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光煇燦爛的校園鮮活劇--群青學舍(三)《漫畫》


漫畫名:群青學舍三(群青学舎)
漫畫家:入江亞季(入江亜季)
集 數:三集未完
譯 者:黃任遠
※原文版2008年4月.日本角川於2009年5月授權台灣角川中文化※


出版社真的不該讓讀者等太久啊,把人的熱情等到都給磨光了,對出版社有什麼好處來著啊?!所以說,第四集咧?請不要再相隔個一年才出版啊(敲碗ing)!囧rz

看到第三集終於發覺模式出現了,難怪入江亞季會決定在第四集時做個結束,但不論如何,第三集還是很好看!這一集的重點篇應該算是【籠中的待宵公主】,但個人認為【薄明】的氣氛與劇情是所有單元中最棒的一篇!

最後和他說話時,萬里雄說他喜歡我。
我也喜歡他,最喜歡他了。
那時候,我為什麼……會那樣回答他呢?
萬里雄還是和平常一樣,傻傻地笑了,說了聲再見。
錯失機會,無法傳達的言語和思念,
失去了可以前往的目的,
於是非常吵雜地、非常吵雜地,在體內四處衝撞。
現在的我,無法停下腳步。
【截錄自-薄明-前言】


但畢竟描述生命有其殘缺、無法圓滿的【薄明】是個悲傷單元,所以比起來,其實我偏愛【歡樂滿庭園】的劇情調性,這篇有著鮮明生命力與大滿足的師生戀故事。

不過天下無不散宴席的【皚皚霜雪霽寒宵】也很不錯,把那種面臨宿舍拆遷,三位知心好友即將各奔前程,最後一次把酒言歡的傷感與歡喜全都呈現出來了。

【紅瓦之家】同樣不壞,父女明明是相互在意彼此卻溝通不良,還得倚靠秘書居中傳達,父女倆卻沒一個人相信他的忠實轉述,這篇微妙得很有趣。

【續續粉紅巧克力】更好,劇情仍舊綺麗又奔放,春日與三也子這對愛情寃家首次面臨到談判分手的局面,卻因為春日喝醉、大鬧都家而功虧一匱,最後圓滿落幕。

至於【籠中的待宵公主】,主角為出嫁的阿拉伯公主與搶銀搶糧搶女人的盜匪頭子,故事重點在於表達金絲雀追求自我意志的過程,一整個萬種風情!XD

結論是,這是一篇純粹陳述本人對《群青學舍》滿滿愛意、沒啥重點的推薦文啦!<(‾▽‾)>

5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哈囉,我看完這三本了,
話說請店家進這三本,結果他說調一個月才調到,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借(我是看全新書……)看老闆的樣子讓我有點難過……


所以我想說不知道能否跟你借這三篇文貼在老闆店裡以當作推廣用?
當然會保留作者ID與部落格,不知可否?

Milton 提到...

第三集的故事都不錯,看到第三集才覺得,「呼~」

薄明的故事我很喜歡,
雖然我還了,不過我記的不止這故事,連上網點的技法也很好,這是近年來少見上網點的能手。

待宵公主雖是傳統的「盜匪劫公主,盜匪愛公主」的模式,不過加了新元素,「公主發現自己只是商品」,這也還不錯。

如果這系列是四集完的話,那粉紅巧克力應該也會繼續出現吧?

霜雪那個表達的氣氛也不錯。

bluesky 提到...

Tom,你請店家進這三本漫畫?(嚥到)
你又不是不曉得我看的漫畫比較冷僻.......囧rz
要推啦,跟老闆講,凡是看《百鬼夜行抄》、《蟲師》、《雨柳堂夢語》顧客的,
這一套一定可以推給有看以上三套漫畫的顧客。

OK、OK,沒問題,請自取。

bluesky 提到...

貼的效果我覺得不大,倒是老闆可以主動推薦給年輕女顧客,在大學唸書的那一類女學生,應該很容易推才是。

bluesky 提到...

確定是四集完,真希望角川別再拖拖拉拉。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