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最開胃的人間物語--深夜食堂《漫畫》


漫畫名:深夜食堂
漫畫家:安倍夜郎
集 數:三集未完
譯 者:丁世佳
※原文版2007年12月~‧小學館於2011年10月起授權新經典文化中文化※


古色古香、饒富人生趣味的風雅之作。

昨天星期五外出找客戶,恰巧經過租書店,開小差地潛入,隨手借了幾本,沒有留意自己抓的是第二集,故,也只能針對第二集來介紹了。

安倍夜郎漫畫經歷和一般漫畫家很不一樣,他是直到四十一歲才正式以《山本掏耳店》做為出道作品,在這之前,他還是廣告導演,這一份工作因為得畫腳本與客戶溝通,多半都要有底子才行,細部看各人,畫面傳神即可。看了看安倍的功力,他不只是傳神而已,線條還頗有自我風格,雖簡潔樸實,倒也帶著份流暢的秀媚之態,那份纖細好感把其中日本人固執到有些討人厭的古板作風給淡化不少。

《深夜食堂》以作風海派的食堂老闆做為帶故事的旁觀主角,在他開設的深夜食堂裡,沒有特定菜單,只要客人想吃又正好有材料,便會代客人料理上桌,於是,小店如此的性格作風也就吸引來無數個性奇異與有故事正要上演的客人們。

雖然安倍年紀頗大,書裡頭又像是看盡人生百態地講述著一個又一個的人生故事,但說《深夜食堂》有深度哲理也不然,它只是個單純的日常酒飯事而已,是本還滿容易讓人有好感的小品漫畫。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師兄介紹的書/漫畫都親自看過了喔,好厲害,這麼多。

bluesky 提到...

欸,我第一次被喚做師兄,挺有喜感的。XDDD

jane 提到...

1、2集都看了
我覺得不要一次看完
幾篇幾篇看
還蠻有味道的

bluesky 提到...

Jane,所以我一集一集慢慢看是正確的。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