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BL漫之推廣帖(五)《漫畫》

上一篇沒有預設的廿位,只有十七位……不過這樣前四篇算來剛好八十位了,喔喔~本人偶而會在奇怪的地方做一些奇怪的堅持。另外,幾位大腳BL漫畫家都沒有介紹到的緣故是因為持續在看新漫畫,然後老手若剛好有出新作的才會順勢介紹,大概是這樣。

補充:依田沙江美新漫《愛情蘇打汽水》我喜歡XD!山本小鉄子新漫《野蠻情人》也不差,不過個人其實超級排斥主角身份設定成流氓……=_=


【中村春菊】
在純書上市之前,我一直以為中村春菊擅長的只有如桃太郎打鬼的日本民間傳說題材、或者到處行俠仗義的日本浪人時代劇故事,劇中出場人物都有份奇異的天真無邪感,基本上已經不只是天然呆,根本是笨笨呆呆到我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的地步▔▽▔,但儘管看來如此,作品本身倒也頗能搏得他人好感。
到了純書時,中村春菊的畫技純熟度幾乎可以用大躍進來形容,並且延續早期給人溫良恭謙的好感,並將皓呆印象發揮到極緻。感情仍舊純粹、人心還是透明,然而因為主角糾結的過去,造成現今的裹足不前,每個人都遇上了各自的真命天子,卻因心口不一,懷了些深沉、多了些曲折、繞了點遠路,但也因此令讀者感受到愛情風景更加瑰麗與曼妙。
本書共有三組配對,純情戀愛份子、自我中心份子、與純情恐怖份子,中村春菊依據各自單元屬性加以發揮並應用。目前集數已進入到二位數,每一集多少都會有些新發展,但劇情其實有陷入到空轉困境,就是因為這樣,買到一半的我才會停了下來,並且觀望中,若純書收尾收得夠漂亮而不拖泥帶水,自然會將剩下的集數打包回家,所以說,中村啊,請不要讓我失望了。


《純情羅曼史》角川


【西崎祥】
西崎祥第二本也是最後一本作品(此人不知消失上那兒去了),本單行本談不上特別好看,但內容很妙!劇情雜七雜八、簡直像是大雜燴,沒什麼邏輯與統一性可言,再者因為是老作品了,所以畫風很有老作品時代獨特的粗糙表現手法,不分男女、出場角色的骨架都很壯碩,不過還不致於像筋肉派那般倒人胃口。而說它妙的原因,主要是受方最初看起來贏面較大,結果劇情快完時才發現根本是被攻方給吃定了,那份戲謔感令人莞薾啊。
本書共收錄十篇單元,第一對佔了兩個單元,棒球社投手老是在公開場合/練習投球時告白,但打擊手以為他在說笑、總是毫不留情的揮出全疊打、以此做為回應;第二對為弱隊的橄欖隊球員對同一地區強隊的球員一見鍾情;第三對是偵探與怪盜之爭;第五篇講述的是運動精神;第六篇描寫捕捉開膛手傑克的過程;第七篇為GL配對,這種老梗劇情還真是百看不厭啊XDDD;第八篇,沒什麼重點的生活四格漫;第九篇很有趣,家庭會議成員除了父親、母親、姊姊、自己,還有已昇天的同性戀人;最後一對就更好玩了,兩人於同一公司上班,其中一個對人際關係非常懶散,另一個卻不希望專案工作結束後,不同部門的兩人就此不再來往,而以要當朋友還是情侶來要脅對方,……基本上,這邏輯本身很有問題,居然要被迫含淚做朋友,他難道不覺得那裡怪怪的嗎?(噴笑ing)


《超值戀愛獲得法》長鴻


【阿仁谷ユイジ】
讚讚讚!這位漫畫家讚得沒話說啊XDDD!!之前才說新人漫畫家九号實力堅強,一和阿仁谷擺在一塊兒、馬上被狠狠地比了下去,估且先不提她的內容走向是否足夠大眾化口味,光是阿仁谷帶領讀者的特殊視鏡角度就讓人覺得──拷,這孩子的技巧怎麼會這麼強呢(高興地滾來滾去ing)?!
本書共收錄五對戀情,第一對為律師們,劇情發展重心在於「墮落與拯救」;第二對是師傅與徒弟,重點擺在「命運存在之紅線」上;第三對為高中死黨,非常好玩,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把「瑜亮心結」詮釋得如此有趣;第四對討論到「單方面的付出」將會是造成戀情破局的一大致命傷;第五對的「因為我本身是個已經被污染的人,所以會覺得觸摸人就能淨化自己,無論看誰都會覺得對方很乾淨」而隨便找人上床,這樣的想法很……有意思,但偏偏青梅竹馬卻非常不能忍受他人的觸碰舉動,結果當意識到最想要觸摸的是青梅竹馬卻老是被他無意識的拉開距離,忍無可忍後終於發現原來這就是戀愛啊──
喲荷~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讓人心兒碰碰跳的漫畫,本作品帶了份濃濃的官能頹廢美,五個單元故事甜度都頗高,不過個人覺得阿仁谷應當非常適合畫那種虐心虐到最高點的BL漫。另外,我在猜,阿仁谷應該有畫過《特殊救難隊》同人誌,第二單元裡的畫風有像到久保美津郎。最後,阿仁谷的作品其實很難猜得出誰是攻誰是受,人物設定又頗具有特色,劇情都是從中途開始切入發展卻十分自然順暢,雖然看得很HIGH,但總覺得故事過短,短得意猶未盡、不夠滿足,希望下回能看見全書僅僅經營一對戀情的發展過程。XDDD


《戀愛裁判的方向》尚禾


【立野真琴】
立野真琴不是我的菜,不過她有幾部作品相當精彩,儘管創作量如此之大、必有地雷書的存在……。_。
在日本BL界裡,立野真琴幾乎可以算是自成一格,她的作品屬性偏向於動作與智力派,故事中的阻礙、衝突和追逐戰,像是在考驗攻受彼此之間是否值得長相廝守,往往劇情就像洋蔥般,佈局會有層疊堆積的結構作法,但只要習慣她的作品之後,倒是對於故事一再轉折不會感到太大的意外性。沒錯、立野真琴的漫畫有她的公式在,然而她的公式在其他BL漫畫家身上是較少會看見的,尤其是在看完她的作品之後緊接著再看沒有什麼特色,或者說單純平舖直述、不具起承轉合的BL漫,兩相比較後自然會產生落差很大的奇異感。


《偷月》長鴻


【沖麻実也/沖麻實也】
每一次看起來好像都快進入完結狀態,沒想到下一本推出後又發現還有下一集……,各集出版時間間隔很久,造成每回借新一冊的都要把前面集數給全部帶回來溫習一遍,這情況已經到了不想管自己對沖麻實也根本沒有那麼著迷、考慮要不要乾脆把書買下來的地步,唔唔~重點是,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完結篇啊(淚ing)?
其實這類以男子學校為舞台的友情作品相當多,河合千草、ABE美幸、水城雪可奈、橘皆無……皆創作過這類型作品,但老實說,我最不愛看的就是這種曖昧來曖昧去的作品了,尤其他們都在一個架構上──青春的混沌狀態與無法掙脫命運的枷鎖──完成憂鬱至極的劇情,雖然很清楚這一類劇情曾是BL很重要的一個過渡時期,不過除了距離那個年紀太遙遠而難以體會未成年者的徬徨心情,另外就是感情慢熱(或者說主角感情遲頓的只會將對方放在至友位置)到似乎是在挑戰我的耐心極限。所以一開始並不是太認真的在追這套書,卻又覺得即然都出續集了就借來補完劇情吧,畢竟還滿鍾意沖麻實也的畫風,而原以為故事會一路在原地打轉直到完結為止,第四集倒是有了大大出乎意料之外的進展。
劇情描述離開日本三年的城一郎在父親再度被公司調派而爭取回到日本就讀高中,原因是他有位很想很想再見上一面卻失聯的好友、東,但再度相會後卻大受打擊的發現對方冷淡到不想跟他玩友情遊戲,不知那一個環節出錯,城一郎只能由東身旁探尋原因,直到東開始正視城一郎、傷害城一郎,以求這位曾經形同拋棄他的朋友能主動離去……
劇情架構非常簡單,就我來看,主角單純的就是在鬧脾氣罷了,因此是用「這就是青春哪~~~」的寬容心態去翻閱這部作品XD,話雖這麼說,個人倒是不討厭這樣鬧脾氣的主角,主要是沖實麻也把心結與衝突都處理得還不錯,還不致於會有「這些活得不耐煩的死孩子到底要幹嘛」的抱怨話語出現。所以說,嘿~第五集到底什麼時候會發行吶?我想看啦!(抱頭滾來滾去ing)


《男子宿舍症候群》東立


【伊藤倭人】
書名不太正確,照劇情看來,應該是天兵博士愛上機器人才對啊~XDDD
本書的BL成份很低,但劇情很好玩,有一份天然呆與慢活的健康氛圍;劇情人物僅有四位,天才科學家、昂博士,助手機器人、凱伊,提供(色情?)軟體的工程師好友、阿部,對昂性騷擾的大學同窗、馬烏洛。一冊單行本裡共收錄廿個章節,每一篇都只有短短數頁,看似很多笑點,卻都十分溫和(至少我笑的次數滿少的,不過還是覺得很有趣),不推薦給偏好重口味的讀者,不過偶而來上這麼一本清淡溫馨的作品調劑調劑也是很不錯的。
另外,不知伊藤有沒有發現她丟出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當AI人工智慧是自己所創造出來,而自己又愛上自己的發明,這意味著什麼呢?啊哈,我也還在想。̅▽̅


《愛上天兵機器人》長鴻


【九号】
這位新人實力強歸強,不過我傾向於建議現階段先不要收藏本單行本,觀望下一本作品再說,主要因本作品劇情欠缺一份塵埃落定的完整性,而這類處理方式大多是一線漫畫家在短篇集裡的操作手法,當手法還不夠純熟的九号每篇單元都是如此比照辦理,閱讀節奏感就有被打亂的印象,再加上已經有BL前輩將相似劇情前後都打點得很完善,看九号的作品就明顯會產生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除非她有打算再出續集本補完劇情,否則這本漫畫重看反而會讓人覺得焦躁。
本單行本共收錄四篇單元,第一對為熱愛棒球的青梅竹馬,背景時間點有兩個,車禍前與車禍後,此事件也讓原本交情極好的兩人、心靈距離大大拉開,當有所自覺時,兩人便朝向感情路線發展開來;第二單元沒有配對,反而是以異性戀同學觀點去帶出同性戀同學戀情未能繼續開花結果的苦悶心情;第三單元為作家與曾愛慕過的導師兒子慢火熬燉之戀情;第四單元為第一單元的補強劇情。


《愛的糾結etc.》長鴻


【池玲文】
來了來了,好久沒看到H密度之高又不讓人排斥的BL漫XDDD!畫風線條唯美妖艷,整本作品著重於描寫主角迷戀他人的危險心態,尤其以第一篇極道題材為最,主角為愛瘋狂而嚴重扭曲到根本是無惡不做、人性殘缺的地步嘛,就因為如此,即使看得很happy,這種作品連一絲絲想要收藏的念頭都沒有。_。
本書共收錄三對情侶檔,上半本為極道大哥與小弟之危險戀情,自立門戶的小弟手下出了狀況,小弟又不肯透露手下藏身於何處,而被大哥給捉來拷問凌虐,間接為此戀情做出最好的舖陳起頭、性凌虐顯得超有理的啊(噴笑ing)!第二對為醫生與治療性功能障礙之患者,不幸的是,前者便是造成後者需要就醫的元凶!第三對就正常多了,出社會後的學弟與學長再度碰面,兩人雖裹足不前,之間卻彌漫著曖昧情愫……
話說池玲文的畫風開始有像起神葉理世耶,乖乖~另外,池玲文作品要慎選,她的劇情時常會有一整個空乏掉的情況發生,基本上,我不建議還沒看過就衝動購買,畢竟像這本整體感處理得還不錯的仍是她少數中的極少數作品。


《諂媚的椅子》尚禾


【一城れもん/一城REMON】
全書共收錄三對情侶檔,第一對為青梅竹馬,其中一方的結婚讓另一方難受到決定消失一陣子,直到對方離婚了而情不自禁地出現在他面前;第二對為第一對週邊人際關係的延伸,因為告白被拒絕而失戀,一臉失魂落魄的受方因此被上司給「照顧」了;第三對則是任性而為的貴族與小媳婦僕役之搞笑戀情。
嗯,畫風不錯,思路很甜,結構尚可,處處皆是老梗,作品成績中等,如此而已。其實天禪桃子起初也是這樣,不過天禪桃子的個人特色非常明顯,更重要的是,天禪桃子有抓到她可以發揮而且也很吃得開的路線,不像一城れもん這樣,作品乍看下很OK,成績也比上一本來得好,但事實上,伸展不開的困頓感正逐漸加深中,以致於至今給人的印象還是十分薄弱,這也是現今新手漫畫家共同必修課題啊,只能說,加油了、各位!


《Cherry~愛似櫻桃~》長鴻


【稀井けんご】
又是一本後記比BL內容有趣的作品XD!新人一枚,加上應當是不同時期分別作畫之故,畫風還沒有一個型出來(畫風超跳躍的,若說它是本好幾位漫畫家的合輯作品,我也會相信),故事表達青澀不出眾,而且劇情發想上似乎有特意迎合市場主流之嫌,因而會硬是覺得這部作品少了很基礎的個人特色(這種感覺很主觀,但若妳有時常在看漫畫,應該能理解我在說什麼),不過封面與封底兩種畫風正巧是個人喜歡的型,所以還在接受範圍內,但收藏價值不大就是了。


《日日戀戀》長鴻


【町屋はとこ】
拷,某個角度看過去時,町屋的畫風……跟鳥人彌己好像⊙_⊙(書封不算數)!!不過町屋倒是沒有鳥人彌己情節安排上如此糾結尖銳,劇情反而暖暖的、甜甜的,又不會膩得要命,故事相當素雅,情感不會過於濃烈,平衡感也維持得剛好,整體來說,很像蹲在鄉間泥土路旁看著眼前一大片兔兒菜一樣(路邊常見的小黃花),雖不甚起眼,卻是讓人整個通體舒暢的小品BL漫。
劇情舞台設定於某個城鎮的麵包店,共有三對,第一對為高中生常客,攻眼見老闆的麵包收服了青梅竹馬的胃,心有不甘的他在老闆授意下,開始了當學徒的日子,卻也因此冷落了青梅竹馬;第二對為公司前輩與晚進,前輩與老闆為高中同學,他推薦了這家好吃的麵包店給晚進,老闆察覺到晚進對前輩的戀慕眼神,在進一步開導與伸出友誼下,反而讓前輩誤會他們的關係;第三對的設定最讓人有感覺了‾▽‾,這對很棒,不過,那種因為志向不如戀人、所以一再往外闖、等到失敗、又拖著疲憊身軀回到戀人身旁、然後下次再惡性循環的好強心態,我能懂~,但我不懂的是,為何有人可以分別等上個兩年、三年與六年?下次若戀人離家十年,是不是照等不誤?那會不會太悲慘了點?漫畫家對逃家的那一位太厚道了啦。Q口Q


《暗寐情深不覺醒》尚禾


【つげ雨夜/黃揚雨夜】
本書共收錄三對戀人,第一對比較有可看性,故介紹第一對就好。因不希望青梅竹馬搬離鎮上,而將青梅竹馬鎖在漆黑無人的倉庫裡,導致對方罹患「幽室恐懼症」,造成他對青梅竹馬懷有很深的愧疚感。升上高中後,青梅竹馬眼見他與學長越走越近,在危機意識高漲下,對他提出了交往請求,無法拒絕青梅竹馬任何要求的他在懷抱著罪惡感之下答應了青梅竹馬的奇怪請求……。
真是一個心態超健康的漫畫啊啊啊──!!像我就不會那麼厚道,若知道誰把我搞得那麼悽慘、最起碼可以辦到的便是疏遠對方,管對方的出發點為何。另外,個人並不喜歡黃揚雨夜這類未成年風格如此強烈的BL漫畫,童趣與未成年其實是兩回事,當內容太過稚嫩不成熟,這書看到後來會覺得還真是給它要命的痛苦。=_=


《黑暗中的熱吻》長鴻


【柚摩サトル/柚摩聰留】
儘管我不是那麼鍾意柚摩作品,不過這部單行本倒是她作品集裡劇情完成度最高也值得推薦的一本創作,其它的色情指數還真的不是普通地低,也沒有什麼劇情可言,就是做做做而已,連柚摩都曾在某書後記中坦言自己就是想畫煽情至極的漫畫。
劇情描述學弟國中時期在發生一場嚴重車禍之後,便能看見人一生說謊的數字,而這種能力令他感到無比沮喪,無法信任他人的情況下更是加深了自身孤獨感,直到遇見園藝社學長、一生從不曾說過謊的天然少年(這點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據研究,就連嬰兒也懂得欺瞞之術,以獲得必需的飲食、觀注與情感)。結尾挺有意思的,當學長的未來已有明確目標時,學弟卻仍摸不清自己的方向,直到另一位多次居中作梗的惡學長一句無心之語才點醒迷惘的學弟。所以說,天生我材必有用,問題是這才能若被收了回去,工作效率突然一落千丈,那時的失落感應該不小吧。囧rz


《戀愛數值》東販


【九条AOI】
不像大多數BL漫畫家的一旦攻受雙方情投意合即來到完結的「點到為止」作法,九条的愛情劇往往此時才正要進入狀況,並鳴起愛之電波的紅色警報──請立即迴避疏散、請立即迴避疏散,免得被攻方露骨作風搞得胃抽筋(噴笑XDDD)──!其實九条被我定位在有書必借卻不具收藏價值的漫畫家清單上,主要是她的劇情太過於芭樂、老梗、又很粉色系,人物肢體動作也非常的不自然,有一種硬扳然後沒骨折實在很奇怪之嫌,尤其主角渾身上下總是散發著自戀的人格傾向,不過整體來說,九条漫畫很有愛情纏綿悱惻的懷舊氣氛,作品也大多維持在一個水平上下,若沒那麼挑剔的話,其實她的劇情編排看來還是挺順眼的。


《紅線情緣》東立


【三池ろむこ/三池romuco】
看三池的漫畫要挑對時間、挑對心情,她的畫風很不錯,問題是劇情很平,平板到距離無趣僅有一線之隔,不過幸好三池作品有醞釀出一股天然又低調的風雅氛圍,所以即使之前沒有特別喜歡她的述事風格,見到她的新作上市,租閱回家也還不成問題。
此書共收錄四個單元,第一個單元劇情最佳,書名即是來自於此單元──「我被施了名為一見鍾情的魔法」,愛情如何產生以及會不會隨風消逝,看著攻與受各據一方,遙望彼此、愛慕彼此又揣測彼此心思,不禁會讓我猜想──這個魔法何時會消失啊(我對愛情其實抱持著較悲觀的看法),不過在那之前,感受著情感交融的甜與酸,感覺倒是不壞。第二單元描述雙方差異對比極大的戀情追求過程,普普通通倒也可愛。至於第三第四單元,不算BL,劇情反而著重在描述現代人無根又淡泊的人際關係上,只是,老實說,個人看起來覺得有些詭異,雖然主角雙方溝通無礙,但那種交心方式多少會產生非現實的荒謬感覺。
嗯……私心不建議收藏三池目前中文版作品,對,先這樣了。


《魔法師的戀愛》長鴻


【奧田七緒/奥田七緒】
故事描述男大學生撿回一名營養不良的吸血鬼,並自願供獻出血液好讓糊塗蛋吸血鬼進食,而吸食過程中,友情逐漸變成愛情。…………啊啊啊──我直接挑明說好了,根本上這是一本徹頭徹尾的失敗作品啊──(掀桌狂叫ing)!!劇情雜亂不堪、愛意也少,一開始設定就失誤的關係,造成後頭劇情整個崩壞,虧我那麼期待,只因奥田七緒前兩本作品集我還挺欣賞的,老實說,奥田七緒並不是那種一看就會令人雙眼一亮的優秀漫畫家,但她的受方嬌滴滴到十分地有趣,所以對第一組配對感到失望是自然的事,偏偏第二配對又是由第一配對週邊人物發展出來,看的感覺當然就更糟了,沒有當機立斷地放棄乏味副線的這事,拜託,請務必記取此次教訓!囧rz


《御宅男&吸血鬼》長鴻


【小鳩めばる】
本書共收錄四對感情攻略,分別為:一、臨時家庭教師迷戀上司兒子、即使追到手也因害怕對方基於同情而感到不安;二、總是一派樂天的打工前輩希望能與後進維持良好友誼,但後進卻總是擺出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令他不知如何是好;三、家裡開澡堂間的小老板突然對某位常客怦然心動,進而在澡間告白;四、兄弟戀,啊啊啊啊──兄弟戀啊(掀桌)。或攻或受的四人非常麻吉,結尾誰也不曉得另三位朋友的戀人其實是個「他」。
此單行本其實不錯看,畫風很好、分鏡不錯、劇情安排得宜、故事甜而不膩,只是連續看了好幾本相似的作品會有一些感觸。基本上,如今出道沒多久的漫畫家作品感覺都差不多,看對眼、告白、上床、然後就LOVE LOVE了,作品幾乎是沒有什麼個人色彩與個人想法在裡頭,就像整型一樣,在不知不覺中,大家都無差別式的統一化了。當愛情顯得速食化,關係變得感官與肉體派,所有一切「感覺」趨近於淡薄,淪喪的到底是什麼,越看越空虛的我也說不上來(絕對不是什麼八股的社會道德之類)。


《觸摸你將你溶化》尚禾


【須貝あや】
對須貝作品印象一直都是「超展開中徒留無限的空虛與孱弱」,這本漫畫也免不了如此評價。須貝的人物畫除了那個鼻子很假、假到我老是看著看著突然就爆笑出來之外,其實她的畫風不算太差,問題在於劇情,不只超展開,而且還很薄弱,角色互動已經到了一種擺明了就是幾個傻氣娃娃順應情境在演戲的態勢▔▽▔。另外,攻的愛意都已經露骨到了那種地步,為什麼受可以遲頓成一副摸不清對方心意的德性呢?連旁觀者的我也不明白須貝到底在想什麼。


《長腿叔叔的寶物》東立


【明治カナ子】
真傷腦筋,尚禾現在出版都不按牌理出牌,我若沒記錯,這一部作品共有三集(或者四集?),尚禾偏偏直接跳來出版完結篇,好好一套小品佳作,啊沒頭沒尾的是要讀者怎麼購買啊囧rz?!回歸正題,明治カナ子的作品說來不甚討喜,而且是小眾中的小眾,風格屬性類似於帶點文學氣息的輕小說,一開始的作畫表達能力還不足以支援她自身想法之前,再加上主角思想與H場面又放蕩不堪,劇情起初還真的是陰鬱到啃不下口,直到幾本作品下來,作畫越來越穩定後,畫風又素雅舒服,漫畫才漸漸變得好看起來。
劇情為某鄉鎮望族三村家的大兒子角放蕩不羈並離家出走,小兒子弓因哥哥的巨大存在而顯得神經質與不安,因青梅竹馬兼心上人阿敏單戀大哥又和大哥有親密關係而備受打擊,在徵求父母同意後,獨自來到城市求學、並企求能與離鄉外出打拚的阿敏距離更加接近,但互動頻繁了,弓卻不知道如何讓個性大而化之的阿敏明白他苦悶的心情……
對我來說,療傷系作品並不是只要一個勁兒地軟綿綿又可愛古椎而已,它得要能淡然地撩動著微幽的情緒,而讀者也可以靜靜領略那份漣漪起伏的餘波,其實,要畫這種作品不難,不過程度上真的很滿難拿捏的好,私心認為明治這樣的作品才算是療傷系漫畫啊。


《誕生之星》尚禾


【北里千壽/北里千寿】
這位漫畫家最知名的作品應屬《龍的遺言》,關於一個很想被壓倒的王與一隻一被強迫就會打回原形的龍(用力回想故事內容),少女風格很強烈的喜劇漫畫家,每一本作品必然有波折、有誤解、有情敵、有虐心、有困難須克服,最後皆大歡喜,北里漫畫很容易看,但也容易淡忘。
本書僅有一對感情攻略,品學兼優的學生副會長vs.全學年功課最糟的學生,新學年的開始,兩人成為室友,但這樣合宿的日子卻使受方過得提心吊膽,為了生活零用金而受制於不敢不從的母令,令他有著對同學無法啟齒的秘密,但副會長卻在無意間發現並進而要脅。
其實書不難看,可是我對母親的設定完全不敢恭維,固然是個笑點而已,但那樣似乎有鼓吹效法的意味,抱持著平常心去看待性向發展不是很好嗎?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對現在市場逐漸興起的腐女子作品倒盡胃口的最大原因。=口=


《惱人的每一天》長鴻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三村家系列有三本的樣子,前二集都是盜版。

bluesky 提到...

喔喔喔──謝謝告知訊息!XDDD

RITA 提到...

我接觸柚摩的第一部作品就是戀愛數值,就是因為覺得完成度還不錯而開始尋找她的其它作品,結果.....傻眼,真的是煽情至極哪!

bluesky 提到...

我也看得很傻眼~!不過柚摩有一點還不錯,她很坦白自己就是這麼糟糕(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