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下町人情物語--月光橋初戀銀座《漫畫》


漫畫名:月光橋初戀銀座(月光橋はつこい銀座)
漫畫家:石出電(イシデ電)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A!KumA
※原文版2009年2月.幻冬舍於2009年7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超級陌生的漫畫家,作品也沒幾本,但劇情完成度之高,還請到志村貴子幫忙完成番外篇,耶、這是怎麼回事啊?!Q口Q


雖然有個很男性化的名字,不過按照內容看起來……,石出電應該是女性漫畫家才是,主要是故事內容有著相當細膩的溫柔情感。

一般來說,個人不是很喜歡看以兒童為主角的作品--親子題材是個例外--,總覺得被現實考量束縛住的成年人要畫起兒童那份天然呆模樣,終究會有些失真,石出電在這部份卻處理得相當不賴。

在石出電的筆下,兒童小天地裡頭是個萬花筒大世界,停不了的歡樂,令人發噱的念頭,天真的童言童語,甚至還有不時飄然而過卻連自己都抓不住重點的焦慮感,小鬼頭的世界是如此地豐富精采、滋味百般。而成年人可以為他人折腰、即使不開心仍會努力的舉動,在孩子眼中看來是再遜不過的了,但就是那份難以形容的謙卑、得以卸下孩子心防,讓孩子看見守住家是因為親情的牽絆、是因為自我勇於承擔責任,當孩子能明白某些道理時,他便會知道年歲增長並不全然都是壞事,而得以順利走出困難的成長過渡期。

因為是單行本,劇情介紹就跳過吧。

光看書名,一時之間還真讓人提不起勁來,結果完全不是想像中那回事(我承認我一看到銀座兩字就想歪了),劇情實在是有夠平凡清淡▔▽▔,但個人卻覺得是本頗為出色、有份古樸懷舊氛圍的日常生活漫!

3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那我看到初戀、情人也歪了


喔原來是人情!

bluesky 提到...

(((飛踢ing)))

Tom,你是來亂的喔!XDDD

eason 提到...

我們都經歷過初戀,初吻,分歧,分手,復合 http://beta.im.tv/article.aspx?cid=47&id=3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