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一發子彈改變兩個人的命運──不眠野獸《漫畫》


漫畫名:不眠野獸(野獣は眠らず)
漫畫家:高橋秀武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黃文瑞
※原文版2005年~‧2008年4月起由集英社授權長鴻中文化※


《不眠野獸》採用現實社會慘案為故事腳本,以活人死人雙搭擋偵探為噱頭,可惜底子略虛,推斷犯人真實身份有流於「說了便是」的情況發生,不過人物有型、搞笑度夠、畫風強(很多角度看得出來有受荒木飛呂彦與森田真法畫風影響),狂野中不失細膩感的作品質地倒是讓這套漫畫越看越有意思,這個,嘿,我喜歡!


三個月前,齋原邦彥在東京都某公寓內挾持該住處住戶為人質,並於長時間對峙後開槍射傷警官,在場的類家小五郎立刻反擊,造成齋原當場死亡,而攻堅後也發現該住處男子早已氣絕身亡,隨後在得知齋原的動機,無法不心懷愧疚的類家立刻遞出辭呈、離開警界,日後並協助開設「葉隱堂骨董店」的叔父看管店面,三個月後,類家擔負起供養齋原的責任,並在老同事森真琴警部的個人頻繁拜訪和請求下,與獨斷負責執行死刑任務的齋原聯手辦案。

基本上,看《不眠野獸》之前要先摒除掉「是要犯人接受法律制裁還是直接殺人償命」兩者無法化解的歧見,司法其實是希望犯人能有更生機會,但往往總有惡性重大且毫無其情可憫者持續造成另一條生命的隕歿,要給前科犯更生機會也不是,不給前科犯更生機會也不對,最乾脆的,別想太多、直接丟給高橋秀武傷腦筋就好。

個人感覺,荒木飛呂彦畫出力與美之外,肢體動作總是在無意之間透露一股食色性也的情色味道,而高橋秀武則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更上一層樓,然後一陰一陽主角互動中簡直像在大搞曖昧般的讓人看了大有噴鼻血之虞XD,只是,第二集結尾挺讓人擔憂的,唔,拜託,別陷入RPG戰鬥模式,不然就真的枉費先前經營有成的好感度了!囧rz

6 則留言:

destynova 提到...

hi bluesky:
有第三集了喔。

感覺越來越有jojo替身的味道了呢。

我很喜歡新的角色,似乎是日本漫畫裡少有的學究式思考的人物,通常這種角色會流於表面,不知道作者有沒有辦法在這個新角色中描繪出深度出來。

bluesky 提到...

........啊----(興奮地滾來滾去)
Nova,真高興見到你又復活啦!XD
這會兒還是由研究生那個坑爬出來的嗎?(手指戳啊戳的)

越來越有JOJO替身味了啊,
高橋該不會曾是荒木的漫畫助手吧?
今天去找來看!XD

ippo 提到...

正在瀏覽藍霄前輩的網站,沒想到會遇見有人也同樣喜歡這本漫畫,身為愛好者兼譯者的小弟特地來打個招呼XD

其實這部漫畫的作者是位女性,當初因為查資料而意外發現這情報,那個當下真的是有小小震驚到XD 沒想到這麼「濃厚」的故事跟作畫線條竟然會出自女性的手筆,真的很讓人佩服。

只可惜三集結束後,疑似被偉大的集英社腰斬,作者目前另有新作連載中,就不知到時會否引進台灣了。

ps.不知道翻譯上有沒有什麼問題,有出錯的地方還請提出讓小弟有改進的機會,感謝XD

bluesky 提到...

喔喔喔────XD
文瑞兄,你好、你好!歡迎、歡迎!XD(用力握手)

等等,三集就結束??啊咧,我還想看那個學者把五類人生攪得天翻地覆耶,怎麼會這樣?所以真的要慎選出版社啊,乾脆叫高橋跳槽到少年畫報算了,那個出版社出的漫畫一向百無禁忌。

其實,我大概能理解集英社為何腰斬《不眠野獸》,一般少年讀者不太容易瞭解高橋要傳達什麼,話雖如此,對這家出版社的怨念還是越來越深了。

沒有、沒有,我對翻譯沒有問題,也請容許我對文瑞兄獻上敬意∼!XD

destynova 提到...

hi bluesky:

總覺得你介紹的漫畫越來越難找了呢。

之前在學校的漫畫店看到長鴻的一套漫畫,叫做啥外道的,想說你好像之前有過好評,馬上借回來看,結果難看得要死。那時我還想說你的品味怎麼變得這麼糟糕,仔細一瞧,原來只是兩套漫畫名字相近,差點就錯怪你了。

研究生嘛,如果順利的話,應該還剩下一年,不過這得看我老闆點不點頭,所以難說啊。

聽我學長說,他進公司工作,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往往晚上十點才可以下班。我那時就想說,這啥鳥工作啊。只是在科學園區,這樣子好像是常態耶。感覺園區不只空氣毒,工作環境也苛刻。想一想乾脆以後來炸雞排好了。(其實我想開間漫畫店啊,只是我朋友聽到之後都說一定會倒。)

bluesky 提到...

Nova

我現在心裡的笑泡泡冒個不停耶!XD

啊,那一套我知道、我知道(興奮地舉手中),看沒兩個單元就--給它默默還回去了......。在我們這邊,平松伸二人氣頗高的,老闆還一次進了三套。

對喔,連我都想說我做的這是啥鳥工作Orz(工作時數多到比你學長更悲慘),租書店有心的話其實可以先打工實習個一回,聽說,這種方式包準讓人打退堂鼓,炸雞排聽起來還不錯,不過肺可就倒楣了。結論:人生沒一樣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