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過去無所遁形的「逆視眼」!《漫畫》


漫畫名:逆視眼
漫畫家:石原理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朱鷺
※原文版2009年5月~‧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於2009年6月起授權尚禾中文化※


先聲明了,這是BL漫!因為題材內容投本人某一方面(非BL)所好,而石原理又處理得很高竿(至少要比《最高機密》看的來得更HIGH),所以另外抽出來單獨介紹。雖然如此,它仍是不折不扣的BL漫啊啊啊--!!

石原理一向相當擅長於暴力美學題材,不過不像初期過於極端的剛硬作風,近來幾套作品風格漸趨和緩,然而結構的張力、人物的豪邁、態度的魄力,種種特色仍一如以往、十分鮮明,是BL界有轉型機會的老手之一。但從中可以瞧得出來,石原理很享受繪製男人之間由如敵亦友轉化成為戀人關係的那份曲折過程,且耽美氛圍在近來益發強悍濃烈,所以,這種機會也就甭談了。囧rz

《逆視眼》應該要算是超能力警探BL漫、還是奇幻警探BL漫?呃,管它的。

劇情描述警視廳一課向南町署借調辦案能力超強的青山,為的是追捕棘手的連續殺人犯、格林。上工第一天,青山救了由橋岸上掉入河裡的男子、御樒,御樒同時也是被調派至警視廳的警官之一,比較特殊的是,御樒負責領域為犯罪者心理側寫,是擁有逆視眼能力的巫者--可藉由他人之眼看見正在發生的過往事件--,一旦能力上身,體內的八咫鳥將會醒來接管軀體運作。現階段的御樒急於找尋他的守護神、益荒,而依照奶奶遺言來到橋岸上的御樒遇見了青山,然而八咫鳥卻直口斷言青山不是益荒,另一神秘人物來宮則在此時登場……

※八咫鳥為太陽神之鳥,外型是三隻腳的烏鴉,出自於日本上古神話傳說,相傳祂是可震攝死靈的神之使者,日本奈良縣一帶有其供奉神社。至於益荒,有可能是陰陽師的神器或式神,查到的資料寥寥無幾,無法確定。

《逆視眼》目前動向還滿微妙,會不會成為長篇漫畫?有可能、但沒把握。我賭來宮是益荒、而且不是格林,御樒對青山印象不錯,八咫鳥卻排斥青山,來宮很可能和青山搶奪對御樒的主導權,青山又提到「未結案的可不只格林這一件」,種種劇情看來,劇情篇幅應該會很長才是,只是我也沒什麼把握,因為石原理最近的漫畫冊數都不多,但坑總是會挖得很深。

最後,麻煩其它出版社向尚禾看齊好嗎?看看他們手腳多俐落啊,日版第一集五月才剛出來,咱們這邊中文版六月就能上市,喔喔喔--這種速度,誰人呷伊比?!(快到我老覺得它是盜版的,真是見鬼了!囧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