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6

孤獨與絕望的法律運用劇--絕命律師‧成田誠《漫畫》


漫畫名:絕命律師‧成田誠
原 作:剛英誠
漫畫家:高田優
集 數:一集未完
※2007年~‧2008年由小學館授權東販中文化※


在我已經對一位是空有熱情衝勁而不知變通作為的頑劣菜鳥(女性)與另一位空有滿腹才華卻老裝出懷才不遇實則個性扭曲不老實的老鳥(男性)、這樣的配對角色感到厭倦透頂時,好樣的!總算來了套「單打獨鬥的天涯孤獨一匹狼」作品!XD


《絕命律師‧成田誠》走影集《法網恢恢》含冤莫白、亡命天涯的風格路線,並另外運用電影《絕命追殺令》你逃跑我追捕的雙人戲份模式,描述剛加入知名的「亞克薩法律事務所」的新人律師成田誠,被控殺害以注重人權聞名的二之宮前輩,目擊證人事務長五十嵐卻作出不利於他的口供,為查明事實真相,戶田誠展開逃亡生涯,即使不能見容於社會,但成田誠依然相信法律,一旦能查出關鍵人物五十嵐的下落,真相終將會大白於天下。

成田誠縱使是逃亡途中,仍舊提供有一面之緣的弱勢者法律諮詢協助,第一集共有四個冤罪單元,【偽造的出生證明】、【被弄錯的人質】、【反跟蹤】、【不應該犯的罪】,後記更進一步說明,「冤罪是如何產生」、「法律可以救人一命」、「真正的不幸始於放棄之時」,再對照到主角的名句「法律並不是用來制裁人,而是人要懂得善用法律。」整體看起來,是套很正面的漫畫!

只是,劇畫家和漫畫家看起來並不是很協調,不過看起來應該是會越來越好,期待第二集!^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