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被譽為日本四十年來歌聲最美的女歌手--夏川里美/亞洲之風《音樂》


專輯名稱:亞洲之風精選
歌  手:夏川りみ
唱片公司:滾石


比起流行樂,其實夏川里美的好歌喉更適合演唱日本地方傳統民謠小調,天生生來就適合的呀,尤其一加上三昧線,不由自主的會很想跟著打拍子,專輯歌曲曲調不只美、歌聲佳,連歌詞都特別經過潤飾、十分優美,不多說了,請直接聽音樂!!


【淚光閃閃“請點我”】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嚅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颯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它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颯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花“請點我”
河水湍湍不息 往哪裡流
人潮熙來攘往 往那裡去
希望這潮流所到之處
綻放出繁花朵朵
放聲痛哭啊 盡情歡笑吧
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
綻放出繁花朵朵

淚水潸潸滑往 往那裡流
愛情隨波逐流 往那裡去
這潮流 流著流著
希望綻放成繁花朵朵 加以迎接
放聲痛哭啊 盡情歡笑吧
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
綻放出繁花朵朵

花自為花 含苞微笑
人自為人 任淚潸潸
這一切都是自然之歌
任繁花朵朵 在心中在心中綻放
放聲痛哭啊 盡情歡笑吧
不論何時 不論何時
掌握住這朵花吧


【安里屋小調“請點我”
你啊 是不是被野外的薔薇牽絆
天黑了才回來
啊 我心愛的美麗的人兒

啊 男女之間的愛戀 讓人歡喜卻又羞怯
我的他是白百合 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啊 我心愛的美麗的人兒

啊 陰曆十六的月夜裡 拔著田中雜草的兩個人
意氣相投滴水難容
啊 我心愛的美麗的人兒

啊 讓我為你染一件 藏青色的短袖外衣吧
你要穿上它 象徵我們的情愛
啊 我心愛的美麗的人兒


【沖繩民謠組曲“請點我”
這組曲非常有趣,沖繩+夏威夷風格,裡面的「安里屋小調」唱法才是我推薦這張「亞洲之風」裡的收錄唱法,超喜歡這個唱法版本!XD


【祭りのあと風“請點我”
這支歌曲是在「思念之風」專輯裡,我很喜歡這種節奏感!放專輯時我可是一直跟著背景聲在鬼叫鬼叫的合聲著!


是的,話還是不多說,有興趣的請就近向各大唱片行或網路商城報到啊!XD


【專輯歌曲介紹】
淚光閃閃 (黃品源「白鷺絲」蔡淳佳「陪我看日出」原曲,2002日本唱片大賞金賞)
安里屋小調
童神 (王心淩「飛吧」原曲2003年日本唱片大賞金賞)
島歌 (梁靜茹「不想睡」原曲)
赤田首里殿內
搖籃曲 (江蕙「思念喲」原曲)
花 (周華健「花心」原曲)
Salala
美麗的島嶼
永恆之歌
愛呦 愛呦 (2004日本唱片大賞金賞)
心心相映 (2005日本唱片大賞金賞,2005愛知「愛‧地球」萬國博覽會主題曲)
再見了 謝謝你~天之風~
給我抱抱(哆啦A夢動畫最新片頭曲)


【歌手介紹】
本名兼久里美的夏川里美,天生就擁有一副好歌喉,而且勇於在眾人面前展現,從八歲那年首度參加故鄉石垣有線電視主辦的「第一屆小朋友好歌喉大賽」獲得優勝之後,及不斷稱霸日本各大歌唱比賽,在 12歲時,不僅以沖繩現代表的身份拿下NTV(日本電視台)主辦的「閃亮第八屆日本兒童歌謠大賞」冠軍,更在同年以沖繩縣代表身份出席第10屆「長崎歌謠祭」勇奪第一名的成績,創下大會開辦以來最年輕參賽者榮獲優勝的紀錄,並進而成為知名唱片公司培訓歌手。高一時,更憑藉著過人的歌喉,通過即為嚴苛的 NHK(日本放送協會)歌手審定;並被當時歌手審定委員會委員長藤山一郎(歿)讚譽為「四十年才出現一次歌手」,同時更創下以未發片歌手身份即得以在 NHK電視台歌唱節目中演唱的第一人。

早期的夏川里美雖然在各大歌唱比賽中過關斬將,然而在唱片成績上卻始終顯得時運不濟,雖然曾以星里美的藝名推出過幾張演歌單曲,然而始終沒能大紅大紫,甚至曾一度心灰意冷返回故鄉。1998年1月,夏川里美開始在沖繩的電台主持節目,同時遇上了歌唱生命中的第2次機會,1999年以夏川里美的藝名重返歌壇。2001年夏川里美翻唱了由日本老牌歌手森山良子(暢銷歌手森山直太朗母親)作詞以及同樣來自沖繩石垣島的音樂團體BEGIN作曲的「淚光閃閃」,成為他歌唱事業上的最大轉捩點;這首歌曲推出之後,夏川里美彷彿循著當年Kiroro走紅的模式,首先征服了故鄉沖繩,在沖繩的排行榜上始終保持在TOP20的名次內,2001年底,「淚光閃閃」榮獲沖繩「琉球放送」、「RADIO沖繩」、「FM沖繩」三大電台年度排行榜第一名。2002年5月「淚光閃閃」奇蹟似的在發行超過一年之後首度打進ORICON排行榜,除了最高曾創下第8名的佳績之外,並持續近榜至近將近60週之久。除了排行成績之外,「淚光閃閃」這首歌曲更可以說是日本音樂獎項上的「三冠王」,在2002年底頒發的第44屆日本唱片大賞(日本作曲家協會主辦)中夏川里美以這首歌曲奪下金賞榮譽,而作詞的森山良子則以這首歌曲贏得最佳作詞人獎項,而在2003年初舉辦第17屆日本金唱片大賞(日本唱片工業協會主辦)中夏川里美更以收錄這首歌曲的首張專輯「太陽~太陽‧風的思念~」榮獲演歌 / 歌謠曲部門「年度最佳專輯」殊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