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這一個到處都是詛咒的吊詭世界!--呪街《漫畫》


漫畫名:呪街
漫畫家:惣本蒼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羅蕙菁
※原文版2007年6月~‧講談社於2009年9月起授權尖端中文化※


是本創意十足但看完後會覺得心靈好空虛的漫畫。

所謂的空虛並不是指《呪街》內容不佳,而是惣本蒼創造出鏡射人性現象的迷茫世界觀,又沒有特別深入探究,這樣看下來再對照到現實社會時,就會讓人感到原來人生只是個好沒意義的時間過程啊等等之類,心底也就一整個空虛了起來。話又說回來,惣本蒼很清楚漫畫是定位在娛樂領域之上而沒有畫出一堆過於自溺內容,老實講,空虛而不空洞浮泛的這點,還不錯!畢竟形而上這東西也只是各人各持己見又沒有交集的思辨地帶。

詛咒、被詛咒,憎恨、被憎恨,殺人無罪與自顧不暇,維持均衡和相互殺害,受國家非正式保護卻也是三不管地帶之小鎮,這裡是呪者聚集棲息地--呪街!

呪者,是一種不受本身性格影響,純粹因體質關係,軀體會在一定歲數內突然產生異變,凡是近距離接觸者都將立刻死亡或瀕臨死亡狀態,唯一能夠抗衡者,僅有同樣身為呪者的人類,以及能夠中和他們所散發出來的負面電波者、也就是安定引導員。

一旦呪者能力覺醒後,便可以任意咒殺他人,並提高自身能力等級。因此,劇中的西方國家將此類突變人種視為軍用殺人兵器,日本則採取消極作法,將呪者全部集中在同一市鎮,給予食衣住行等照顧,並默許市鎮裡呪者咒殺彼此的殺人行為。

劇情視點由內而外、兩頭分別進行。內為君臨呪街的強者藍原笠音,與初到呪街受笠音指導照顧的新居民碁石真魚;外則為安定引導員火詠淳,和正被他帶領前往呪街的少女禾橋優愛菜。呃,好了好了,再講下去,漫畫也甭看了,故,介紹到此為止。

第一集根基設定的很結實,而且頗有魅力,但若如同猜測地朝向RPG格式發展下去,後續崩壞的可能性不低。嗯吧,惣本蒼,就看在我看好你未來發展性的份上,請你要撐住耶!Q_Q

2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可是按往例,
版主期待的常常都會ㄌ尾……?

bluesky 提到...

⋯⋯啊咧,孟獲,這就不用說按往例,那樣會讓我覺得自己有張烏鴉嘴。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