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頹廢的美學--廢墟本2《書刊》


書名:廢墟本2(廃墟本2)
文字:中田薰(中田薫)
攝影:中筋純
譯者:陳美瑛
※原文版2007年4月‧ミリオン出版於2010年4月授權麥田中文化※


好啦,又看了一本不知能幹嘛的書。_。

攝影拍照角度的關係,這類型書藉應該是被歸於頹廢美學類吧。每個廢墟點約佔六頁版面,圖文並茂的將內部陳設、過往事跡與何以成為荒廢建築,一一陳述而出,透過一禎禎被定格的照片,我們跟隨創作者關注被遺棄的世界,然後轉身離去、再度遺忘它的存在。

廢墟屋包括飯店、遊戲場、學校、結婚廣場、礦山、紀念館、監獄、瞭望台,應有盡有,只是,清空後自然敗壞的空屋我還能理解,但裡頭若留下一堆未清除的物品,就真的顯得很古怪,而最最詭異的是這系列書籍還滿有人氣,除了雜誌連載外,在搜尋封面時看了amazon上還有不少本此類型書籍,呃,真猜不透日本人在想什麼。

唔,總之,不知自己看這本書能幹嘛,不過有空檔的話,我應該會補完廢墟本1吧。(自毆)






2 則留言:

Aura 提到...

我很喜歡這兩本耶

因為我原本就很喜歡廢墟……


http://www.flickr.com/photos/freedom-or-liberty/4929563020/in/set-72157624822612550/

環島第一天就跑去廢墟拍照

bluesky 提到...

孟獲,我真猜不透你啊啊啊啊!X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