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絕對的音感──野性之聲《漫畫》


漫畫名:野性之聲
漫畫家:藤崎聖人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9集未完

在主角們的能力上,掰得徹底之扯,但在人與人、和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非常溫馨又有趣,手法上挺類似《光速蒙面俠21》處理方式,搞笑卻不低級。

男主角擁有『絕對的音感』天份,這項天份對於毫無音樂細胞的他、完全派不上用場,旋律於他聽來只是ㄉㄨㄛ、ㄖㄨㄟ、ㄇ一的一串文字符號,頂多是幫幫女同學聽音寫譜而已,不會唸書、又經常被老師盯上,不良少年的外型讓他做什麼都不討喜,相對的,卻擁有了一份自信和體貼他人的善良,因為一隻小流浪狗,他踏上了原本毫無興趣的獸醫之路。

所謂的《野性之聲》書名的由來,是男主角能靠著聽聲辨別異常處,當使用於獸醫身份時,動物即使不會說話、心靈也能相通。關於『絕對的音感』,我曾看過類似的主角,《野性之聲》雖不算創新卻也少有,而且裡頭很多小細節設定挺有意思的,例如男主角取名的無創意、功課不好卻屢屢通過考試的作法、先放話再掀底牌等等,這些都讓《野性之聲》更為有趣。當然,除了男主角的『絕對的音感』、院長的高超醫德與技術、主任的『絕對的眼力』、獸醫院的大規模及世界級的醫療團隊等等,都是很扯的設定,可是,嘿!我覺得一套漫畫能夠很搞笑、很溫馨、有內容、不含糊、又另人感動,即使很扯,仍舊不失為一套好漫畫。

不囉唆、快節奏的《野性之聲》,我欣賞!


PS. 看到第四集後,我死心了,這套當做兩集完。QQ

3 則留言:

PKbrown 提到...

當你看到後面會更想死心(我還乖乖全套租回來看完勒...)
基本上把他當作日式麵包王獸醫版來看就好了XD
(光是陵刀一族就讓整部作品進入超現實的境界了)
能撐到23集簡直是個奇蹟....

bluesky 提到...

所以我把它自動斷頭了。再繼續看我應該會很抓狂,即然如此,為了修身養性,還是早點切八斷比較好。=..=

最近他有新開連載本,也很芭樂,但最近市場很吃這套(深藏不露的老師對上問題學生),應該也是會讓他畫上好一陣子吧。

bluesky 提到...

話說......PKbrown挖出來的全都是舊文章,我看到青澀亂七八糟寫不到重點的舊文就會一整個覺得好羞恥啊啊啊啊---(掩面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