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幻想奇譚作--魔女《漫畫》


漫畫名:魔女
漫畫家:五十嵐大介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賴瑞琴
※原文版2004年4月~‧小學館於2010年11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之前朝日新聞社推薦的五十嵐大介作品《故事說不停》,我是只看了第一單元都還沒進入狀況就再也翻不下手,凌亂且沒有條理性可言(抓頭ing),然後在書架上見到《魔女》時,本來還有點怕怕的,不過這套漫畫是越看越驚奇,世界觀寬闊得可怕,雖然很懷疑它在台灣到底有沒有市場性,但還是要在本週來強推奇妙至極、非常出色的《魔女》啦!(拍大腿)

劇情以「從前,這個世上有魔女」為導言,繪畫線條極為細緻高明,內容偏向於靈性啟發,說故事風格洗練沉穩且無太大波度,呈現手法很大器,但以漫畫而言不怎麼討喜,六篇完成度都非常高。

因為內容很特殊,我不太想破壞看書的感覺,這裡就不多提劇情了。稍微透露一下,兩本漫畫共有六篇單元,【SPINDLE】位於中東伊斯坦堡、【Kuarupu】是亞馬遜河內地、【騎鳥魔女】位於中國村莊、【Petra Genitalix】在歐洲小鎮、【偷歌之人】於日本、【海灘】估計是南亞洲某海島,每一篇主角都不同。

雖然兩集未完,但因為是單元劇,再加上第二集一直停留在五年前,大家其實可以把它當做完結本。然後,我還是再來挑戰看看《故事說不停》吧。(繼續抓頭)

6 則留言:

藍莓 提到...

真巧!我前幾天也在書店留意到這本,因為未曾看過五十嵐老師的作品,所以最後都沒買。

看來要買一集回來看過究竟,哈哈。

bluesky 提到...

藍莓,妳們那邊都沒得先翻閱嗎?直接用買的總覺得好危險。TAT

藍莓 提到...

賣漫畫的店都不能先翻閱呢,只能在租漫畫的地方先看看,不過那些店都只在租大較熱門的書,像這種較偏門的唯有賭博一下呢。

我也曾經買了些不會想看下去的漫畫呢...T A T

bluesky 提到...

我能說什麼呢,藍莓,那就來一集先試試吧。(安慰地拍肩)

scm 提到...

哈...剛才好像發言錯地方了,想說魔女實在好看,海獸之子也不錯ㄚ,希望多推出五十嵐老師的作品,《故事說不停》算是想像力有點跳躍的民間傳說故事,只是劇情呈現較藝術性吧!!

bluesky 提到...

沒關係。XD
有,"海獸之子"已經借到手,倒是"故事說不停"老闆已經清掉了,我得去別家找找看。Q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