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王者荊棘之路──魔法少年賈修《漫畫》


漫畫名:魔法少年賈修
漫畫家:雷句誠
出版社:青文
集 數:27集未完


近期的日本少漫若沒有加入魔法、武功能量、殺人懸疑等元素,似乎就沒辦法打入市場內,不過這類用多了也挺讓人厭煩,《魔法少年賈修》一開始也是魔法、書、王者等等,不過雷句誠倒是有畫出個人創意,而不只是一昧地在框框裡設限。

《魔法少年賈修》創意在於二人一組,一人拿魔法書唸咒語、一人則引導魔法武器啟動,但受限於拿取魔法書一人的情感,一旦心力消耗將無法攻擊,而這將是突破危機的重要關卡。因每位魔界未來王者候選人都是新手,所搭配的人類則需要相互學習與配合才能不斷地使用下一個浮現的咒語,而且還得時時提高警覺,預防另外九十九組成員的攻擊,才能繼續走向王者之路。

十四歲國中生清水,因IQ高人一等、課業成績名列前茅的影響下,同學們對他忌妒與排斥,久之、到了學校也只是一人團體,沒有死黨、沒有朋友,惡性循環、清水個性變得越形孤傲,在某日早晨,一位金髮、個性認真、思想怪異的小鬼頭開始打破了清水拒絕他人接近的無形外殼。因結識了清水之父,賈修奉命前來改變清水,期望清水能夠得到友誼,而清水也在賈修名為交友大作戰、實為破壞兼壓縮清水壽命下,兩人互相改變了對方的命運,清水更真誠、賈修不再認為自己是怪物,兩人為了讓賈修能留在清水身邊、為了魔鬼們不再互相殘殺,開始認真對抗其它魔法二人組,不為王者之路,只為友誼、向前邁進!

畫風相當Q也非常乾淨與穩定、主題明確、分鏡流暢、劇情熱血,雖然表達手法幼兒化,仍舊無損《魔法少年賈修》的好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