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傳奇特務--Dの魔王《漫畫》


漫畫名:Dの魔王
原 作:柳廣司(柳広司)
漫畫家:霜月加代子(霜月かよ子)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陳政堯
※原文版2009年8月~‧小學館於2010年6月起授權東販中文化※


之前曾提過,霜月加代子的作品值得留意,果然沒看走眼啊(拍大腿XD),《Dの魔王》雖然不是由霜月自己發想劇情,改編得倒是可圈可點,像這樣讓人即使看完漫畫同時也能勾起看小說的衝勁,改編者任務就算圓滿達成了。不過也有另一種悲劇情況,漫畫改編爛到想看完小說再來決定怪罪對象。囧rz

《Dの魔王》採取單元劇手法來說故事,第一集共有三話與兩項任務,第一話主要在介紹D機關與主事頭子,劇情背景設立於二戰期間的日本國土上。D機關是由日本陸軍內部秘密創設的間諜養成所(個人比較偏好特務來稱呼,後頭比照辦理),特殊的是,該養成所將正統軍官士兵完全排除在外,僅吸收民間人士,頭子結城中校,別號「魔王」,據說曾是活躍於國際政治舞台的頂尖特務人員,某次任務遭到自家人出賣,在脫逃並成功帶回機密檔案後,便轉而成為幕後培訓者。由於結城中校的前衛觀點與特立獨行做法,導致某陸軍高層與他極度不合,該名上校特地安插一名觀察員、佐久間中尉進入特務養成所,視情況定期回報,以便抓到結城把柄好鏟除眼中釘,而佐久間中尉同時也是第二話、第一項任務的主角之一。

第一項任務為調查在日旅居的美國籍技術是否有盜取陸軍暗號表之實,佐久間因夾在陸軍直屬上司與D機關之間,差點成了無謂被犧牲的倒楣鬼。

第二項任務主角為第一期培訓畢業的特務成員、三好少尉,他的任務在於調查確認英國總領事是否為抗日集團的暗殺重要官員之主謀。

個人覺得,《Dの魔王》的推理線原創度不算高,但兩項任務結尾收法非常出色,在這邊就不揭露漫畫裡頭鬥智的眉眉角角,推薦大家直接去找來看,總之是本非常好看的漫畫!

2 則留言:

R 提到...

簡單二字 「好看」!!

另外~ 賀更新!!! XD

bluesky 提到...

啊,謝謝R男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