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弓道社之青春行歌--心動無厘頭《漫畫》


漫畫名:心動無厘頭(ひらひらひゅ~ん)
漫畫家:西炯子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張芳馨
※原文版2007年8月‧新書館於2008年9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從接觸西炯子漫畫以來,總算初次體驗到她作品裡獨特好看的那份愉悅感,以前可能是意識層次的差異,總是覺得彼此之間欠缺一份內在情緒波動的共鳴,而讓我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那麼多讀者對西炯子展現出一份恭維的態度。就像日常生活中,你很想和某人交朋友,但卻礙於對方太有特色,你會困惑、甚至裹足不前,最後僅能站在外圍、與對方維持比泛泛之交還來得更為淡薄的友誼。西炯子作品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這般的滋味,漫畫這種嗜好說來也頗值得玩味,能否一頭栽進說故事者的感知世界,其實也要端看緣份夠不夠。

不知是不是因為情感到位了,感覺上,西炯子在這回《心動無厘頭》感情豐富性所掌控的精確度是更甚以往,卻又不見其拘謹的框架狀態,說它劇情十分靈動有韻也不為過。

第一集共有五話,以學校社團做為劇情背景,主人翁是性格各異的弓道社男社員們,個性還算穩重卻會突槌的笹原健一、個性略為偏執尖酸的長尾智和、霸氣直率的德重喬彬、身段還算柔軟的大菌裕、有著好碎念小姑性格的堀口堅吾、陰沉古怪的寶代巧美、只有三分鐘熱度又衝動自戀的八木真琴,西炯子將未成年的心理描寫得細膩入微,即使學生日子描述得非常生活化卻一點都不枯燥乏味,甚至充滿著西炯子個人特殊的喜感,而每篇劇情發展也十分耐人尋味,我是看完後才發現笑意溢滿了整個心房。

嘿,看來西炯子似乎正朝向主流漫畫家之路邁進也說不一定。目前只有一集而已,劇情介紹就跳過吧。就像以上所說的,第一集重點在於男社員們的煩惱與情懷,第二集立場或許會轉而探討女社員們的酸甜苦辣。這禮拜就獻上這部充分讓我享受到歡樂時光的好作品!^_^

12 則留言:

秘密基地 提到...

如果要我介紹西炯子,我的評價可能也會是恭維的~縱使我並不是那麼喜歡看他的作品,甚至是有點小抗拒(所以很多都沒看)...要說他會一直引起我注意的,就是那KY姐所說的比泛泛之交還要淡薄的情感,而作者卻又儒慕的、誠恐的去珍惜它..西炯子在"放學後的國度"後記中所透露的訊息也印證了那氛圍的由來..

在看"電波男之戀"時,我就很訝異這部竟有主流的氣息,而不再是少女式夢囈疏離的文藝作品....bb

bluesky 提到...

>>作者卻又儒慕的、誠恐的去珍惜它<<
大地妹妹,就是這個!KY說得真好,我一直形容不出那種感覺!
西炯子的漫畫我也是挑著看,幸好這次有花一點時間在租書店翻了第一話。
所以說不是我的錯覺嘍,西炯子果然要朝主流漫畫走了。不過前面那段創作時期的蘊釀也是必要的吧。

秘密基地 提到...

啊...KY的前面我漏打了一個S...Orz..
我用的是sky姐你的形容啦~~

bluesky 提到...

啊咧∼我記得大地有個兩個英文字簡稱的朋友,以為是她提出的。囧rz

好好,沒關係,更正:大地說的真好!(豎起大姆指)

匿名 提到...

看到KY我笑了。

bluesky 提到...

SU,我只覺得一整個糗大了。囧rz

Milton 提到...

看到KY我也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爆笑!!

bluesky 提到...

啊,孟獲,偶已經夠窘了,請笑小聲點!

Milton 提到...

我後來又去租了冏囧子的幾本短篇集康米課,


結果想不到竟然是用短篇集連載BL漫,天啊!!!!

怎麼會有這種##事!!


後來就趕緊還掉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bF5wULBYQ

剛看到一個G剛彈連結,雖然表面上很熱血,可是請見6分39秒左右,那感覺就很糟糕啊!!!

怎麼沒人腐土門x東方呢??

還是很多其實我不知道而已……

bluesky 提到...

噗哈哈哈───(邊笑邊楷眼淚)
這是孟獲的第一次體驗嗎?
太好玩了!!

Milton 提到...

當然不是,小時候看盜版聖鬥士的時候,後面都有同人誌,
不過裡面的同人誌大部分都是同性戀題材,(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薩卡要把聖衣脫下撲向星矢而他們明明沒在打架星矢的臉卻很痛發出嗚嗚的聲音)讓童年的我明確知道「同人誌」這個詞讀作「同性戀」,讓我嚇了很久……


***

我剛看連結,有一個什麼「租書店防禦工事」的,看起來超有趣,他在哪裡開店啊?

bluesky 提到...

孟獲,那站台很讚吧(笑)!我只知道雪濤是在北縣,因為blog只當做純交流,她並沒有意願靠著網站吸引來客、增加租書店收入,所以即使時常有網友問到,她也從不對外透露,保密工夫做到家。

這位是好幾年前一起混過某版的版友,好幾年後才又在無意之間發現她的站台,以前應該有聽她提過,但我的記憶很失敗,從沒留心去記住某些訊息......囧rz

呼哈哈∼看來我比較晚熟,還是成年後才知道這世上原來有同人誌、BL漫、H漫這堆東西。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