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多彩多姿每一天--麗子物語《漫畫》


漫畫名:麗子物語(麗子物語)
漫畫家:坂井久仁江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曲冰熙
※原文版2008年6月‧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於2009年8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這本漫畫太太太有趣了!編輯原本希望坂井久仁江畫一部像《四葉妹妹》那樣有個天然呆主角的作品,沒想到被坂井久仁江給硬掰回到她最擅長的風格路線上,而活潑可愛的性格也被改寫成死氣沉沉之怪模怪樣狀--儘管麗子同樣有散發出另一種天然呆氛圍--,剛開始看實在會被麗子的外貌給驚到連連噴飯,但經由坂井附加上去的喜好、執著、特質等等,看久了倒也覺得這丫頭怪可愛的!

因為是單行本而已,人物班底極為精簡化,麗子、雙親、叔叔、祖父母、曾祖父,其餘皆是過場人物。劇情以麗子父親啟為主視角,明明自己長得一表人才、老婆美幸也是大美女一位,偏偏女兒麗子沒遺傳到他們的皮相,反而很糟糕的隔代遺傳到曾祖父長相。然而長得再不討喜,好歹是自己的女兒,而且麗子還是個個性很不賴的小女孩,……呃,前提當然是要扣除掉這丫頭品味實在太太太與眾不同!XDDD

坂井久仁江不愧是老手,《麗子物語》作品結構極佳,即使每一則幅度很短、點子又很生活化,但單元與單元之間的連結性卻做到了,最有趣的是,劇情裡的麗子可是從來都沒開口說出一句話,可愛度卻能逐漸爬昇上去,這太厲害了。

啊啊~真希望坂井久仁江能多畫一些開心果漫畫,畢竟她要發狠揣摩起悲調故事的功力可不是蓋的,是會讓人憂鬱一整晚的那種作品,所以,請繼續努力出版如《麗子物語》爆笑開朗的好漫畫啦!XDDD

2 則留言:

jane 提到...

這位作者就是『庭院森森』的作者吧!
我沒看四葉妹妹,這本呢!去找來看看吧!

bluesky 提到...

沒錯沒錯,是《庭院深深》、《架空庭園》、《約束之家》的作者。▔▽▔(三部同一系列,我就把書名全補上)

老實講,《四葉妹妹》評價普遍很高,但因為我自己看是覺得還滿普通──可能是看的時間點不對吧,印象中看這套的那一天非常疲憊,不僅沒有被治癒,反正越看越覺得好累──,所以也就沒有為它寫推文。所以,期待Jane的blog推文!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