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家庭愛情喜劇--老爸的第二春《漫畫》


漫畫名:老爸的第二春(パパがも一度恋をした)
漫畫家:阿部潤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李妮瑄
※原文版2010年1月~‧小學館於2010年12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開頭有夠爆笑,只是之後逐漸疲乏不好笑,但光看前面就值回票價的漫畫。

內容採取誇張無厘頭手法做為表現,相對上畫風倒是意外沉穩又十足安定,大略掃了一下阿部潤日漫封面,據猜測,阿部潤可能是女性漫畫家;以畫面張力來說,不太容易,因為她的大叔真的長得很大叔,不太像是女性畫得出來的筆觸,劇情發想就比較偏向女性思維,笑點溫和,故事也算討喜,可惜沒啥進展,劇情於是逐漸疲弱下來,感覺上後面很難再拉起高潮,就看她收線能不能收得漂亮了。

顧名思義,這是本老爸第二春降臨的故事,只是第二春對象非常之詭異,想像無能啊。首先劇情的視角為女兒山下朋,在介紹舉動如貓般的祖父山下太櫨助,朋的內心獨白有夠噴飯--「一想到我身體裡也有這個人的DNA就覺得可怕。」簡直道盡每個為人子女者看見雙親某個德性時必有的吐槽念頭(噴飯),接著再帶出因母親死亡而有整整三年足不出戶的尼特族父親山下吾郎,以及接下來的另一位家族新成員--老爸第二春。也因為山下爸爸個性夠天真浪漫,即使第二春外型詭異到極點,他也能催眠自己試圖去接受對方,並尋找對方令自己著迷的優點。

嘿,劇情不能爆料太多,之後應該仍有可看度,只是不高而已,所以大家隨意吧。

3 則留言:

Narvi 提到...

這作者重口味.....=_="

深海 提到...

嗚嘎啊哇~~~(無意義亂叫以示內心之驚嚇)
雖然之前就有看到有人推薦,但這部的畫風有驚嚇到我,所以根本啃不下......
(本以為佐草晃跟能條純一已經夠讓我受不了了,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啊!Orz)

bluesky 提到...

妳們倆個不要這樣嘛。XDDDDD

深海,妳舉的那倆個等級完全不同耶!乖乖,能條就算了,佐草我才真的看不下去。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