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闇黑妖魔浮世繪--元魔子《漫畫》


漫畫名:元魔子(ガゴゼ)
漫畫家:AHN DONGSHIK(アントンシク)
集 數:四集未完(日本五集完)
譯 者:李德洋
※原文版2006年8月~2008年12月‧幻冬舍於2007年10月起授權原動力中文化※


讚!超讚的!已經很久沒看到畫功與佈局皆一流的妖怪魔幻少年漫,這部作品沒紅真的很奇怪(通常一完結就更難引起注意了,所以會繼續不紅下去吧),可惜近來對這類作品越來越力不從心,只能用純欣賞的角度而非驚喜的心情去翻閱《元魔子》,倒是喜愛《厄夜怪客》的漫迷理當也會喜歡此套漫畫才是,建議不妨花點精神去市面上尋找它的蹤跡(目前會進原動力漫畫的書店還滿稀少)。


以陰陽師題材來說,《元魔子》的獨創性與質感都相當高,劇情背景設定於室町幕府時代,創作者將當時一手攬權的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設定為主角之一,並以安倍晴明第十五代子孫土御門有盛做為另一重要角色(安倍家在室町時期改稱土御門家,是因其代代居住於土御門而得名,有盛則為虛構人物);而在戰爭紛擾、禍國殃民、人心惶惶的年代,當這一端有其陰陽師、另一端則必然盤據著妖魔鬼怪,最終且最重要的角色便是大鬼、元魔子。而以上三者都不是什麼好東西,所以,基本上,《元魔子》又是一套鬼打架漫畫,只不過這回打得有夠兇的。

《元魔子》結合了歷史、神話、陰陽道與日本當代民間文化,在強烈展現別具中國色彩的潑墨畫風之外,所有事物設定都十分突出,並將環環相扣的快節奏劇情以極有說服力的方式一氣喝成地不斷向前推進,它玩的格局不算大卻相當具有氣勢與穩紮穩打的根基,全書充滿闇黑詭譎之異樣氣氛,儘管少年味非常重,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出色的一套作品!

劇情講白了就不好玩,這部份跳過。裡頭最可惜的是,主角元魔子不夠惡貫滿盈,劇情大可不需要溫情滿天下,要不就萬惡到底、要不就同歸於盡,這樣還比較有看頭!是的,我期待全部一起死光光的圓滿結局啦!囧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