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暗夜生物──Creatures Of The Night《美漫》


好寂寞的兩篇故事。

書名:Creatures Of The Night
編劇:Neil Gaiman
畫者:Michael Zulli
排版:Todd Klein
出版:Dark Horse
年份:2005


翻閱至第二頁隨即知道故事原形來自於何處,一開始看就很擔心,畢竟當初在看這篇文字故事時感覺很寂寥,以畫面呈現又能強到那裡去?

當然不是說此篇故事不好看,當初在看尼爾大叔小說,它的魔幻味依舊引人入勝,只是文字在運用上靈活度高,想像也就較為天馬行空,轉為畫面整個攤開來後,對於尼爾蓋曼創作世界的觀看後座力即小了許多,【代價】就是如此。

《Creatures Of The Night》收錄兩篇改篇漫畫,【代價/The Price】出自於《魔是魔法的魔》其中一則同名小短篇故事,內容如標題所示:貓的性命v.s.全家的安危;另外的【貓頭鷹之女/The Daughter of Owls】為《煙與鏡》的【貓頭鷹的女兒】,帶有一絲陰森氣氛,我不確定這算不算是警世型童話故事,劇情又更短篇,短得很詭譎,短得同樣不適合透過它來認識尼爾蓋曼。






尼爾蓋曼小說,有些不用想太多,單純投入即可,如《星塵》、《阿南西之子》、【巨魔橋】;有些卻又恰恰相反,故事延伸性很強,對於背景若有認知基礎,閱讀起來會更有意思,如《無有鄉》、《美國眾神》、【二十四隻畫眉鳥事件】。大致上來說,這些都是非常適合首次接觸尼爾大叔的作品故事,至於【代價】和【貓頭鷹之女】,呃……(抓頭),總覺得它們欠缺了尼爾蓋曼原汁原味的那份怪叔叔味的機智風格,個人是不太建議以此兩則短篇作品來概括對他小說的看法。

話雖如此,若單純以看畫風來講,也是OK,畢竟Michael的粉彩混合水彩的畫作相當高桿,呃,雖然不是我的菜。囧rz



Michael的作品本身似乎就很魔幻味?



找圖時發現他有畫過Batman耶,那就來一張吧。雖然這個Batman有點給它四不像。XD


下一期美漫作業依然沒有著落,搞不好會開天窗也說不一定,啊,隨便啦。(對自己山窮水盡感到絕望於是躺平下來XD)


依照慣例,漢化版下載點只放一陣子,請低調啊、各位:
Creatures Of The 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