬼種族的未來,愛慕恩人兒子未婚妻安妮葉絲嘉的迪米崔試圖讓脫序人生回歸正軌,安妮葉絲嘉的自盡部份來自於對未婚夫希歐多爾的愧疚,而被殺害的希歐多爾對迪米崔的責罵則來自於特權階級意識的矇蔽。

沒有寬恕、唯有淒苦,這種故事的開場實在有夠虐人的(苦笑)。在殺戮慘劇發生過後,迪米崔只能隨著馬克希米里安遠走它鄉,展開吸血鬼新人生。

舞台移到現代日本後,主角們有比較幸福快樂嗎?抱歉,沒有,劇情調子照舊繼續淒慘。╮(╯▽╰)╭

迪米崔為了修正自己犯下的錯誤,決心補償馬克希米里安、並讓安妮葉絲嘉安息,他找上了為讓心愛男子脫離險境的高中女教師菊川梓,與她締結交易,梓就此成為「吸血樹」的愛麗絲女王,擔負起繁殖出下一代吸血鬼的重責大任。

其實若細看,會發現水城這個以「愛情和繁殖」為生存競爭主題的漫畫是個很有意思的作品,所有的設定雖夢幻綺麗倒也不至於讓人空虛,然後,這套漫畫介紹就到此為止,雷爆太多我怕我會被劈。

前兩集都處於蘊釀舖陳之中,主力故事應該還有得磨了。

6 則留言:

藍莓 提到...

中文版本好像只出了第一集而已,真想快點看看故事的中心發展。雖然角色們是悲哀了點...但水城的作品就是如此,忍耐看到結局就會有種被釋放的舒暢,還真是一種毒 XDDD

bluesky 提到...

藍莓,咱們讀者像不像是群被虐待狂啊?XDDD

kiri 提到...

初次留言,你好。

我覺得水城的書真的讓我越來越不敢領教了…(苦笑) 故事題材蠻新鮮的,帶有陰間氣氛的作品雖然不討厭。不過水城在人物(尤其表情上)上的繪畫卻越來越讓我有點卻步(攤手)。

bluesky 提到...

唉呀,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忍受水城的感覺真好!╮(╯▽╰)╭←欠扁發言

吳阿熊 提到...

我也常覺得自己好像被虐狂,看著主角自虐的行為卻忍不住繼續乖巧的追下去....可是或許是畫風的問題?水城老師的人物老是讓我覺得像假人啊(雖然說本來就是),好想幫他們揉揉臉鬆一下神經,不然表情老是卡卡的感覺很難受。

bluesky 提到...

唉呀,是熟面孔的阿熊妹XD(裝熟被打死),對對,水城畫出來的表情為什麼老是那麼僵啊。(跟著動手亂揉主角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