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歡迎進入妄想世界--萌的死角《漫畫》


漫畫名:萌的死角(萌えの死角)
漫畫家:今市子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森月凜
※原文版2008年12月‧日本文芸社於2010年1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套句今市子於後記的定論--「雖然接觸BL與同人數年之久,但我一向很遲頓,對腐與萌的感受性就只有鄉下歐巴桑的程度啦!」

這年頭還真的是什麼作品都有,連如此私密分享萌點的概念性隨筆雜記作品都能集結成冊,也總算令我大開眼界XD!不過比起看了只會讓人想癱地板的暢談著如何把男友扳彎的詭譎腐女漫畫來說,今市子含蓄的腐言腐語與苦樂參半地鍛鍊著羞恥心的種種幽默對白,倒是讓《萌的死角》不失為一本妙趣橫生、樂趣無窮的好作品。

今市子由芭蕾舞談起,接著的電視劇、電影、演員、記錄片、漫畫、國內外時事,以及相關生態圈的看法,甚至將世界濃縮為百人村,按照比例去計數該有的同性戀比例,然後搞得自己很崩潰的言論(我也曾有過該看法,但情況剛好反過來,以《戰慄情人不設防》來說好了,見鬼的那來那麼高比例的同性戀者群?!<翻白肚>)。我得說,有時候真的是腐女想太多,只要有兩個男人出現在同一個鏡頭上,今市子與她的朋友們就有辦法從曖昧點切入討論,這等功力,到現在仍令我嘖嘖稱奇。(噴飯ing)

讓人非常之愉快的一本漫畫,但除非是圈內人,否則多少還是會被它無形中設下的門檻給擋了下來、看的很挫折吧。

6 則留言:

秘密基地 提到...

雖然今作者說他很遲鈍,可是...這本透露出來的腐境界明明就...很高深啊..(倒地)..

完全不是那種只想把男朋友掰彎或對路人發花癡,在心中搞固定模式配對的暢談雜記可比擬的..

最後作者猜測某位有妻有子的某老外國明星跪下來請求某日本藝人(演過電影敦煌還是馬可波羅)來個一夜情...在知道是誰以後..真是..媽呀...救命,雷死我了...(掩面)..外國人我討厭你們!!!

bluesky 提到...

這種的才高桿。什麼都可以配對,什麼都可以玩。(就像插頭與插座那個老比喻一樣)XDDD

倒是大地啊,那位老外是誰,快說快說,我猜不出來耶。日本藝人就不用說了,都雷到妳,更何況是我。XD

秘密基地 提到...

作者其實都指名道姓了
可是看那本的時候我還沒迷ST,沒有太大的感觸;名字又是中譯,沒有特別去記出來...
(後來偶然想起,又不肯相信,最後默默去把片子找出來,然後一個一個核對演員身家..確定今作者的猜測依然最有可能,才覺得雷啊~~~>__<~~ )

Spock!!!!!!!!

bluesky 提到...

啊啊,晚節不保啊,幫忙囧囧地跪一下。囧rz

J 提到...

《戰慄情人不設防》真的是同性戀族群高到不像話~每看一集都會覺得作者夠了喔這樣故事你要什麼時後才能完結啊之類的(吐血)

等等去翻萌的死角來看看~最近缺乏看了會心情愉悅的漫畫啊(倒地不起)

bluesky 提到...

東夜,第38集也出來了。我忍~這次打死我都要忍住不看,這故事越看越囧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