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徹底顛覆經典童話故事──小紅帽《影視》


動畫名稱:Hoodwinked
導演兼編劇:柯瑞愛德華、泰迪愛德華
配音演員:安海瑟薇(小紅帽‧RED)
     葛倫克羅絲(小紅帽奶奶‧卜培梅)
     大衛歐格登史戴爾斯(神探蛙南)
     派屈克華博頓(大野狼‧WOLF)
     柯瑞愛德華(小松鼠‧阿呆)
     詹姆斯貝魯西(金剛芭比)
     艾勒比(熊警官)
     安東尼安德森(大嘴鳥警官)
影片年份:2006年
片  長:81分鐘


原本該是童話經典橋段,卻因童話森林近來頻傳食譜大盜竊得各個童話人物的家傳食譜,導致這宗單純的非法闖入民宅事件,因四個涉案關係人各有一套說詞,最後甚至互相指控對方,讓案情有如羅生門般的陷入膠著中。

剛開始看還很傻眼,沒想到好好一部有點寶有點呆又有點具有時光意義的兒童童話,在導演挑戰原有的思維空間下,打破了既定印象,拍出徹底顛覆經典童話故事、節奏感明快的現代化推理劇場!

《小紅帽》是以我們所知的結尾當做開場白,再以倒敘法說明整椿事件的來龍去脈。即然故事已做改編,劇中出場的人物當然也就和我們印象中的童話人物有很大的出入。書中天真到很想抓她來震撼教育一番的小紅帽,實際上是個老練世故、想要外出冒險挑戰的大女生;吃人的大野狼,原來只是個外冷內熱、工作不含糊的好傢伙;大塊呆的金剛芭比……呃,還是想像中的那個死人樣XD,不過他卻有著為人所不知的夢想要追尋;善良的卜培梅老奶奶,則背著家人,私下過著完完全全不同的精彩但自覺頗感罪惡的人生。總而言之,因為一場食譜竊案,導致整個童話故事大翻盤,有好幾個橋段好笑到甚至能用狂笑來形容了。

雖然事件真相不明,但藉由風度翩翩的神探蛙南與一干子專門來攪局的警官們,倒也逐漸嗅出其中的犯罪端倪。像這些配角,表現的都很誇張,不過還算忠實反應出動物本性,其中某些場景和表現手法甚至在舊卡通裡會瞧見的,倒是神探蛙南,呃呃~實在看不出來這位思維與推理都一等一的紳士神探到底取樣於誰啊。

嘿!交叉訊問那一段太讚了!尤其是小紅帽與大野狼隔空交戰的眼神,更別說是四個人的供詞終於串連上的連結畫面,整部劇情絕讚到讓人噴飯!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