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科學怪人也瘋狂──瘋狂怪醫芙蘭《漫畫》


漫畫名:瘋狂怪醫芙蘭(フランケン・ふらん)
漫畫家:木木津克久(木々津克久)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楊季叡
※原文版2007年11月~.日本秋田於2009年6月起授權東販中文化※


《瘋狂怪醫芙蘭》還真是套糟糕至極的獵奇黑色喜劇漫畫啊,封面看似養眼,裡頭卻是由支離破碎的內臟、肉塊、骨頭、血液所拼湊而出的七則驚悚單元劇(喔喔喔--咳、咳、咳、嘔嘔嘔~~~)!

劇情描述人稱生物學惡魔的德國納粹博士、斑木直光長年旅行在外,他將研究室交由最高傑作、人造人芙蘭負責,芙蘭也因而繼續博士的各種研究實驗,人頭貓身的沖田與怪物僕役們則從旁協助,而這一群非人者目前離群索居於日本郊區深山古屋內,儘管平日門可羅雀,但拜博士盛名之賜,芙蘭除了時常需要代替博士出席重要宴會之餘,偶爾還是有實業家與博士故友登門要求協助。只是芙蘭本身思考邏輯異於常人,往往由她所經手執行的生物學任務,總是令委託人如墜地獄深淵般,形同惡夢一場。

「要委託就得負出代價」,從某一方面來看,《瘋狂怪醫芙蘭》所走的劇情模式可以說是另類復仇記,劇情惡搞人性,故事的流暢度十足,天馬行空的創意毫不設限,只是對我這種非獵奇愛好者來說,翻閱這類漫畫,或多或少仍有些心理負擔壓力。雖說創意隨人自由發揮,不過若內心具有最起碼的是非觀念者,看見芙蘭絲毫不尊重個人意志、隨意進行改造的白爛作法,乍看下會心想:「沒什麼、不過就是一套惡趣味漫畫」,但再回頭細想,就是因為現實中時常可見這種輕率的怪物態度,才會讓人越看越覺得毛骨悚然。

漫畫會不會帶壞小孩、一直都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確實有反映出現實中惡劣的那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