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尋求自我歸屬之地的街頭戰爭--捍衛聖域《漫畫》


漫畫名:捍衛聖域 HOLY LAND
漫畫家:森恒二
出版社:尖端
集 數:12集未完


光看書名《捍衛聖域》,根本想像不到它是一套街頭格鬥漫畫。

在第一集首頁裡,森恒二傳達了漫畫總概念:『小孩的世界與大人的世界之間,存在著名為HOLY LAND的聖地。在那個與外界隔絕的國度當中,不成文的法律以及血淋淋的暴力才是整個世界的支配者。神代優,一個不起眼的少年,一個正在HOLY LAND尋找自我歸屬的迷途羔羊。』

這段雖然提到重點,不過模糊了點。 HOLY LAND意指宗教聖地,這裡則是高中生神代優的聖地,在學校與家庭裡的存在感太過淡薄,神代優為了尋求自我歸屬,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自已的聖地上找尋存在意義,但街頭少年世界有屬於自己的一套生存方式與法則,它不適用於大人世界,在這裡,主張著一貫的弱肉強食與暴力卡位,而神代優的膽怯與瘦弱在暴力街頭裡卻只是一名邊緣少年,只要進入聖地,不良少年將他視為待宰羔羊,任意出拳與恐嚇取財,神代優為了捍衛自己的聖地只能予以還擊,他的街頭戰、就此展開。

《捍衛聖域》是主角由弱轉強的典型劇情,從一開始看似不起眼也未被眾人期待的主角,到出人意表地發揮強者精神,主角總是無意間強化實力、達到戰勝目標。這些雖然是隨處可見的元素,但森恒二著重於主角的夜晚世界,讓各個元素發揮到極緻,特別的是街頭戰定位到較實際層面,戰鬥裡雖然誇耀主角能力卻不是無止盡地神化,森恒二則是將現在日本年輕一代對於生活與未來目標的盲目與麻木、融入各個角色內,之中的某些劇情片段,倒是能夠體會少年的神代優對於自我定位的茫然與空虛。

畫風乾淨、分鏡清楚、劇情順暢,再加上主題非常明確,到目前為止,表現得可圈可點,《捍衛聖域》,一套完成度非常高的好漫畫。

PS. 無意間看到工作人員表,差點從椅子上跌下去,裡頭居然有三浦建太郎之名。看來,工作人員表有時也能挖掘點樂趣。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拳鬥暗黑傳"
應該跟捍衛聖域一樣都是三浦助手獨立發展的作品=w=

話說,點張貼意見都會跳出兩個留言視窗
應該留哪個好@@"

Milton 提到...

回文時的字詞驗證真是超礙眼,
減低不少回文慾望。


本篇作者的確是原三浦的助手,
三浦還說過森其實本身就很會街頭打架,所以畫出來的漫畫很有實感。

bluesky 提到...

>>三浦還說過森其實本身就很會街頭打架,所以畫出來的漫畫很有實感。<<
嘿,這個有趣!XD

反正現在意見仍需我放行才能上來,即然已經有擋垃圾留言的功用在,先拿掉字詞驗證好了,若看情況不對,還是會在放字詞驗證,後台擋下的垃圾留言多到是個完全令人傻眼的程度。

Milton 提到...

難怪剛剛就想說怎麼沒有那個礙眼的數字了,
其實要打認證碼不是不行,問題是那個扭成一團……KUSO啊啊啊啊比作視力檢查還扭曲~~~~~~~


這樣一說的話,版主的部落格應是大站才有垃圾留言,像我的就啥屁都沒有呼呼呼~~~


***

另外,前面有人提到拳鬥暗黑傳,這也是大推的漫畫,ㄟ不過這個翻譯名字是鳥了點……


***

想到再補,我記得之前在洗版的時候(漫畫類的文章我幾乎都看了一遍),應該有兩篇是我想回文的,不過可能鎖留言,沒看到張貼回應的選項……

果然大站就會有垃圾留言啊~~~


「今晚你寂寞嗎?」

之類的蠢東西……

bluesky 提到...

沒有,這裡文章沒鎖留言,可能是因為按照留言時間順序一篇一篇回,而另一個最可能的原因--我只有放行沒回帖啦啦啦!所以你才會覺得好像漏了什麼,大概有三四篇吧,好像不用回帖也沒關係,然後本人就偷懶沒回帖了。(歪頭)