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男性向漫畫短評(二)《漫畫》

放到快發霉了,還是丟上來吧。一篇會有20則漫畫短評,滿了就會開新文章。現在看的量很少,更新頻率會很低。另外,短評寫的很隨性,請不要認真看待,就這樣。(合掌)



伊藤靜的《什麼鬼神木》,目前兩集未完,還不壞,但閱讀年齡層設定太輕,看的我從頭到尾都一整個囧囧臉。
溫溫暖暖的劇情,非常具有地方童謠特色,《什麼鬼神木》由小鎮地方神木做為故事起點,以一宗都市女孩逃難至神木上卻變成小人兒、外來客要綁架她、主角與地方精靈要保護她、而善良的小鎮居民從不清楚事端到慌張再到動員全村來協助解決做為主事件。
算是一部傳達鄉土小人物濃厚人情義理的漫畫,伊藤靜漫畫向來都有種撫慰這時代過於躁進無情的能量作用,日本方面確定六集完結,希望下一套作品的年齡層能提昇上來。


菊田洋之的《愛的訓育守則》,兩集未完,採行單行劇手法集結訓育員與家犬和飼主之間的故事,這部作品還滿像是報社每日家犬情報分析專欄內容,內容條理分明、解說知識專業,但是套死板、沒有感情可言的漫畫。
或許有養狗狗的讀者會覺得《愛的訓育守則》內容很實用很好看之類,但我總覺得菊田越畫越回去,畫面線條老練、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感覺不到故事溫度。
劇情沒有突破性,完全就像演員照著劇本來演一樣,「狗狗出現異樣,向訓育員求助,訓育員很熱心,並且看出飼主內心的焦慮,進而勸戒,飼主豁然開朗,家中氣氛改善,狗狗也恢復正常,最後皆大歡喜。」在固定橋段會有固定衝突。
總之,不是很喜歡《愛的訓育守則》這套漫畫,也不會追書,但家中若有養狗狗,倒是可以借來看看。


渡部淳的《遺跡之人》,小眾單行本作品,似乎是漫畫家的職場體驗自傳漫,不是頂好的作品,不看也無所謂。
漫畫重點在於短期工內容上,因為漫畫之路不順遂,為了糊口飯吃,主角只好到大學挖掘遺址的工地應徵作業員,以便貼補家用,《遺跡之人》講述的就是打工時看到工地上人事物後的微妙心情。因為整本很隨意,所以,說有重點其實也沒有什麼重點。(聳肩)


青木幸子的《動物飼育週記》4,5,6補完,還是很好看,不過開始覺得劇中的動物園可能根本無法存在於現實社會中。倒也不是青木幸子將問題理想化、想得很簡單,她反而點出動物園最嚴苛的一面。
只是一般來講,人管理動物的地位金字塔已成立,動物再如何重要,礙於現實面以及人類自私心考量,動物的存在性不會被凌駕於人類之上,因此要像漫畫裡一步步創立出理想動物園,還需要很長的時間才可能達成吧。
話又說回來,之前曾看到日本綜藝節目《老師沒教的事》講解到如何逛動物園的眉眉角角,才發現日本動物園做了很多的努力,或許世界各地動物園都正為了動物園存在的目的努力進化中,包括咱們的木柵動物園。總之,是套寓教於樂的好漫畫~!


榎本ナリコ的《世界制服》2補完,仍舊極盡所能的將ACG各種怪奇設定與週邊現象給狠狠酸了一頓,看到後來不噴飯都不行。XDDD
這一回講到反派陣營出現超遜救世主(日本超人、美少女戰士雙雙被婊囧)、2CH的匿名阿宅終於受到制裁、除了網路女警當然也有網路男警、人類終將滅亡&取而代之的是複製人(我有沒有看錯,這回換成ST被虧了?XD)、只要夠娘兒們就可以使用女子光劍武器(好啦,這到底在取笑誰?囧)、以及左手的夢中情人(呼哈)!
真是太好玩了,榎本請努力,我想看妳能夠惡整ACG到啥光怪陸離程度啦!XDDD


竹谷州史《空白》
本來想找個時間補完竹谷州史的《月之光》,但看他新漫畫成這樣,就整個衝勁流光光⋯⋯Orz。竹谷州史跟淺野一二○有像到,都走內心派,原本把個人苦悶與想說的情緒畫出來是好事,但因為已走出那種尷尬年紀,煩惱的是其它很實際的事物,看這漫畫不僅不會產生共鳴,反而有強烈違和感,故,放棄追看。


奥瀬サキ的妖獸大戰漫《貓女神偷9》,一集未完。不難看⋯⋯但,嗚,每次翻奧瀨的漫畫,腦細胞都會陣亡一大半,還是算了,不跟看了。
也不是奧瀨故意畫得很深奧,不過她的腦子八成像一般人的腸子一樣七彎十八拐的,架構一層層疊上去,人物數量眾多,主角去了很多地方、做了很多事,只是搞了老半天,會有種搞不清楚他們到底要做什麼的怪異感,我敢打賭,這套會像《獸魔風之街》一樣,即使完結了也不知道裡頭在演個什麼碗糕。_。
奧瀨這女生愛牽托的功力完全不同凡響,唯二能看的作品也只有《低俗靈白日夢》和《夜刀神使》而已。QwQ


井上和郎的死人復活漫《屍憶》,凡是對人世間尚有依戀者,將會以活屍姿態出現在最重要之人的身旁、完成心願。普通到有些小無聊的單行本作品,井上想要轉換跑道吧,可是表現不理想,沒有感動只有空洞,完畢。=..=


木木津克久的《超能少女海倫》,一集未完,少年黑暗系類型作品。採取單元劇故事手法,在少年闇黑風格之餘仍有其溫暖調性,還不錯,繼續跟看。
這套作品好在木木津克久賦予超能力另一種呈現格局,形態較為樸實而不只從一開始就將威能開到底。劇情一開頭先帶出海倫三重苦(不能言、不能語、不能聽)的由來是個保護機制,車禍過後雖然失明、失聰又無法言語,但她卻能藉由精神層面的力量來對外接觸。看樣子會往海倫是個祭品方向下筆。
比《瘋狂怪醫芙蘭》要好一些,但有些矛盾,三重苦女主角到底如何跟週遭溝通,這怎麼想都是個很頭大的問題(但書中一整個輕鬆的不得了),然後我就卡在這上面,一直分心地看到第一集結束為止。ヽ(゜д゜)ノ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小四&小六》
有意思的單行本,但這本……我看得好辛苦啊(掩面),一直在等貓妖化、偏偏貓咪不給妖化,正常的不得了,反而被主角的表情給搞得寒毛直豎。
伊藤潤二在本作品裡不改恐怖漫畫家本色,表情構圖相當過人,也具有奇妙躍動感,還不錯,但看了這本漫畫,就算養貓興緻再高,也都會被神經質主角翻白眼與妖魅眼神給澆得全滅。(倒)
意指凡是養貓之人都會變得怪怪的之意。<被打+埋掉>


井上智德的空想末世漫畫《核爆末世錄》,目前一集未完。
劇情描述廿年前一場大地震,造成台場核能發電廠幅射外洩,東京將近90%人口死亡,政府因而封鎖該地,並將首都遷至京都,廿年後,如死城般的東京地區卻陸續發出求救訊號。
三個透過基因改造,天生就對輻射產生抗體的女高中生──隸屬陸上自衛隊第三師的特種部隊(看到這邊我噴飯了,日本人真愛用女高中生來做所有危險工作)──,接到上級命令來到東京廢墟,尋找發出求救訊號的生還者。
空想,真的是空想喔,因為裡頭和現實生物演化原則有很大的差異,不過內容比一般末世漫畫要輕鬆許多,因為劇情到了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步,故事反而帶有一種莫名奇異喜感,畫風又有加分作用,故、還是會跟看。╮(゜∀゜)╭

9 則留言:

Asahi 提到...

短評匆匆看過感想:您真的看了好多漫畫噢,甘拜下風。

月之光我一開始挺喜歡的,後來當某些人開始在空中唱歌之類我就算了…原因無解。

然後小四&小六其實是用一種嘿嘿哈哈哇哇伊藤老師出新作了又是貓咪一定要支持啊的心態買下…嗯,就是那種要是不支持他的話可能會餓死或不屑出新書那就糟了的心情,但是好像很多漫畫家結婚生子以後那個力道都出不來?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由貴小姐跟伊藤先生,加油,好嗎。

bluesky 提到...

不要用敬語啊,平輩,咱們是平輩。(沒禮貌的勾肩搭背)

和一些朋友相比,我看的還不算多,只是因為都有把評語放上來,那是錯覺,絕對是錯覺。(哇哈哈)

妳的支持想法太妙了,給妳讚一個!XDDD
結婚生子之後力道出不來的是因為生活方式轉變了吧,人生總是起起落落,其實也無所謂,重點是,別餓死就好。XDDDDDD

ants21 提到...

『空白』真的很失敗(默)我也是看到第二集……就沒啥動力了…
是說月之光後段其實也蠻尷尬的(嘆)

bluesky 提到...

你算很棒場的了,我第一集過半就看不下去了.......

太好了,又一位朋友這麼說,所以月之光可以很乾脆地直接放棄了!XDDD<<喂!!

bluesky 提到...

Ants網站好有趣,快快,設成書籤!╮(゜∀゜)╭

Aura 提到...

月之光我有收,
一開始很有趣,但後來不知為何走樣,
但還是很有趣。

bluesky 提到...

Aura,這樣是要看還是不看呢?(扭動中)

Aura 提到...

看完之後上來幹或上來KUSO

這就是最正確的方法啦!!

bluesky 提到...

XDDDDDD
那也要有閒情逸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