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小女生式的甜美幻想國度--天狗的女兒《漫畫》


漫畫名:天狗的女兒(町でうわさの天狗の子)
漫畫家:岩本奈緒(岩本ナオ)
集 數:2集未完
譯 者:張惠真
※原文版2007年12月~‧小學館於2009年2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岩本奈緒的作品說穿了就是以愛情為基調的少女情懷漫畫,而這回校園劇故事比先前兩部單行本要來得更加的妄想滿溢卻也瑰麗無比,天狗、修練、愛情、友誼、學園,怎麼想都覺得這些元素很難兜在一塊兒,岩本奈緒卻毫不勉強地匯聚整合,劇中充滿著成長的喜悅與歡笑,偶爾湧上陣陣挫折失落感,劇情很有岩本奈緒個人之特色風格,軟綿綿卻不會甜得膩口,看她漫畫感覺好輕鬆。

這是部青春煩惱+未來無限可能的有趣作品,每個出場角色儘管符合未成年者的年齡印象,然而每一個都是即含蓄又坦率的好孩子!劇情由刑部秋姬即將面臨高中入學考試做為開始,父親住在綠峰山上的神社內,母親生活於綠峰山腳下的村鎮裡,每個星期六她都會固定帶著糯米丸子上山見父親,此時的她單戀著同校學生神谷武,一心一意要談戀愛的秋姬根本沒把青梅竹馬櫌本瞬要求她兌現「修練成為天狗」的諾言放在心上,對花樣年華的秋姬來說,身為天狗女兒特殊身份的代價除了必須承受眾人奇異眼光,而成為天狗後的怪異外型更是令她畏懼退縮,但紅葉的出現卻攪亂了她的心湖。

目前可以得知的,天狗康德大人最少有十位眷屬,太郎坊是半人半天狗、次郎坊是棄嬰、三郎坊是狐狸、四郎坊是狸貓、五郎坊是兔子、八郎坊是山豬,以上幾位已陸續出場,至於天狗起源、修練方式、罩門弱點、天賦能力等等,岩本奈緒則依據傳說做為考證資料,逐步建構出小女生式的甜美天狗幻想國度。

這部作品除了天狗修練為主劇情之外,接著應該是看配對如何換成秋姬與櫌本瞬了。另外,啊啊啊--我還想看《雨無村役場産業課兼観光係》啦!任何一家出版社都好,請趕快代理進來吧,萬事拜託!(敲碗ing)XDDD

3 則留言:

張大頭 提到...

東立已經代理了,中文名稱是「夢想觀光產業課」,很平實的好漫畫。
我是看了這本才想回頭找作者的前作品,可惜附近兩家租書店都沒有,上網搜尋時來到了此地 :)

bluesky 提到...

有有,看完也寫好書薦,找個時間丟上來。

另外,歡迎您的光臨!XDDD

匿名 提到...

第三集出來了喲~^^
我還滿喜歡這部漫畫的(好想買啊= =)
希望出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