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BL漫之推廣帖(九)《漫畫》

照舊,繼續數人頭,目前BL漫畫家介紹人數已進入到第161位,還是這句老話──嗚呼~是的,本系列推廣帖仍在進行中,尚未陣亡XDDD!另外,繼石原理有單獨一篇書薦之後,我想再為另一位尚未介紹到的BL漫畫家也來獨力寫一篇文,貼文時間暫時未定,先這樣。

這一篇七個月了都還沒結案,一整個壓在下面,找起文來張貼也滿麻煩的,只得一咬牙,連敲六個芭樂評好讓它升天去了!囧(2010-3-12)



【深瀬紅音】
深瀬最可取的就是畫風,她的作品非常注重萌度,所以時常會出現眼睛控、制服控、變裝控等等之類,雖有起碼的故事結構、內容也甜,卻始終欠缺了一味,劇情以溫馨為走向,但虛幻到沒有什麼意義可言,整個起伏度維持的很低檔。而衝著以上所提的這些特點,其實深瀬還滿適合畫少女漫,個人認為她若能畫少女漫,我對此類型作品的接受度會比她的BL漫來得更高。至於她的BL漫,純粹打發時間而已,沒別的用途。囧rz


《成人後的初戀》尚禾


【桜井りょう/櫻井りょう】
本來我還滿喜歡櫻井這類略帶強氣的畫風,但不知何時起,越看越覺得她的漫畫俗耐不堪,原因在劇情發展只有膚淺能夠形容。_。,櫻井幾乎不會特別深入探討情感各種面相,主角很單純的在一些奇怪的事情上堅持然後自我煩惱,尤其櫻井格子一向很大,時常以近距離鏡頭來填塞畫面,然後虛晃一招、帶過即是,看到後來,虛到會讓人覺得人生也跟著空虛的地步。櫻井下一本若仍舊沒長進,棄之也不覺得可惜了!


《擄掠你的心》尚禾


【御景椿】
這個是……什麼鬼東西啊--!!(╯▔皿▔)╯~╘═╛如果沒記錯的話,BL漫好像是十八禁讀物,妳好個御景畫給十二歲小朋友看的內容是怎麼回事Orz?!故事看似豐富熱鬧,但結構亂七八糟,主角說好聽一點是性格直率,說難聽一點真的是驢蛋到有剩(拷~好久沒用這種形容詞了),而且劇情走向還少女風到最高點。東販,最好是你們堆書的倉庫夠大,這種書能清光我才輸給你們。(抹臉)


《純潔人魚》東販


【北沢きょう】
本來不想多談北沢,但能夠結構糟、人設糟、情感線糟、劇情走向更糟者,不把她抓出來鞭一下也說不過去。通常漫畫家都會越磨越進步──只是劇情芭樂的還是會很芭樂──,但偏偏就有一些漫畫家可以給你反其道而行,北沢きょう處女作已經很差,沒想到畫了四本,可以一本比一本更糟,根本是越畫越回去的血淋淋例子,我真不明白幻冬舍為什麼能容忍她繼續來荼毒BL讀者。……總之,是個連租書都很浪費的BL漫畫家!


《放學後的愛情信號》長鴻


【沢内サチヨ】
……見鬼了,封面跟內頁完全搭不起來是怎麼回事啊?算了,這也無所謂,反正除非妳是畫風派的讀者,不然根本不用浪費錢租閱這本漫畫,內容很空,純賣萌而已,偷工減料之作,不值得多談,光有畫風、可愛派至上+賣萌為主對我是不夠的啦啦啦!重點是,東販幹嘛老是拿這種沒內容的版權作品??(╯▔皿▔)╯~╘═╛


《愛如寶石般燦爛》東販


【フジサワユイ】
嗯啊,好澀的一本BL漫,看得我哇啦啦慘叫Q口Q,光瞧封面多少就覺得有些不妙(很青春很歡樂但沒什麼特色可言),只是,心想這號人物連試都沒試過怎麼曉得,結果,新手有的問題她通通都有,雖然看得出她很努力地想要表達一些不同於BL主流框架劇情,但功力不佳的下場,裡頭幾篇單元的故事線除了單薄仍就只有單薄可言。


《在夏天遇見你》長鴻



ユキムラ的《不思議蜜糖》依然不是我的菜啊,這位天兵漫畫家……。_。,兩人世界進展到了一種堪稱囧囧漫的怪異程度,拿第一個單元來說,妳可以因為棉被被雨打濕了,就和陌生鄰居睡在同一張床上、相擁而眠嗎?可以因為鄰居說他是雙性戀,隔天突然自覺自己在意他?再隔天,躲著對方後再出現在他眼前能說出喜歡他的這種話來嗎?嘖嘖,本人可能需要天神賜予一滴滴纖纖少女心,才能進入這種感受到男男無邊強大愛意可以克服一切的模式狀況內!
雖然再下一篇狐狸迎神的單元還不賴,品質與畫風也算穩定,但腦袋早就切換至胡思亂想的程度、漫畫也看得心不在焉,己經沒有辦法從囧囧漫的評價裡跳脫出來了。TvT(2010-3-5)



ユキムラ的《天然+極樂魔法使》,真不應該同一天看兩本ユキムラ的漫畫,上一本還好,下一本就完全糟糕化,本作品描述魔法使與能讓魔法使魔法更強化的天線對象之羈絆故事,到後來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鬼劇情(別過頭去),能把故事畫的很High卻又沒什麼邏輯性可言,ユキムラ,我服了妳了!TvT(2010-3-5)


開始對basso的漫畫無感了。_。,不過還是很享受《刺青師加德》裡頭透露出來的那份異國風情感,basso把自虐和孤獨氣息畫得很傳神,單單把它歸類在bl小眾裡頭其實還滿可惜的。(2010-1-15)


日高ショーコ的《陌生的容顏》,哇嗚~>口<,三個完全不同屬性的故事,一個是你跑我追、你回頭我閃躲的青梅竹馬篇,一個是跑去見了初戀卻發現對方外表已經不是喜歡類型的心情失落篇,一個為腹黒醫生找尋到真命天子的恐怖看牙篇,劇情完結最後的小番外篇都好棒,喔喔喔~我喜歡這本,就不知何時會有正版漫畫!TvT(2010-1-15)


【御園えりい】
先前被《可愛伊人》的奇怪愛情論調給弄到直掉雞皮囧rz,後來看見御園推出這套海盜題材漫,租閱意願本來不大,不過那天實在找不到可以湊咖的漫畫,只好把歪主意打在它身上,沒想到還不壞,除了主角老是整天嚷嚷著「殺了我吧」讓我覺得很囧囧,之外倒是比虛得要命的《可愛伊人》好看太多,只是御園在眼睛畫法上,還是不由自主有ET外星人的噴飯印象。╮(╯▽╰)╭
《海盜迷情》走的是神祕冰山美人與沉默如山男子的贖罪灰暗愛情路線,因先知預言,卡那勒遭到自家人下毒手,後被暗殺集團撿回訓練成為一流殺手,最後一項任務雖然執行成功,但也就此關閉心防,流落街頭,緊接著被海盜首領家族成員將他帶回,卡那勒成了海盜一份子,並爬升到參謀位置,故事從此展開。
以改編漫畫來說,御園功力還不壞,查詢資料後也發現,這套海盜BL在日本滿受好評,本冊加外傳共十集,除了封面上的主配對、司令官阿亞斯vs.參謀卡那勒,還有卡那勒初戀對象謝薩姆殿下vs.楊宰相,以及阿亞斯與卡那勒效力的十五歲首領雷帝斯戀情,喔耶,個人對第二配對很有興趣,就不知御園會不會畫了。


《海盜迷情》長鴻


【こいでみえこ/小出美惠子】
老資格的小出從來都不是我的菜,大概是因為她筆下的攻受都不太有主角板勢(就像個路人甲乙一樣的普通),又或者我比較欣賞感情溫吞型的漫畫,而她的步調快得我跟不上,再或者根本摸不清楚主角在想什麼,以致於格格不入的違和感一直干擾著看書情緒。囧rz
不過小出BL漫並不難看--前提是能忍耐得了她的混戰式愛情觀,這算是小出作品最大特色,她的配對風波總是不斷,搞得人仰馬翻,上一刻以為兩人已修成正果,結果下一集又頻出狀況,系列一次看完還好,分段看就覺得很疲累。因為出版速度很快,作品調調基本上都差不多,不是個會關注留意的漫畫家,不過對於我這種喜新厭舊型的BL讀者而言,現今還會加減著借她的BL漫來看,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愛你不打烊》東立


【藤井咲耶】
呃……啊……,藤井咲耶啊,她的漫畫沒什麼看頭可言,作品很多,卻很難留住什麼印象,問題可能在她的畫風和表現手法,完全就是少了那麼點衝擊性,不過又不致於糟到那裡去,基本上就是個淡而無味、棄之也不可惜的雞肋漫畫家。
所以,藤井漫畫我都是做為暖場之用,不把好看的排定在她前頭,事先不做任何期待,閱讀中保持心情愉快,只要配合一些要訣,大致上看她漫畫都還算OK。嗚呼,是的,只要不是太排斥的BL漫畫家,基本上閱讀當下我還滿會催眠自己/換句話說是自欺欺人,這本不難看這本不難看這本不難看……。XDDD


《無法坦率的男人》角川


山田櫻子的《薔薇與獅子》1,……雖然有原著做為協力,但,我還是覺得山田櫻子畫得超無趣的啊啊啊啊啊!(艸)
這本作品特別在《薔薇與獅子》是由一組四人創作團體與山田櫻子共同合作之產物,原著協力分別為和泉桂、木原音瀬、ひちわゆか、岩本薫,作法是一人負責一篇且不對外透露誰寫那一對,或許書迷有把握可以看出誰是創作者,但一被山田櫻子二次詮釋後,老實講,即使知道和泉桂很芭樂、木原音瀨愛虐心、ひちわゆか重情欲、岩本薰工整,仍舊很難猜得出來誰是誰,唯一有把握的只有上集兩篇肯定不是木原音瀨執筆。
故事以一所住校式封閉貴族學園為舞台背景,上集扉頁上有秀出四組配對人物,設定看似很有派頭,只是故事超級芭樂又老梗,而玩猜猜樂是這部漫畫唯一樂趣來源,其它⋯⋯呃不值一提啦。囧rz(2010-01-11)



【高田ゆうき】
《騎在肩上的麻煩鬼》真是有夠清水的中性漫畫啊。
請注意,重點在於「中性漫畫」而不是「清水」,清水有清水好看的地方,它從來不是問題點,但對於想看純BL漫的網友來說,中性漫畫可能會讓妳感到空虛,不過套句好友對此漫的形容詞--它即特殊又歡樂、頗有《冷笑大天使》味道!像這類治癒型漫畫仍舊很值得一看,只要稍稍將心態調整即可。<( ̄▽ ̄)>
劇情非常有趣,以三位九年級的美國怪咖生為主角,兩個專寫遊戲程式的同班同學遇上一個超有銷售天份卻不愛讀書的少年,三人由陌生到熟悉、建立起奇怪情誼,是部很美式的校園生活漫。
《從天而降的愛情》也是清水很清水超清水,不過這本多少有「喜歡」的成份在,雖然搞不清楚到底他們算不算是同志情感,或者純粹是種孺慕之情。
劇情描述過於老舊的公寓在某一天某一層樓突然塌陷出一個大洞來,沒了棲身之處的上頭房客,便隨性地在樓下房客屋內席地而居,樓下房客雖然對這種情況傷透腦筋,兩人相處起來倒也異常愉快。
上一本是打字機、這一本是256kb電腦,就不知下一本會進階到何種層級的科技領域之中XDDD。高田的作品帶有一種低調的溫馨樸實色彩,不走BL主流路線,但也不全然走偏冷小眾化趨勢路線,總之,還不錯,值得繼續追書!


《騎在肩上的麻煩鬼》、《從天而降的愛情》尚禾


門地かおり的《學生會長請小心》3,幸好直接買了沒有租>///<。本次劇情因為白目到一個境界,什麼穿女裝啊、死鴨子嘴硬、手機成了情趣商品,歡樂到讓我HIGH的受不了(摀鼻血),都已經跟對方該做不該做的全都做了,國齊和知賀這兩隻天然笨蛋怎麼會依舊彼此猜心、相互誤會?而這梗玩這麼久難道不會疲乏?不會不會,感情描寫還是有進展的!而且劇情也不全然都在這兩人身上打轉,前半段喜劇、中間酸又澀、後半場則有山雨欲來之勢,嗚呼~我想看山城和公志郎(國齊社團學長)的拉鉅戰,就不知門地會不會畫了。╮(゜∀゜)╭(2009-1-5)


高永ひなこ的《與你耽溺愛河》2,幸好直接租閱沒有買Orz。本次劇情增加一位很MEN的第三者,把陣內氣得蹦蹦跳,禮一郎也在劇尾展現他的真感情。嗯?沒啦,就這樣了,最多的只有看起來很Men的鬼島前輩應該是下一本作品的主角,如此而已。畫風雖然還是很棒,但高永最近的漫畫都這樣,一直在原地踏步、沒進展可言,劇情轉折又跟高永的沉默系列(尚禾出版)有些相似,看完感覺好空虛,但、再怎麼說,我還是很吃高永這一套,只是希望劇情變化度能夠大一點啊啊啊--。TvT(2010-1-3)


中村春菊的《純情羅曼史》11,進度!完全沒進度可言,光是在原地彆扭、傲嬌就可以畫到十集以上,呃,很好,沒關係,再這麼無限迴圈下去,我遲早會罷看來著。=_=*(2010-1-2)


橘紅緒的《於腳尖獻上一吻》,噢~這本真不錯看,估且不提個人不太能認同主角的愛情作風--逼著對方非得留在自己劇團內不可的掌控型戀人--,我倒是很喜歡橘紅緒對於現代舞與舞團的描寫片段,以前看BL小說家在描寫這一塊時總是有著一道隔閡感,但由橘紅緒描寫起來,跟感情主線倒是有相互爭輝的作用力,還有氣氛的掌握度,雖然有點悶,但那種悶悶的感覺我一向很喜歡!至於橘紅緒本身寫作功力,似乎有待加強,有些部份看起來還是會卡卡的,另外,佐佐木久美子的畫風怎麼可以這麼美味啊,太犯規了啦(摀鼻血)!
《於腳尖獻上一吻》以律的心情為描寫重點,然後,艾斯終究只是個死孩子啊,還是該說他太笨拙了呢?喜歡一個人六年,怎麼會投身於他的劇團下還表現出強烈敵意?成長後的他會不會變得更有醍醐味呢?真希望這本能再開續集啊!(2009-12-30)



榎田尤利的《秘書與聰明貓》,我仍舊借了╮(╯▽╰)╭,也押對了(灑花ing),可能是逐漸習慣寵物系列都以動物物種特殊性格去做主角個性設定,主角不再另人反胃,而這一本情節舖陳上所花的功夫又較為內斂踏實,個人認為比前兩集要順眼好看得多。嗯,很好,接著來試試最感冒的執事題材吧。(2009-12-25)


【亜樹良のりかず/亞樹良のりかず】
亞樹良的作品內容向來很淺薄,談情說愛起來有份甜膩而俗氣的肉慾感,故事與畫面皆有著壓倒性的少女強氣風貌,劇情邏輯性不強,情感配對很速化,除了畫風越來越穩定,實在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書之處,作品大多看過就忘,留不住什麼印象,不過若純粹想要放鬆腦袋,亞樹良的BL漫倒是個好選擇!XD


《戀愛中的丘比特》長鴻


古街キッカ的《惡魔甜心》,還是很像學生作業,卻比《盆栽上的居住者》要好看許多,第一篇電波得超歡樂XD,如同雙人對口相聲,一個白目一個吐槽,兩個配合的剛剛好,雖然不是純BL作,但就因為不是才覺得這篇值得推。第二篇太普通了,跳過。第三篇為「我」這個局外人想要介入一對不平衡的戀情配對裡頭,卻沒想到其中內情不是自己所想像的,如此安排相當不錯,只是這種學生作業印象什麼時候才能褪去啊?QAQ(2009-12-26)


【九重シャム/九重釋夢】
在幻冬舍裡頭就是比較容易找到故事情節特殊的作品,不僅是BL漫,還包括少女少男與青漫。
你愛我嗎?就算你問我「你呢?」,不知道答案的我和不期待答案的……你,一直這樣下去好嗎?。。。。。我只是想見面,跟他道歉,我應該要承擔一切的罪,這樣……即使下了地獄,我也不覺得害怕,因為有人讓我這麼覺得,如果地獄有閻魔,我就可以忍受得住,就算心意,無法傳遞給這個男的……。。。。。犯錯就像螺旋,會重蹈覆轍是人之常情。
以新人來說,端出如此處女作成績未免太強了點@口@,畫風不算細緻,但實在太特殊太有味道,非常適合詮釋如此略帶佛學成份的bl故事。劇情一開始的設定沒什麼道理可言,為何非得指派活人到地獄裡頭協助閻羅王處理秘書工作,九重釋夢並沒能做出解釋,我也只能儘量無視於它的莫名其妙存在,不過接下來的劇情才算是重點。
一陰一陽,一非人一活人,兩人內心都有一道傷痕,閻魔這一方是非常在意瀧群,但他脫離人世間太久太久了,內心早已掏空,情感也已枯竭,而無法正確解讀其感受賦予的意義性;至於瀧群,上一段感情仍舊殘留在內心裡,他不認為閻魔可以瞭解自己的心情,但他也無法不被閻魔所吸引,兩人因此有所交集、心生情愫卻也什麼都不說出口的小心迴避彼此。
這一作品著重於心理層面的刻劃,上集講述的是瀧群的傷,下集則會挖出閻魔的過去,目前看起來應該不是bad ending才是,只是……下集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版啊?我想趕快看到結局啦!囧rz(敲碗ing)


《地獄的邂逅》長鴻


威向引進日本BL小說的佛心本來讓心情好雀躍~,結果連續看了三本,不只沒有心滿意足,腦袋反而有種被掏空的感覺,完……蛋……了……,本來想說是不是威向代理的口味跟我不合的關係,但猛然間想起這很像是當初脫離言情小說近末期的瀕死狀態,(靜默五秒鐘)等等,不會吧?我快從日本BL小說裡畢業了嗎?(噴淚ing)
三本小說分別是椎崎夕的《水中之月》、榎田尤利的《眷戀獵物的獅子》《牧羊犬情人》。榎田尤利雖然是近來很欣賞的作家,但以前就很不愛她這套寵物系列,尤其是《牧羊犬情人》,那種一方掏錢一方拿錢,然後雙方彼此有共識的將人格貶低的舉動與言行是我所無法理解的現象,即使主角們何以如此在劇情發展過程中有逐漸透露他們訴不盡的苦衷,但說到底,本身心態已經扭曲,內心本質怎麼可能拉得回來,越想越覺得不對勁,當然就沒辦法去認同甚至感受這種畸形愛情很淒美等等之類。
《眷戀獵物的獅子》評價有比《牧羊犬情人》好上一些,但主角沒有適時向外求援,是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讓兄長長期霸凌、毆打、支使他人強暴自己,為所欲為到這種地步,老實講,雙方都有些病態,只是一個多一個少而已。同一系列後續還有兩本,呃,還在掙扎要不要繼續被折騰。
《水中之月》不只封面,連內容也很像國內言情小說,心情、場景、過程描述,質地、字句都很細膩動人,椎崎夕確實有寫出少女式的愛和勇氣,結果這本書的優美意境就在我猶如不修邊幅的中年大叔行徑下--賴洋洋地亂躺、爪子不時地抓抓肚子、腳丫不時地搔搔癢處、然後再沒什麼形象可言地打著大哈欠--,破壞怠盡。囧rz
之前看瑪朵出版的小說其實多少有察覺到異樣,但因為這一家出版社代理的很明顯不是個人偏好的類型作家,所以也沒多在意,呃嗯,畢業?我不想這樣啦(抓頭ing)!再努力一陣子看看好了,看能不能把以前的熱情給喚回來。TvT(2009-12-18)


石田育絵,妳怎麼了?妳是怎麼了?!以前腹黑路線雖然不得我緣,但評價都沒這本來得慘烈啊。ヽ(゜д゜)ノ
石田育絵的《十五歲》,全書共分三篇,第一篇講述「我」喜歡兄長同學、他卻喜歡兄長、兄長則認為同志不會幸福故找了女性結婚的苦戀;第二對描述同事告白並等侯回覆,而自己也在喝酒後鼓起勇氣說喜歡你;第三配對為小說家vs.牛郎。
第一部份看了一直加冷筍,第二部份劇情短歸短,但、還不賴,第三部份有點搞不清楚這兩人在幹嘛,一整個鬼打牆。
除了第二篇,另兩則畫風崩壞、劇情鬆散,整個就像為了趕稿、顧不得水準掉下來一樣,悲喜調子在轉換之間拿捏很差。另外,石田不要再畫上班族以外的髮型了啦(抱頭),我發現她只要畫上班族以外的怪髮型,髮型和臉蛋的比例會糟到不知該大笑還是要痛哭或者幫她覺得羞恥等等之類的啊啊啊--。(艸)(2009-12-10)



【徳丸佳貴/德丸佳貴】
要搞笑不夠搞笑、要悲情又不夠悲情、要灰暗也不夠灰暗,德丸故事並不會太糟糕,但也實在是……無聊到不知該說什麼才好。Orz
就拿這本漫畫來說好了,第一篇是一對損友v.s.淨水器業務員,損友互賭只要能先把到從店裡出來的女子、輸者必需付給贏家十萬元,結果現身的是個男子,還欣然跟著他們回家銷售淨水器,不得已,這份賭局只好繼續下去,吃豆腐、上下其手、甚至玩3P,兩人漸漸被業務男子的天然性格給吸引,最後芳心被攻克,不只買了淨水器,還給了一大筆錢以打消他做牛郎賺錢的念頭。
……什麼鬼劇情啊Q口Q(掀桌)!!似是而非、違反常理的劇情看了讓人頭都暈了起來,不只是這本,本本皆如此操作,看到後來總是昏昏欲睡。總之,是個如果日子很無聊、看了會覺得人生更無聊的BL漫畫家。=_=


《月與蛇》尚禾


【麻生海】
麻生的作品一向很靜態,沒有太大的起伏、豐富故事的小設定也不多,而且每一本攻受個性差異度不高,但個人很喜歡看她的BL漫,除了劇情氣氛營造的相當溫柔,沒什麼壓力之外,她的畫風有種透明雅緻的美感,感覺相當舒服。
「優柔寡斷」大概是麻生作品中最明顯的一項特質,感情未定譜之前的拉拔戰若處理得很好,故事就會很好看,反之則變得扁平。麻生的作品量算是滿多的,有自己的作品也有跟小說家配合的,可惜她眼光不像穗波雪音那麼精準,腳本不一定拿到適合的,印象中有好幾本就被她畫得很無趣,這本倒是還不錯,跟麻生原作印象非常吻合。
劇情描述戶並是個普通上班族,鄰居則是知名度穩定上升的搞笑藝人,兩人友情逐漸升溫中同時,卻因耳聞鄰居即將前往東京發展,心慌意亂的戶並這時才發現對鄰居的感情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單純。攻受的個性我喜歡,就連第三者也是個好男人!


《鄰居來敲門》長鴻


【古街キッカ】
古街風格仍處於不明朗的階段,作品有著尚在摸索階段的學生作業味道,但、看整體印象又覺得她不會有更強烈的變化度了。
本作品共收錄四對感情攻略,第一組為封面上的這一對,因為戀人一句「男同志不會幸福,讓我們分手各自結交女朋友吧。」而傷透了心,只能試著死心,此時買進的盆栽所跟隨而來的精靈則告訴他「只要珍惜我,我絕對不會背叛你」,嗯,故事前後矛盾;
第二組探討同志所無法擁有的婚姻關係與親子血緣的無奈感,有種小小違和感;
第三組為青梅竹馬伴侶,一開始從性啟蒙這部份做為切入點的處理還滿有意思的,但後半段發現原來受交過女朋友,這實在是……讓人絕倒哇,那麼,性啟蒙設定到底算什麼設定啊?我不明白QAQ;
第四組邏輯也有些怪異,把這個高中同學甩了,理由是男同志不正常,卻又黏上另一個高中同學,因為他可以讓人依賴,這什麼跟什麼啊?!
雖然比起那種畫出滿是性愛場面的腦殘bl漫,古街キッカ還算有她一定的水準與閱讀價值,然而以感情經營近乎冷淡無機質、沒什麼溫度可言的作品來說,我是完全不偏好這類型漫畫家。


《盆栽上的居住者》尚禾


松木加斎的《流星博物館》,其實……這故事本來可以更好看的說(苦笑),起因於畫風非常不穩定、攻受臉蛋變形得頗嚴重,故事又卡得不上不下沒有講完、感覺好像在空轉一樣。
劇情描述一位在兒時受到天才畫家鼓舞的美大考生在連續兩年落榜的情況下,開始感到焦慮而沒有自信,然而巧遇認識的邋遢大叔一番話令他豁然開朗,並就此萌生情愫……
松木加斎似乎打定主意、就是不願設定出一個迎合市場主流的BL配對,這點還不錯,如果劇情架構能夠更紮實,不要太瑣碎零亂,心情能夠描寫的更明確,那就更好了,有些可惜。>口<(2009-11-20)



【片瀬わか/片瀨若】
這是……什麼碗糕啊QAQ?!網遊文與網遊漫大概是本人這輩子最進入不了狀況的排名順序第一位(艸),故事很清新,劇情超芭樂,雖然對內容不致於反胃、但也沒有特別值得介紹之處,只能說,片瀬若多個幾年歷練再來畫這幾對情侶會比較好。
現實中若是遇上像片瀬若這樣的小朋友,我可能會直接一拳打昏自己,省得必需面對莫名空虛又得極度壓抑情緒的自我。


《就愛素顏的你》長鴻


高井戸あけみ的《男子花園的愛情物語》,即使看得很開心,但我還是偏愛《純情王子浪漫戀》基調風格耶,重點是,公式開始出現了,關於宿舍同樂會、繽紛又危險的青春記事、攻受關係位置與性格等等,此書分明是改編自秘密系列的基本骨架啊,這樣下去真的好嗎?=口=(2009-11-13)


志水的《是~ZE~》8,已經不知道這些主角到底在幹嘛了啦!!!《是~ZE~》根本上H才是重頭戲吧,其它通通都不重要--什麼詛咒啦、言靈啦、療傷啦、紙人啦、兩者需同性以防生得出下一代啦--,反正全部都是為H而設定的啊啊啊──(╯▔皿▔)╯~╘═╛,所有人全部繼續火力全開的萬年發情下去!!老實講,房子沒有因為性狂熱而燒起來我也覺得滿怪的說囧rz。若不是斷在懸念處,還真想乾脆斷頭算了。
感覺上這一套應該即將收尾,如果沒有再殺出個路人甲乙丙丁的角色,接著應該也只剩下大魔王的戲份了。(2009-11-10)



【南野ましろ】
南野是個量產型的BL漫畫家,故事幾乎全以校園為舞台背景,畫風非常清爽宜人又討喜,然而劇情電波係數之高,到了可以堪稱是小眾中的小眾漫畫家,專走「馴服小動物」路線,而且劇情走向大致都很類似,看多了雖然會頗感無趣,但我倒是從沒排斥過她,嗯……想來想去,大概是因為南野的攻受雙方都很天然呆的關係吧,旁人即使時常吐槽攻受、卻也很善待走歪路的主角們。而即使馴服手段有些小腹黑,不過多半都朝向讓人很噴飯、毫不反感的正面思考方向前進。
然後,這本的色情度大概是南野有史以來最高的一本吧,看得我一直嘖嘖嘖喔喔喔嘿嘿嘿地邪笑了起來。


《戀花在手心綻放》長鴻


立野真琴的《愛戀迷情調酒師》,嗚~幹嘛老是畫這種讓人誤會有3P可以一飽眼福的封面構圖啦(掩面慘叫)。←完全不掩飾自己的糟糕企圖
其實只要立野真琴認真畫,作品通常不錯看,但我排斥這本的攻,動機不純、眼神不正、沒有攻的「板勢」,而且前後態度差太大,即然第一段戀情可以身處於接受三人同床共枕的超然境界,沒道理第二段戀情就不可以吧,不然你第一段戀情是玩假的嗎=..=?受的個性就還不錯,夠man也不扭捏,以自己的私心來說,立野應該把另一位配給他才對,可惜要真照我的喜好來走,糾心度絕對不如立野真琴已成形的劇情來得高,所以……也只能這樣了。╮(╯▽╰)╭ (2009-11-5)



立野真琴的《今宵與你的血之吻》,哇嗚~,嗯沒錯,就是哇嗚~可以用來形容看完後的感受。立野真琴只要認真畫起BL漫,那種打從骨子裡妖艷至極的劇情往往會讓人有噴鼻血的衝動。(2009-11-2)


三池ろむこ的《閃亮亮的愛》,這本,嘖,該怎麼講,唯一可以入眼的只有畫風與氣氛而已,走純情路線當然是件很好的事,但要進度沒進度,要想法沒想法,啊是怎麼回事咧?總之,全部的戀情都陷入奇怪的自溺中。(2009-11-1)


【秋山こいと/秋山小系】
如此嬌柔、如此無助、如此粉嫩,喔喔喔喔~看封面第一個念頭--靠北喔,這根本是天殺的少淑女漫畫啊啊啊啊(╯▔皿▔)╯~╘═╛!一整個讓人囧囧到極點,勉強借回來開始翻看後才發現,咦?內容還不賴嘛。
全書共收錄三對情感攻略,前半本劇情走歡樂科幻路線,後半本則是在相同科幻架構下走虐心風格,沒錯,就是封面上這一對,只是看了後多少還是覺得有些囧,但因為第一和第二對互動與情感投入度都很自然,尤其第二對一個玩人一個被玩的讓我看得超開心XDDD,故、還是給它一個不錯的評價。


《Silence無聲無息的愛》長鴻


夏目イサク的《鋼索危情》,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這位曲譯者的譯書才能進步到不會讓我每次看每次都有挫折到想跪下來求饒的念頭呢(抱頭慘叫)?!現在隨時會被曲譯者扣扳機、然後哀鴻遍野的機率越來越高(不僅BL漫、連一般向女漫也一直被她炸傷),曲譯者並不是譯得不用心,但怎麼會譯到邏輯不通順成這地步、都沒有察覺擺在自已眼前那麼明顯的瑕疵呢?Q口Q
好,抱怨完畢,進入正題。夏目的漫畫嘛……現在的尾田派線條淡到印象幾乎沒有重疊了,這點、讚!(好吧,我承認我對尾田派線條有些倒胃口=..=)至於內容,仍舊很夏目風格,清新又爽朗,本書共收錄兩對戀情,第二對為青文《無所適從的情衷》補充劇情,重點也就該關注在第一對青梅竹馬幹架高手。一個想要關係更進一步,另一個卻不認為兩人有發展成為情侶的必要性,劇情就是描述雙方對彼此的情感、付出與妥協。
如果主角不要設定成流氓,外加不要是曲譯者翻譯(鬼崇小聲講),那麼這本作品就會更好看了說。(2009-10-30)



山下知子的《戀愛情事》,非常成人向口感之作品,內容即平實又生活化卻能在不經易中打動人心。在山下知子的詮釋中,戀愛不是場暗著來的角力賽,而是直率表達好感,再迂迴探聽對方心意,之後即害怕被討厭,又希望不可能OK的對方能狠狠拒絕自己,好讓自己即使遍體麟傷也能繼續邁步向前進。這種就像是將自己用力搖晃,最後慢慢沉澱下來的種種感受是唯有自己能夠品嚐並試著撫平。因為如此,與其說山下知子在畫BL漫,不如說是在傳達個人生活哲學,相當不錯!(2009-10-29)


【愛思雁/えすとえむ】
藝術畫風很讚,洒落風格故事很特別,但老實說(遲疑狀)……,個人認為她的作品並不如表面看來那麼成熟,甚至很多地方感覺很生硬,但因為被線條與故事特殊性給隱藏了起來,一時間不容易察覺,但仍是位可以期待未來表現的BL漫畫家。
本書共收錄五篇單元故事,第一篇主角有讓我聯想到投奔自由的蘇聯芭蕾舞蹈家Baryshnikov,描述被醫師判定再也無法跳舞又失去母親而形同行屍走肉的主角朝向演藝圈發展,受到演對手戲的男演員鼓勵、再度回到舞台上。第二篇比較好看,同樣是主角受挫,打工巧遇結識的畫廊老闆一番毫不留情的建言,讓他重拾畫筆。第三篇主角遇上心儀的吉它手,纏住並激勵逃避已久的他重拾吉它。後面兩篇就不再多談了。
基本上,還是一本值得一看的作品,只不過現階段會勸借不勸買。


《相約謝幕後》瑪朵


【山中ヒコ】
相當有個性的畫風,筆觸非常樸質童趣,感情流露也很自然,線條有些微門地かおり印象,雖說是首次出版BL漫畫,倒也頗有模有樣,是位可以觀注日後作品動向的漫畫家。
本書一共譜出三段青春校園記事之歌,講述出初戀的各種滋味與不安,這種單方慢慢將感情由沒交集呵護到熟成,在笨拙中摸索出屬於兩人的感情之路,過程感覺還不錯!
第一段的受方強氣到讓人頗有好感--可不是女王受那種讓人不舒服的霸氣啊--,而攻方滿滿的妄想也讓人覺得男生果然是精蟲上腦的動物啊XD;第二段的交往契機則為誤會一場,受是個讓人想狠狠巴頭的笨孩子(笑);第三段描述出公車上的單戀對象有他的單戀對象,為安慰失戀的他而上前搭訕⋯⋯。
另外,今年8、9、10月連續三個月居然各出一本,山中,妳會不會太強了點啊?@_@


《初戀的70%是…》長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