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Yesterday, Yes a day~昨日,心晴天~《漫畫》


漫畫名:Yesterday, Yes a day~昨日,心晴天~(Yesterday, Yes a day)
漫畫家:岩本奈緒(岩本ナオ)
譯 者:KUMAKO
※原文版2007年‧於2008年2月由小學館授權東販中文化※


不瞞各位,其實我這陣子還滿偏愛生活流型態漫畫(搔搔頭嘿嘿笑),向來都覺得,生活流型態漫畫對於漫畫家是一大挑戰,褪去繁繁複複、層層疊疊的外在色素包裝,剩下的便是對於生活的基本態度,不單單情感交流,還有對人生的徬徨與盼望,傳達若失焦,會猶如流水帳般地索然無味,而岩本奈緒就是處理這一類型劇情的箇中高手,說故事手法看似隨性灑脫,卻很有溫潤如玉的慧黠感!

《Yesterday, Yes a day》主要人物為春野小麥、青梅竹馬多喜二、小麥哥哥阿昂、小麥媽媽、佳惠奶奶和同學琉依,故事由小麥與多喜二高一暑假輔導課說起,小學四年級時隨著父母搬到東京定居的多喜二,在父親不諒解的情況下仍決意回到故鄉與佳惠奶奶同住,小麥的母親則是生病住院進入第三年,平日下課後僅有佳惠奶奶為伴,寂寞的小麥也想要有所依靠,卻受困於長輩的信任與兄長的任性而無法輕易對外傾訴,再度回到故鄉的多喜二,雖然又呆又楞,但也逐漸察覺到小麥酸澀的心境……

真好看,請東販繼續加油!拿更多這類版權的漫畫吧。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本漫畫好看嗎(集需漫畫
太無聊了XD

bluesky 提到...

澪這麼一問讓我無言了,通常會花時間介紹的書,表示自己有喜歡,至於其他人覺得好不好看,說真的,我還真不敢直接下定論耶。

匿名 提到...

抱歉抱歉 ..沒有想到你的想法..恩、我打算買了:)))

bluesky 提到...

哇哇哇,不妙,妳要購買?要不要搜尋網路上的評價再多加比較呢?XD

匿名 提到...

不妙= ˇ =? 找不到其他評價耶>"<

bluesky 提到...

那個「不妙」的意思是──如果妳買了然後不好看我就完了。囧rz

我租過後也有買來收藏,這樣的作法比較保險,但如果妳喜歡的是清新不矯情愛情味較淡的作品,而又租不到,其實也是可以嚐試性購買,反正只有一集。(東販漫畫吃虧在這裡,租書店不愛進他們的漫畫,但他們最近拿的版權其實都不錯看,只是和市場主流漫畫有著很不一樣的走向)

匿名 提到...

嗯嗯、太謝謝妳了 ,
所以、我就先抽空去租書店看看囉!!

匿名 提到...

唔唔,他的漫画都很好(虽然现在只有2本)!
可惜我是内陆的,只能从网上看,书还是得捧在手里才行呀!
真羡慕你们台湾呀!

bluesky 提到...

凡是岩本的作品,在日本amazon上的評價都頗高,還滿期待東販繼續代理她的其它作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