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都是爭奪王位惹的禍!──怪物王女《漫畫》


漫畫名:怪物王女
漫畫家:光永康則
出版社:尖端
集 數:四集未完
譯 者:游若琪


如果說,《厄夜怪客》是套在充滿死亡氣息之餘、卻又彌漫著十足惡趣味的集黑暗創意大成之限制級版漫畫,那麼,《怪物王女》就是套很可愛的史上全體怪物大集合之普級版漫畫了!


看起來,它是要走《魔法少年賈修》、《植木的法則》這一路線的作品,主角並不想要王位卻必需擊敗其他王位繼承人,以保住自己的小命,並在戰鬥中吸收助力。像這般很固定的模式不禁讓我懷疑,日本方面的少漫部協力編輯們是否已面臨到了腸思枯竭的窘境……窮則變、變則通,雖然稱不上頂尖,光永康則總算踩著穩健的步伐,在這類型公式已使用到近乎氾濫的大同小異書堆中,走出自已的風格。

翻閱《怪物王女》,難免會聯想到《厄夜怪客》,感覺上這一回的新作似乎有受到平野耕太的啟蒙,畢竟光永康則上一套作品《機車宅急便》是套成績普普的勵誌動作漫畫,而《怪物王女》仍舊保有光永康則先前耍可愛卻不會俗不可耐的風格,不過要能夠跳脫原有的思維模式並追尋另一層次的黑暗元素,還是需要某些契機了。

至於這契機是如何產生,倒也無關緊要,重要的是,《怪物王女》同樣是惡趣味滿點的搞怪黑暗漫XD!不單有狼人、吸血鬼、透明人、半魚人、食人植物、木乃伊、怪物蝙蝠、蒼繩人,甚至可以見到光永康則集結了許多黑色恐怖電影先驅的創意來源,透過他的消化與再創造,產生不同的化學效應。比方說,《2002嚇破膽》的幽靈船驚魂記、《斷頭谷》的無頭騎士、《半夜鬼上床》的夢魘佛萊迪、《十三號星期五》的曲棍球面具外加一把天下無敵電鋸之殺人狂傑森、《透明人》的創意點子……等等,若是B級電影看得夠多,樂子相對的也很多。XD

只是,畢竟光永康則畫風偏屬可愛系,原該攝人心魂的黑暗氛圍魄力也硬是被他的畫風滅了大半,可惜了……囧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