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各種形式的愛情--與愛共戲《漫畫》


漫畫名:與愛共戲(アイであそぶ)
漫畫家:二宮ひかる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逝人
※原文版2010年8月‧白泉社於2011年7月授權青文中文化※


依據內容來看,是本有點糟糕又不會太糟糕的色氣很重之女性情欲漫畫。

創作者想法跟一般少女漫畫家有些出入,內容呈現上若再更大膽裸露放手去做,其實是可以歸類到情色作品區裡頭,講得直接坦白點,《與愛共戲》就是嘴巴說要、身體也很老實的那種漫畫。事實上這類型商業誌女性作品畫得比二宮露骨百倍的不在少數,但多少都會帶著女性一貫含蓄扭捏的思維,一點都不清爽,反而黏踢踢得令人想要把書給巴投出去,如此像男性向直接傳達出色氣味的女漫還真是少見。

話雖如此,《與愛共戲》仍然保有女性特有的嬌柔質感,即使著重感官表達,劇情僅僅點到為止;再者,男性角色有種空想虛幻、不切實際的感覺,個人還是會把它歸類在戀愛觀作品內。

每一篇故事都由普通的日常生活場景做為開場序幕,例如在校園裡遇見網路一夜情對象、女友下令男友到咖啡廳安慰失戀的學妹、倆人單獨在家時玩起兄妹遊戲、女高中生的發情期、公司即將調職的後進告白了、食堂中上演分手最後一餐、公園裡頭的親密調戲、性愛後旅館房間內無法交心的對話等等。

個人特別偏好其中有預視能力的上班族女郎篇,因為「看見」了男友變心的未來,只好在事態還沒走到最後一步之前,口頭與男友分手,但預視卻有了變化,每做出一個不同的選擇,都讓未來轉了一個小彎,幸與不幸總是混合在一起,人生看似複雜也簡單,最後上班女郎不再恐懼未來,決定與男友步入禮堂。

結論,質不算很高但還滿有趣的小品漫畫!

12 則留言:

PKbrown 提到...

這作者作品裡面有出名的應該是"蜜月沙拉",跟這本短篇類似的還有"激情的煙火",這本裡面的那個"女高中生的發情期"變成連載版的"思春期甜心"(共三本),不要問我為什麼那麼清楚XD

蜜月沙拉是很難得出現三人行還能Happy Ending的狀況,所以蠻多人在推的,不過實際上裡面的故事轉折也蠻有趣的。

思春期甜心算是個爆雷XD,不在於內容,而且在於最後一本的處理,有意思歸有意思,不過看了會一頭霧水,應該被腰斬吧XD

還有一本讓人有點不知所措的是"犬姬樣"(狗變成人?)
--
我有盡可能在收這作者的作品,因為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噴射性的思維XD

bluesky 提到...

PK兄,我認輸了!!!甘拜下風!!!XDDD
這禮拜就來開動你提的漫畫!

PKbrown 提到...

還有一個類似主題的漫畫家"シギサワカヤ",台灣有代理的好像只有兩本,"九月病",然後"冰冷的甜蜜"(短篇),我把這個和"二宮ひかる"歸類在一起,不過那個シギサワカヤ的九月病,比較糟糕一點就是了,但是描寫的更深刻就是了。

九月病是這作者三姊妹物語的其中一篇(長女),理論上還有兩本,會由三姊妹的另外兩位出場,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出就是了。大抵上,還是可以當作獨立故事。

冰冷的甜蜜就跟這本與愛共戲比較類似了,短篇集,算是比較好入門的。

--
補充二宮ひかる有關於蜜月沙拉的部分,有一本前傳是"我的學弟男友",算是解釋當年為什麼兩人怎麼搞在一起然後又怎麼分開,補完性質比較高。

bluesky 提到...

《九月病》這本有稍微在租書店裡翻過,看起來實在不合我胃口就又放回去。
即然你這麼說,"冰冷的甜蜜"來找找看好了。
二宮ひかる的還真的只挖到《蜜月沙拉》而已。下回來貼書薦。

PKbrown 提到...

看日文Wiki應該還有很多短篇,然後長鴻N百年前應該有出過(看蜜月沙拉的書頁)..

九月病要有點心理準備再看,有些地方有點難懂,不過又很讓人玩味。這作者會看的原因是他是某輕小說的插畫,然後有補一些四格還挺搞笑的,只是沒想過作者自己的作品會是這種類型XD

二宮ひかる的書,他O的難找,蜜月沙拉可能是最為人知的一套,很難得看到齊人之福有這種好下場的,不過實際上看篇末,真正的共生關係是那兩個女主角XD,最難搞的就是出版社都是分開的,像這本應該是青文唯一的,然後東立有好幾本比較近期的,蜜月沙拉是長鴻的....

bluesky 提到...

查詢二宮時,跳出一堆書,只是找到的沒幾本。(抓頭)

我再晃看看好了,倒是《九月病》,也有噗友推薦,可是看那內容啊......(遠目)

PKbrown 提到...

二宮的書連二手書都不太好找就是了...

我蜜月沙拉也是找了2年剛好看到有二手就馬上弄下來... 新書連想都不用想

如果沒收到這套,我收其他的也沒意思了

bluesky 提到...

科科科,《蜜月沙拉》一下子就蹦出來了說。(飄過)

PKbrown 提到...

要整套啊...

Aura 提到...

九月病我有看過
可是內容我完全遺忘

我只記得我哥看到的評論是:「作者有病」

bluesky 提到...

啊,孟老弟復活了。╮|´・▽・`๑|╭

>>作者有病<<
雖然如此,還是挺多人推薦它的。

PKbrown 提到...

如果沒病,就沒有特殊性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