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幽靈相談室--203號室的盡子同學《漫畫》


漫畫名:203號室的盡子同學(203号室の尽子さん)
漫畫家:山田也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亞奇
※原文版2008年5月~.日本秋田於2009年6月起授權東販中文化※


雖說是走冷面笑匠路線的通靈伏魔漫畫,該笑的地方卻笑不出來,但漫畫不算差,仍有它的趣味性,只要日後說故事的邏輯能更加通順就再好不過的了。

《203號室的盡子同學》採取一話一個單元故事,每個單元開頭都由小橋耀介以第一人稱方式介紹長他一歲的青梅竹馬盡子出場。家住大廈203號室的兵藤盡子,是個文靜有禮的高二女學生,與白晳纖細外貌完全背道而馳的是她擁有成天處於飢餓狀態的大胃王食慾,原因在她遺傳到能夠看見幽靈並與之交談的母系特殊體質,凡是有煩惱或冤屈的亡靈,必然會前往203室、求助於盡子同學,而盡子也從不拒絕伸出援手。

劇作構成上依舊一如以往過度地四平八穩,比起故事發想,山田也畫風穩定度反而更值得讚許,又、儘管此回嚐試起有別於以往的模式劇情,秀麗線條在這上頭的加分作用不大,不過因角色設定相當突出,如沼田京子、福耳先生、天馬弟弟、鬼女、死神、亡靈警察等等,這部份有補強到不足之處,或許嚇人指數不高、佈局也簡單,氣氛卻有掌握到,劇情中所營造出的昔日樸拙懷舊風格、讓人印象十分深刻。

整體來說,劇情口味偏清淡,讀來感覺倒是還不賴!另外,山田也不是女性,我有被這事實給驚到短暫倒地不起!囧rz

1 則留言:

秀明 提到...

山田也不是女性!!!!!!!!我一直以為他是女生哩!!不過近年作品似乎變少了?以前國小看過他的星之吻痕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