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奇幻冒險協奏曲--獸之奏者《漫畫》


漫畫名:獸之奏者(獣の奏者)
原 作:上橋菜穗子(上橋菜穂子)
漫畫家:武本系會(武本糸会)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御門幻流
※原文版2009年5月~‧講談社於2010年12月起授權長鴻中文化※


武本名字與畫風怎麼看都很眼熟,想了老半天在快把第二集看完時才猛然想起,不就是改編勇嶺薰《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的漫畫家嗎?!我的記憶還真是越來越差了。囧rz

非常少男少女式風格的一部奇幻魔法漫畫,其實以往一直都無法融入到造訪異世界的奇幻漫畫裡頭,總是漫畫家畫得很認真而自己看得很囧囧,命運、怪獸、英雄冒險、諸神傳說什麼的,就是會不由自主地陷入到邊閱讀邊乾笑最後默默還回去發誓絕對不要再借後續漫畫狀況之中,看這套《獸之奏者》倒是沒有出現那種窘境心態,可能是我對武本系會好感度壓過一切,又或者必需透過對的人去接觸才能領略到其中的魔力。武本的線條向來溫暖有情,講故事邏輯清楚,畫面構成帶著女性獨有的聰穎和靈動感,就算《獸之奏者》的內容很奇幻,違和感倒也小得多。

話是這麼說,原作設定上看來應該是相當紮實,否則光靠漫畫家努力,原作若不行,拿出來的東西還是會失敗。

劇情描述繪凜是職能者(類似平地人)與霧之民(類似山民)相戀結合後的第二代,父親早早亡故,雖然與母親備受排擠,但因為父親遺囑,父親族人不得不接受她們,並將照顧戰爭時的主力武器‧鬥蛇之重責任務交予繪凜的母親素楊,然而鬥蛇在一夕之間全數死亡,所有罰責單單落在素楊一人身上,處決當天,素楊強行送走前來挽救她的繪凜,繪凜因此由大公國流落至真王國。養蜂人樵云救了瀕死的繪凜,成為養父的他繼續在無意之間將知識傳授並加強磨練具有操縱獸物天份的繪凜。

目前來說,《獸之奏者》仍在舖陳階段,不過大致上已經可以見得到一個雛形故事,故事看來還滿恢宏,繼續追書不成問題!

10 則留言:

R 提到...

沒錯! (因為該說的都被說走了~ *爆*)

bluesky 提到...

感謝R男兄的應援!XDDD

熊谷 提到...

原來是給長鴻搶下了?先默哀一分鐘...

好啦,回到正題XD
之前逛NHK網站時發現他們撥過這部動畫,對那風格的故事有點興趣。既然有了覽人們最愛的漫畫濃縮版,哪天也去找來看看好了。不過現在沒了租書店......(翻翻荷包)

對啦,bluesky姊知道日本nico上很有名的中學星嗎?

bluesky 提到...

熊谷弟,不要這樣,給長鴻一個機會吧。XD

喔,有有有,我查資料時也有發現它有動畫,但聽說,改編上仍以漫畫具有水準,動畫反而被嫌棄到。

沒耶,已經很久沒在nico上閒晃,不過中學星這名字好眼熟,似乎在那裡聽過。(抓下巴)

熊谷 提到...

不是我故意排斥長鴻,是過去看過他們代理的書,品質都很沒有保障啊XD

改編成動畫的作品,其實我好像也沒聽過多少能有很高評價的。既然這樣,就先想辦法弄本漫畫來翻翻好了。就這麼決定啦!

中學星的風格我滿喜歡的,之前有在plurk上聊過一下。大概是那個時候有瞄到吧?最近日本出了DVD,滿想買一張來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et4Ipoz9o

bluesky 提到...

熊谷弟,我幫他們該一下而已。其它他們自己負責啦。(在旁吶涼)

啊,想起來了,就是你在提,才對這名字有印象!很有趣耶這個,我再去搜尋看看。XD

另外,恭禧滿百嘍!(眨眼)

PKbrown 提到...

我沒記錯的話,根據有在看這部的雙胞胎友人說在日本這部似乎有演腰斬狀況..

bluesky 提到...

PK兄,這故事結構.....要弄到腰斬,也只能說動畫公司了不起!+_+

PKbrown 提到...

動畫沒有腰斬啊XD,腰斬的好像是漫畫,應該說出的很慢

bluesky 提到...

PK兄,沒有腰斬,第六冊預定在下個月出版。其實,講談社和武本兩個都是慢郎中,出得慢可以想像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