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奇幻浪漫物語──公主的戀愛煩惱《漫畫》


漫畫名:公主的戀愛煩惱(姫の恋わずらい)
漫畫家:波津彬子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管凌
※原文版2008年6月‧小學館於2009年8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看後記時發現滿妙的一點,明明有三個短篇是在白泉社月刊上發表,結果集結成冊後居然是交由小學館發行單行本,看來,日本作業模式似乎也不是那麼死板嘛。

波津彬子的漫畫……果然很適合這種大開本尺寸\(⊙▽⊙)/!!本來她的線條柔和優美又豐富精采,也只有大開本才看得過癮,之前子爵系列其中一集《等待月亮出來》東立以小開本下去印刷,我剛拿到時,直覺就是給它譙了下去,幸好後三本都是大尺寸,但這麼一來,那本小開本就顯得莫名地礙眼。

當然,波津不只是以畫面取勝,她的故事一向十分奇妙,日式玄幻、英式愛情以及溫柔似水,這幾乎是支撐起波津彬子作品的三大重點支柱,故事或許帶有重複印象感,以至於有時覺得波津彬子像是進入吃老本的階段,但有時又能在舊手法裡看見劇情新意,而其中永遠都保有波津彬子一貫個人獨特的特色風格。

《公主的戀愛煩惱》共集結七則短篇故事,劇情仍以奇幻為主要路線:

【公主的戀愛煩惱】描述受到家族男性備受疼愛的菲蓮蒂娜,最近似乎出現無法向人傾訴的戀愛煩惱,此種臆測引發了家族男性們的高度警報……;

【玫瑰色的憂鬱】跌倒造成失憶,無處可去的女子只能暫居於高級飯店中,此時,週遭出現幾位令她打從內心感到不安的男子;

【闇色的寶石】因為失戀,蘭道夫將戒指送給了母親愛貓,多年後,成為編劇家的他遇上一名神祕女郎,女郎的親暱舉止透露出與他過往曾有交集,而多年前贈予的那枚戒指竟出現在她手上,莫非她是──母親的愛貓?!

【灰色的貴婦人】梅爾蒂絲夫人在與世常辭後留下一份古怪遺囑,一個月內,愛貓自行選中的監護者將有權管理她的龐大遺產,而遠親姪子奧斯卡也是其中角逐人選之一;

【少女的祈禱】恩列妲在得到心上人個人情資後,迫不及待尋找媒合契機,然而每一位占卜者都給了最壞訊息,萬念俱灰的恩列妲只好豁了出去……;

【人在異鄉】亞丁頓來到異鄉日本,這裡每一項事物都讓他驚訝不已,而最令他驚奇的是來自於一只碗盤器皿的修繕工作;

【來自遙遠的國度】父親與祖父經商接連失敗,導致家族負債連連,威廉不得已只能賣掉最後資產,但他可從沒想到必需事先取得某人同意,而對象是自遙遠國度的牠。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至少比起上一本《深夜溫柔手》,本回作品要好看多了。^____^

9 則留言:

Sophia 提到...

波彬老师的作品真的好看。我有一套她的雨柳堂梦语,好看。;)

jane 提到...

我也覺得「等待月亮出來」沒辦法和其他幾本同一開數真可惜!
這本我也有買^^

bluesky 提到...

凡是波津,出版社以後直接印大開本就好了嘛。囧rz

Aura 提到...

會不會這是某種以出走威脅交換的結果??
(亂猜的)


對了,我最近看安達哲的「戀愛高中生」滿不錯的。
不過那是1989年開始連載的舊漫畫了,
要看要克服對畫技的恐懼啊……

而且藤澤亨是安達哲的助手....

bluesky 提到...

安達哲?不是安達充?藤澤是他助手,唔,慘,我和藤澤漫畫雖沒有交惡,但也沒多大好感耶,助手通常什麼樣,漫畫家就是什麼樣(猶豫狀),好,還是借來看看。

Aura 提到...

真的不是安達充喔~

另外我對疼則哼也很反感,不過安達哲這本不錯啦~

可以看看

對了,

我最近有找到秋重學的漫畫

http://mox4.pixnet.net/blog/post/14424529

就是這個,僵屍三部曲,我覺得都不錯
不過第一部的革命三號,秋重學的話風崩壞很嚴重,要看要忍耐。

二三部畫風就回復了。



另外,最近又開始看康密課了,
找到「真相夜線」就來大邊一場

黑黑嘿嘿

bluesky 提到...

孟獲,你又亂取名字了,它明明是青春三部曲!XDDDDDDDDD

我也想看這部,但秋重學的漫畫只有辦法借到第三部曲,這是怎樣?叫我直奔結局嗎?TAT

近期的康密課品質很不穩,小心變成炮灰啊啊啊啊啊!

Aura 提到...

你看看你砍砍

那網誌上不是寫「ZOMBIES三部曲」曲嗎??

這就是僵屍啊啊啊啊啊~~~
至於為何這樣取,在第一部有說。

另外那個網誌有錯,
時序排列是二、一、三。


不過話說回來,就算不按照順序也可以,因為雖然是X部曲,但故事內容並不連貫,只是主角群相同而已,但難免在故事中會提到一點其他部的故事,不過這無關緊要。

bluesky 提到...

孟獲,你害我噴飯了,一查單字還真的是僵屍耶。
這麼說,我可以直奔結局嘍囧囧?那就來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