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就算日本崩毀、任俠魂也不會崩毀!!--任俠沉沒《漫畫》


漫畫名:任俠沉沒(任侠沈没)
漫畫家:山口正人
集 數:三集完
譯 者:格長
※原文版2007年6~10月‧日本文芸社於2009年4~5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就算任魂俠不會崩毀,看到完結那一刻的我也崩毀了XD!謹將此篇書薦獻給早我一步崩毀的孟老弟!

因漫畫白目到一個境界,推薦內容也不會認真到那裡去,所以,孟老弟,看在獻給你的份上,不準你鞭我!XDrz

《任俠沉沒》看似是部可歌可泣的宣義道義精神之作品,實則──根本是在強健腹筋的惡搞漫畫。搞笑漫畫要說它好畫、它還真的很好畫,但要說它難處理、它也確實不容易處理,畢竟不是每個讀者都會買帳,更何況要按到笑點其實只在一瞬間,接下來若笑點不斷循環,就會變得很難笑,所以要讓搞笑漫畫變得經典,一般而言是越短篇越好──當然也有長篇經典之作──,但要講完整個架構故事,有時又得拖上一陣子,最後就變得尷尬了,像《任俠沉沒》算是個很典型的例子。

它真正好笑的在於主角大紋寺龍伍為報家仇開始向頭目反撲、日本正式崩毀的那一刻起,而復仇之路曲折離奇、日本崩壞的樣貌又過於光怪陸離,高低起伏落差太大,笑點便突顯出來,問題就在漫畫家一再玩弄它,它便不會新鮮到那裡去,以致於第一集很好笑、第二集普通、第三集就變得很冷。

是說,前陣子不是有推薦到《不可思議酷蒐偵探社》?這套也一樣,第一集腹肌一整個抽筋,第二集看得我面無表情;再往前推,《好色吉田家》因為笑點溫和,像這部漫畫要畫上個好幾集都不成問題;《妖怪收拾者》,也不全然笑點滿載,但好笑的地方真的會讓人崩潰,《12三四郎》也是如此。如此想來,笑點越溫和,再配合上劇情有在發展,反而畫作壽命可以拉得更長吧。(無言的看著幾乎只有第一集有劇情的《任俠沉沒》)

好啦,雖然像是在洗三溫暖,但看在第一集的份上,還是強推《任俠沉沒》!

1 則留言:

Aura 提到...

只要龍伍手中有劍,誰都殺不了他!!


最後龍伍死於外太空的理由就是先拋棄劍啊!!!!

能從日本戰到外太空的,說來說去也只有這部和男塾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