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高譚重案組系列十三──Gotham Central 14: Sunday Bloody Sunday、15: Corrigan II《美漫》



啊,我搞錯了,原來是剩兩個期刊(乾笑),不過兩者劇情有連帶關係,就一起介紹吧。

書名:Gotham Central 14: Sunday Bloody Sunday
   Gotham Central 15: Corrigan II
編劇:Greg Rucka
畫者:Steve Lieber
   Kano、Stefano Gaudiano
文字:Cleam Robbins
上色:Lee Loughridge
編輯:Nachie Castro、Matt Idelson
出版:DC Comics
年份:2003~


先前曾提過,Corrigan是造成Allen死亡、成為最新一任幽靈宿主的元兇,兩個部份戲碼在《Sunday Bloody Sunday》與《Corrigan II》中先各別做了暖場工作。接下來的Allen發展需要轉看《Infinite Crisis》──在這一期刊裡Allen將自行偵辦終結自己的血案、噗、乖乖、這太歡樂了啦--;至於Renee,在《52》上有交代到她的後續情形,而之後Renee轉成為串場角色,偶而會出現在Batman的DC期刊內。

注意,以下有劇透。

只要瞭解Allen將成為下一任幽靈,《Sunday Bloody Sunday》內容就不會覺得太突兀了,也幸好曾經紙上談兵的研究過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沒有看過漫畫但有閱覽過漫畫史介紹相關人物──,才沒有看得一整個霧煞煞(狂擦汗)。於是,我們稍微來認識瞭解此一號人物吧。



這真是個異常燦爛的笑容吶。沒辦法,誰叫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真實年齡被設定在約莫10至12歲,即然是個小朋友,笑容當然就很陽光嘍。左下角那位是超人。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是DC另一位具代表性人物,屬於閱讀年齡層更幼小的幻想英雄人物,原身份為無家可歸的報童,在廢棄地下道中偶遇魔法師Shazam,Shazam賦予他對抗七個死敵/七宗罪的神聖使命與力量,是另六位孩童之首領,只要喊出Shazam之名,即化身成為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至於Captain Marvel會現身,其實是因為幽靈/Spectre失去人類宿主而失控、到處搞破壞,甚至殺害了Shazam,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只能出面來收拾殘局。這部份劇情出現於《Day of Vengeance》期刊內。為了讓幽靈/Spectre穩定下來,Spectre被迫進入Allen屍首,Allen也因此成為最新一任Spectre的主人。



Allen與Renee的各別期刊。


Gotham City最為人所熟知的,除了老是神出鬼沒的Batman,以及盛產一群巴不得尋常人跟他們一起悲慘的怪胎之外,警紀敗壞幾乎是和Gotham畫上等號,像Corrigan如此即會收賄、又殺害同僚、並將鑑識小組玩弄於股掌間的警察不是唯一也不會是最後一位,而它就成為翻玩Gotham的最大賣點,漫畫編劇也才能極盡所能地讓Batman的人生轟轟烈烈、悲慘到極點!

Crispus Allen會成為受害者不難想見原因,倒是Renee Montoya,我覺得編劇處理得很不錯耶,之前才剛看完的康納利大叔《詩人》有項見解與她的情況不謀而合,將它給搬上來,或許大家就更能體會到Renee何以逐漸崩潰瓦解:

「有次我哥哥告訴我極限理論。他說每個凶案組刑警都有極限,直到警察達到那個極限,才知道極限在那裡,他指的是受害者屍體的數目。西恩相信警察能夠忍受見到的數目有限,而且每個警察能夠忍受的數目不一樣。有些人忍受度較低,很早就達到極限;有些人在凶案組當差廿年卻沒事,但總有個極限數目,那天來臨時,一切就都結束了。這時警察可能要求轉職去轉理文件紀錄,或者乾脆繳回警徽另謀他職,因為沒辦法再多看一句屍體了。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會超出自己的極限,然後就玩完了,下場可能是舉槍自戕。」

「Gotham Central」到此正式結束,感謝大家相陪至今,各部份介紹或許不甚週全,也請多加體諒我對DC世界還沒摸透。後續的部份,如果時間足夠,我再找來看好了。下一回要介紹什麼還沒個底,嗯,讓我好好想一想唄。於是,咱們下回再見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