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末世種子──SEED《漫畫》


漫畫名:SEED末世種子
漫畫家:今井大輔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尤靜慧
※原文版2009年8月~.小學館於2010年11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畫風很好,故事很囧。

封面或許看不出來,倒是黑白內頁,其實滿有淺野一二○的繪畫風格,然後想像素描式的線條讓整個畫面的柔軟度提高不少,之外,帶了些許憂傷氣氛的劇情則比淺野一二○要光明正面許多,於是,你就會得出今井大輔的速成印象了。

在感情層面研磨上,今井大輔其實刻劃得還不錯,那種一步、兩步、三步,慢慢踩上台階的升溫處理方式,就男性漫畫家而言,個人認為他是及格的;只是以劇情發想來看,細膩度雖夠,卻不出眾,之外最大問題點在於漫畫家沒有考據醫學情報,或者說太過片面?故事基礎設定若能再換另一個方式來呈現,或許不會落得讓人覺得很囧的下場,癒傷效果就會如漫畫家所預期的展現出來吧。

因為環境因素的影響,在未來的日本社會裡,約莫一萬名男性之中僅有一位SEED,當各國在遭逢到種族滅絕危機時,政府單位篩選出具有生殖能力的年輕男性,由國家給予生活津貼補助,SEED在進入一定歲數時,需配合公家機關單位的定時徵召,承擔種族傳承之應盡義務。直便是具有生殖能力的一份子,為此,女友與他分手,情緒低落的直在遇見搭檔夏芽後,漸漸能夠領會到執行此一任務所懷抱的神聖使命感,就在夏芽懷了他的孩子後,他也逐漸戀慕起堅強的夏芽,Seed機構卻傳來要取消寶寶生存權的命令……

好吧,或許只有我覺得這故事不僅唯美不起來反而讓人很囧囧XD,另外,查詢日本方面資料時發現,《Seed末世種子》似乎有抄襲色情AV《赤紙》之嫌?可是這劇情怎麼看都沒什麼特殊性,而且與其說抄襲《赤紙》,我倒覺得它比較像是在仿效間瀨元朗的《死亡預告》做法。QwQ

雖然是打上一集未完,不過劇情完成度很高,當成單行本來看也沒問題。

6 則留言:

PKbrown 提到...

確實是劇情完成度很高的東西,下一本應該是換個主角然後來寫新的故事吧。(不確定,我看到的Source是直接寫完結)

提到...

雖說漫海無窮。

看到現在應該看不該看的也都看得差不多了,開始會用一種「補全資料庫」的心態去看書。我想這個應該會被我歸到「為補而補」的專區去吧。

蓋上"閱"的大字

bluesky 提到...

R男兄,沒錯,請用「補全資料庫」的眼光看這套漫畫。你一下子就抓到我進行這邊文章的重點!(豎大姆指)

bluesky 提到...

PK兄,amazon日本那邊是打1,該不是SEED 1是一個完整書名吧?(疑惑地看著書名)

PKbrown 提到...

就看看會不會有2就知道了XD

Aura 提到...

SEED不就是精子嗎?真是符合劇情啊~~

所以我看到某被公幹的卡通時一直笑~~~


「精子鋼彈」還出兩部!~!


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