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光煇燦爛的校園鮮活劇──群青學舍(二)《漫畫》


漫畫名:群青學舍(二)
漫畫家:入江亞季
譯 者:黃任遠
集 數:兩集未完
※2007年‧由エンターブレイン授權台灣角川出版社同年中文化※


同樣以校園題材為創作背景,第一集有大自然精靈、與後山心靈饗宴之旅的襯拖,校園鮮活劇的風格較為濃厚,到了第二集,僅剩【他的音樂】不帶任何愛情色彩,並於其它章篇中增添不少戀愛成份比重、反而讓校園風較淡,不過,同樣是綿密的結構加上豐沛的情感又帶了女人心纖細的複雜滋味,第二集一樣好看極了!


入江亞季筆下的作品就像是矛盾綜合體,一方面情感奔放、魅惑,另一方面純情濃烈卻又自制到嚇人,有時侯覺得,愛情被漫畫與小說一再消費後,即變得疲乏也索然無味,接觸入江亞季作品後,心中那把被太多外來物質所困且澆息的火焰才又再度冉冉升起,也因古典味十足,讓入江亞季與目前的主流市場性作品有很大的區隔,是那種偏好的就會偏好、不欣賞的說再多也沒辦法改變想法的獨特作品。

本回集結了【妮儂之戀】、【時鐘】、【北方十劍】、【他的音樂】、【續‧粉紅巧克力】。【妮儂之戀】很有趣,講述妮儂說不出口的青澀戀情因兩位親生阿姨的插手而起了波瀾;至於【時鐘】,其實著重於人生思維的意念想法,正處於青春年華之齡的少女在經歷動物與人的生死後所起了變化,是一篇比較需要思考的單元劇,感情戲不是重點;【他的音樂】有讓人懷念遠久時光的成份;【續‧粉紅巧克力】是接續第一集,那一對曾被教授抓來實驗的春日與都在踏出校園後的生活劇。

至於【北方十劍】,是一椿奪回王座的復仇愛情戲,嗯嗯,我喜歡這故事XD!前面劇情穩穩當當,還是直到潔妮亞回憶過去、稚氣未脫的路瑟幫助了潔妮亞躲過父親衛護搜尋的那一幕出現後,讓劇情前後調性開始顯現出極強的對比,整個劇情也亮了起來。基本上,【北方十劍】很像是藉由潔妮亞來拱拖出路瑟這角色,路瑟本性溫柔善良,卻因父親長年的仇恨而逐漸被腐蝕、扭曲,最真實反應在臉上的是滄桑疲憊的面相,漸漸的他也開始仇恨起伯父一家人,在老邁國王病逝後,和父親一同以下叛上的殺害繼位國王、表弟親族,並追殺逃過一劫的王位繼承人、潔妮亞,但強硬的心卻在見到心愛的人即將亡於刀下而軟化⋯⋯

故事結束在最美的段落,但也有些令人遺憾,這故事其實還能畫下去,不過沒有整個說完、留給讀者自行想像,似乎也是入江亞季的特色之一了。

嗯,好看好看!期待第三集!XD

2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ㄟ你這樣說也對,
他的小故事好像都畫一半的,然後就停了……

剛剛說的公主復仇應該是北方十劍,不過我看半天還是不知道哪裡有十劍啊?
(等等,十劍好像是地名?)

這樣說起來,作者說故事的方法讓我理解不能,我朋友還要我解釋給他聽這漫畫在畫什麼~~~~~~~(不過我也不太明白就是了)

bluesky 提到...

這套作品還滿容易理解,還稱不上是電波系作品。
喔,對了,Tom知道角川專門出電波系漫畫吧,除了這套,我也只啃得下艾瑪而已。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