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現代的少男少女愛情觀──女朋友《漫畫》


漫畫名:女朋友
原 作:外薗昌也
漫畫家:別天荒人
出版社:長鴻
集 數:2集未完


又到最忙的月底,連續四天夜宿公司,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下手,也難怪曾聽說,文不寫,久而久之,還真會忘記如何寫文。重點來了,這篇會很隨性,就這樣,分析好累喔~偷懶、愉懶。(喵的~反正好友也說我越寫越隨意,以後都這樣吧XD)

挪!挪!親愛的外薗大叔又有新作了!尖端的電腦科幻作品還沒上市,長鴻倒是先出了兩集愛情小品--《女朋友》,媽呀,居然是別天荒人幫他作畫,內容也很令人傻眼,不過,看著看著,是的,外表雖是別天荒人在作崇,骨子裡,精神常在的還是外薗大叔啊。大叔大叔~你來台灣吧,你若來台灣辦新書發表會,我一定破費,帶新書去讓你簽名^^!

外薗昌也的作品並非十足優質,但對我、他的漫畫就是會有種清新誘人的味道,只不過並不會特別想收藏他的作品(搔頭傻笑),或許是因他的整體成績太過平均,即使《犬神》已趨近成熟,但總覺得作品裡還沒出現一個強而有力且能帶動購買慾的代表作。話又說回來,在日本男性漫畫家裡,我對外薗昌也的好感度頗高,主要也是因為他並不像一般男性漫畫家將男性角色設定得十分傳統、剛毅,當對某些事物猶豫不定,一般來講,角色都會掙脫外在因素、將情感擺放一旁、說服自我這才是正確的人生之道,內心戲反而空乏,形成較易拐彎抹角、轉而求得高潮不斷的劇情,呃,現在是怎樣?不知道自己幹嘛講到這裡來(苦笑),反正就是外薗在設定他的角色時會有很明顯的孤獨狀態,即便有配角點綴,實際上仍是以單人戲為發展居多,支撐起這種感覺很平緩、很淡然的步調,漫畫家本身也要有足夠墨水與智識,或許,這正是外薗吸引我的特質所在。所以,外薗大叔,趕快出套強而有力的代表作吧!XD

《女朋友》剛開始看,會有些意外,原來外薗大叔對感情的看法是這麼地脆弱啊,也原來未轉大人前的男生眼中的愛情是這樣地純真啊,但天曉得是否只因身體構造的衝動、愛情伴隨著性事來而已。如同後記所言,這幾篇都是屬於男性的戀愛創傷記憶,沒有經歷過這些傷害、似乎無法成長,也無法邁向下一個人生階段,不過話又說回來,一個傷代表一根刺,那天會不會因這些刺而隱約作痛、反倒裹足不前?

比較讓我莞薾的一點,為什麼這部作品不是外薗大叔親自作畫?難不成是因他愛情戲詮釋手法到最後總會走味成沒有愛情味?嗯~編輯果然很瞭解他。(預知詳情,請自行翻看《智者》、《犬神》、《迷失之夏》、《致命病毒》XD)

2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這我有看過,已經出完了(五本)。

外薗的書我目前只收迷失之夏,其他算是有印象,但是不想收。

像我覺得這部就SOSO……
看過以後就不再有印象,倒是扉頁模仿寫真集手法的調性還有些記憶。

bluesky 提到...

沒錯沒錯,別天荒人的漫畫都是SOSO,所以我看了兩本就沒再繼續了。(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