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人生苦短,戀愛吧少女!--小空的戀愛《漫畫》


漫畫名:小空的戀愛~整裝待發~(空ちゃんの恋~お振るいあそばせ)
漫畫家:鈴木有布子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倪萱理
※原文版2009年10月‧新書館於2010年7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鈴木有布子四年前的《戀愛原動力》,說真的,是本……不怎麼樣的單行本漫畫(沒禮貌於是自毆XDrz),不過裡頭有一篇單元故事很可愛,鈴木有把少女時代青春洋溢的無敵衝勁給描繪出來,那一篇是描寫兩個志同道合的女生成為死黨、其中一方更立志要成為另一方嫂嫂的劇情,《小空的戀愛》就是那一篇《戀愛原動力》的續集漫畫。

《小空的戀愛》共收錄三篇單元劇,全部都是粉紅基調的愛情小品,以「告白」做為共通主題,卻沒有時下少女漫的黏膩口感,反而爽朗又討喜。

【小空的戀愛】晚熟的小空被告白了,小空以不認識為由、拒絕了對方,然而她的內心隱隱約約的感到寬廣與不可思議,「為什麼能夠對不認識的人說出我喜歡妳的話來呢?」另一方面,和久並不死心,越是認識小空,他越是欣賞這女孩,藉由與她死黨小櫻的交情,和久有了進一步交談的契機。這篇實在很可愛,例如「剛才,燈號是不是微妙的變綠了?」鈴木有布子由小地方著手,將緣份的催化逐漸蘊釀開來的感覺處理得挺好的。

【火花】最初是菅野拒絕了大島的告白,似乎注定著日後兩人的交情只能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即使後來菅野喜歡上大島,也無法將真心說出口;至於大島,他有個能力與壞習慣,凡是遇上惡劣的糾紛,他便會逃避般地取走對方的記憶,唯獨菅野,如何都抹不掉她的記憶,在彼此損友交情之下,菅野總是為此苦勸大島,「不斷奪取別人記憶,總有一天會得到報應的。」而這份報應很快的就來到。

【兩個人的事情】野田與孝子是大學社團的朋友,兩人目標都是成為文學作家,不過比起老是被刷掉的野田,實力堅強的孝子出書之路十分順遂,然而孝子正陷於一場婚外情的苦戀風暴當中,野田看著孝子處境而感到萬分焦躁,在孝子再度被對方所傷害時,野田氣勢驚人地要求孝子正式向他告白……

嘿嘿哈哈,鈴木有布子的作品越畫越可愛了,她還有幾本作品耶,趕快趕快,長鴻趕快代理進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