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高譚重案組系列五──Gotham Central 6: Life is Full of Disappointments《美漫》





書名:Gotham Central 6: Life is Full of Disappointments
編劇:Ed Brubaker
畫者:Greg Scott
文字:Cleam Robbins
上色:Lee Loughridge
編輯:Nachie Castro、Matt Idelson
出版:DC Comics
年份:2003~


本回以一宗情殺案件來貫穿三個期刊,並讓三組人馬分別擋擔綱演出,故事性雖不比前幾回來得優,但也還不錯,只是,見鬼啦,這一期刊完全沒有Batman和超級壞蛋出場,即使有個和Batman關聯性很強的人物上場,但這種基因沾水手法到底算什麼啦!(抓頭)

「Life is Full of Disappointments」再度替換畫者,Greg畫技不算純熟,線條甚至有些紊亂死板,看了再看,整幅漫畫簡直就像在玩尪仔標貼貼樂,幾乎沒有劇情動線可言,以致於我老是看著看著就突然笑出聲,至於笑個什麼勁,自己也不明白XDrz,不過Greg的畫風也算適合Gotham Central系列故事屬性,所以就──算了。

出場人物很多,又因畫者更動,人物特徵消失等等緣故,必需很用力回想畫者到底在畫誰,可喜的是,劇情沒有困難度可言,所以分神猜人也沒啥問題。另外,以往看犯罪懸疑小說總以為警探之間互有心結,誰也不願意把破案功勞分出去,所以這回高譚重案組通力合作的劇情確實讓我有點小吃驚,第一組接洽案子,第二組接手辦案,第三組完成結案,整個Team傳遞式處理手法或許才是現實中會出現的真正情況?

「Life is Full of Disappointments」兇殺案只是個不太重要的串連主軸,主要仍在角色人物性格的確立與建立,這裡頭透露了重案組成員的家務事與社交關係,編劇透過三個期刊,讓我們看見三組搭檔對彼此的信任、默契與關懷。接續上一系列「Soft Targets」,因公殉職的公務人員與警察多達七八位,其中包括了Ronald Probson副探長,Davies警長認為他理當直升,無奈局長為了讓勞資爭議落幕,只能接受空降部隊來與府方達成和解,他的搭檔Crowe則靜靜聆聽他的抱怨;第二組Tom Burke是個看到女生就忍不住上前調情的賭徒警察,對女搭檔Dagmar Procjnow包容心倒也挺高的,而反之亦然,雖然Dagmar媽媽似乎老是覺得Tommy長不大。



和Batman關聯性很強的人物就是她了,Huntress的本名為Helena Wayne,是誰的女兒,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Part.3重心人物為Vincent Del Arrazio和Joely Bartlett,我也是在查詢資料後才發現編劇為何會讓Huntress與Vincent會面,Renee Montoya和Crispus Allen(Renee是「Half a Life」的女同性戀警官),以及Vincent Del Arrazio與Joely Bartlett這兩組搭檔其實最早出現於「Birds of Prey」第一部期刊中的#27,此一系列是由Oracle/Barbara Gordon為領導的女子軍團期刊漫畫,成員之一即是Huntress。而Vincent有個不尋常的背景,他出身自黑手黨家族,儘管同事對他有品性不佳的小道傳聞,但從故事中看來,Vincent個人倒是一位涇渭分明的好漢子。

這一期的劇情連貫性很高,往往看到某個環節就能會心一笑,每個人物也越來越立體化了。呃,雖然看起來有點渺茫,還是希望下一期我的小蝙蝠會出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