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觸動心弦--春戀《漫畫》


漫畫名:春戀(ハルコイ)
漫畫家:末次由紀
譯 者:賴瑞琴
集 數:單行本
※原文版2007年12月‧講談社於2009年9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就易食與好看度而言,末次由紀果然是位短篇勝過於長篇的高手啊,只是,Wait a minute!!那眼睛跟臉蛋不成比例是怎麼回事?!深夜時分翻閱時,有種越看越恐怖的感覺!Q口Q

《春戀》共收錄四篇故事,兩篇無關於愛情,卻被其中一篇給感動得稀里嘩啦,另外兩篇的愛情屬性偏向於溫馨生活派,而非小女生式的浪漫愛情劇,這點、我欣賞啦XDDD。只是比較可惜的,四篇結構上並沒有統一性的主題在,畢竟是單行本而已,如果能設定一個主題貫穿四則短篇故事,讓劇情完整度更高就好了。

【春戀】「春天在我們家是悲傷的季節,但至少希望妳能在這季節裡感受到幸福的愉悅」,綾子與小和相識於和服教室,進而發展出一段忘年之交的情誼,一人積極向前、一人內向膽小,個性幾乎是互補的倆人無話不談,卻為了是否要向小和單戀對象告白並踏出第一步與否,情誼幾近破裂……

【戒指的單戀】描述步入中年卻仍單身的繭子陷入焦慮狀態中,儘管有一感情穩定的男友憲祐,憲祐卻因曾在婚姻路上跌跤而遲遲未向她開口求婚,期待越高、失落越大,繭子只能在工作崗位上強打起精神。

【美彩食堂】傳達出不想被責任束縛,而被自己拋在腦後,以為會一直停留在原地的事物在轉眼間消逝不見,才發現自己以它為榮,如今再也喚不回的那份無盡後悔情緒。晉太郎與美彩相識於一場男女聯誼活動上,美彩原以為把到小開,卻沒想到晉太郎父親所開設的食堂搖搖欲墜、距離倒閉只差一步……

【七菜的約定】「因為媽媽都不笑,所以要有照片,更多更多可以讓媽媽露出笑容與精神的照片!」七菜於是外出冒險,一路上遵循著媽媽菜摘的各項規定,前進到外公外婆家。

還不錯,有觸動到心弦,只是四則故事安排得很戲劇性,乍看順眼卻不知能否經得起耐看考驗,期望未來能見到末次由紀轉趨內斂的呈現風格。

4 則留言:

小風 提到...

我想說第一篇的「春戀」裡的懸疑點,害我一度以為它(們)要變成恐怖/鬼怪/黑暗系的故事orz...
一邊看一邊猜和子或店長誰是變態……呃,結果是我看黑暗系的東西太多,是我變態…()
忘了這是少女漫畫……不會有太可怕的事情出現...囧!

bluesky 提到...

小風,末次由紀搞不好有畫幽靈漫畫的天份耶!XDDD

深海 提到...

就我個人而言,這漫畫倒是越看越喜歡,以劇情來說沒有特出之處,但末次由紀處理畫面的功力不錯,好幾個畫面都很有氣氛,換句話說算是個說故事能力強過編劇能力的創作者吧。

bluesky 提到...

對,氣氛處理得真的很好!不論悲苦喜,都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