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心動的彼端──謎樣的他《漫畫》


漫畫名:謎樣的他(娚の一生)
漫畫家:西炯子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KIYO.D
※原文版2009年3月~‧小學館於2009年10月起授權長鴻中文化※


這本……好棒、好棒(高興地打滾中\(☉▽☉)/)!!奇了,西烔子明明可以畫出這麼令人著迷的漫畫來,但為什麼時常推出的反而是看辛酸的作品呢--不管怎麼翻閱都沒感覺、只能默默地看默默地還--?

本次男女主角的年齡設定相當年長,在女子大學任教的海江田醇教授51歲,位於電機公司上班的堂菌鶇美課長則只清楚超過35歲。

兩人本是陌生人,然而鶇美祖母在生前有口頭答應,將鄉下老房子租予曾在教授染色課堂時期所認識的學生、後來成為哲學系教授的海江田,讓他們有了認識的契機。雖然祖母後來因病亡故,她的孫女又臨時決定以祖母房屋為家,照理來說,海江田應當在老師這位房東過世、僅餘鶇美一位女子獨住老屋,瞭解避嫌基本道理而另覓住處,卻因戀慕鶇美祖母、又由老師口中耳聞鶇美個性非常像她,便毫不客氣地住了下來,只為能夠從鶇美身上找出相似於老師令他怦然心動的美麗那一面。

故事的重點其實是擺在鶇美身上,誠如她告訴好友秋本的一席話,「我還是不懂什麼叫做幸福,活到了今天,我已經疲倦於去否定自己討厭和失敗的地方。」太過優秀反而造成幸福擦身而過,鶇美是個年紀越長越沒有自信的女子,過去不堪回首的情傷令她裹足不前,突然與她有了交集的海江田是如此順其自然地融入鶇美生活裡,反倒讓她不知所措。互不相識卻又同住一個屋簷下,兩人之間的互動也就非常微妙且耐人尋味。

在正經中冷不妨展露出頑童斑斕色彩,一向是西炯子作品的最大特色,那種帶些成人辛辣口感卻又懷有女孩兒家爽朗的浪漫情懷,再搭配上即秀氣又飄逸的畫風,讓《謎樣的他》閱讀感超讚的!

呼呼呼,我喜歡這一本,啊第二集咧?請長鴻速速端上啦!XDDD(敲碗)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歡ㄋ 跟他之前的風格不太一樣 讚 好看

匿名 提到...

我也很愛她的風格呢!!!+100
不過之前的同性ˇˇ實在看的有點不開心...
我很喜歡最近這幾部!!!好棒~

bluesky 提到...

同性啊,我好像只看過兩本,都是曖曖昧昧而已,西炯子的bl漫算是很保守的了。(搔搔下巴)

和風 提到...

頗有趣的人設,西炯子看過的作品不多,BL更是沒看過,不過她的畫都很有她的味道,蠻喜歡的,這套也是。 PS. 已經完結了呢,有人看完了嗎?

bluesky 提到...

西炯子作品都挺有特色的,妳可以嚐試看看,不過說真的,我比較偏好她近期作品,早期的嘛.......

是的,完結了,大叔主角其實越看越想巴他的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