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絕妙喜劇小品--月下神奇家族《漫畫》


漫畫名:月下神奇家族(かの人や月)
漫畫家:育江綾(いくえみ綾)
集 數:三集完
譯 者:張芳馨
※原文版2004年1月~2005年10月‧集英社於2006年4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啊啊喔喔~真是一套讓人看了心情好滿足好愉悅的少女漫畫!

以親情、愛情為雙主軸的漫畫作品,述事風格非常簡單素雅,育江綾並沒有特別針對其中衝突心情再去更深入刻劃後續狀況,但我很喜歡這種表現調子,就像現實人生一樣,所有事物在不經意之中不斷地變化,卻也在悄然中逐漸逸去,如此點到為止的手法反而更容易激起內心漣漪。縱使作品帶有強烈的少女色彩,但在心情揣摩上,育江綾有她一套獨到卻不矯情刻意的見解,這個讚!

《月下神奇家族》劇情以羽上家族成員為重心,家族成員包括了老愛鬥嘴的祖父母、脾氣衝但還滿海派的父親、做事態度俐落的母親、嘴巴很壞的優等生長子顯(上班族)、沒有什麼情緒波動又不多話的長女彌之(大學生)、愛撒嬌也伶俐的幼女幽(高二生)。《月下神奇家族》第一集表現手法非常特別,如同接力般,一個接著一個上場介紹自身的煩惱與環境處境,先是彌之,接著幽,緊跟著顯,再來是整個家族,接下來分別是羽上三位子女的戀愛與非戀愛對象。

育江綾以身為女性特有的恬淡娟麗筆法,將內心情緒描寫得絲絲入扣,透過故事的發展,讀者開始融入到羽上如此一個尋常百姓人家裡,並在育江綾譜出一段段的心情回聲中,感到即有趣又莞薾也感動。

然後,我是不是看見《只想告訴你》女主角的原形人物啊(揉眼睛&猶豫ing)?唔,算了,總之是部很讚的少女漫畫,喲荷~接著來去補完其它作品。\(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